close

準備要去捷克了~

因為飛機是晚上十一點多的~

所以當天還是乖乖上班的好孩子唷^^

對於搭晚上的飛機 我阿媽念不停

雖然小小的覺得虧

但是想想 晚上飛機到那剛好是早上 如果搭其他時間的航班 就應該沒那麼順了~

所以很阿Q的覺得還好啦!!

 

要被送出國的流浪狗

一到機場 我看到很多狗狗~

原來這些狗狗是要送去美國那裡認養的~

工作人員正在為牠們做簡單的檢查等等~

 honeymoon 013.JPG

準備出國的我 很開心的在機場內拍照

對於之前常搭飛機的老公來說 有點大驚小怪 哈哈!

 雪蓮的第一張照片

大家集合囉~ 

領隊雪蓮很仔細的和大家說明登機的流程和要注意的事情

真的很仔細唷^^

接著就帶大家去送行李(機票都已經幫大家拿好囉)

然後就各自進入機場裡面(也就是出境 安檢 然後就閒晃到要上飛機囉)

台灣的候機室真的很不錯 可以逛的地方很多 honeymoon 037.JPG honeymoon 042.JPG honeymoon 055.JPG

雖然機場常常被嫌棄

好比說東西很貴 食物難吃又貴

這不是我要說 這還真的是耶 我記得我看到一碗皮蛋瘦肉粥要180咧~

而且我們臨時在機場買了個行李的捆帶 竟然要三百元 然後在旅程中 梅幹嘛唷 密碼鎖的部分就壞掉了 超誇張了

但是一路上 要上飛機去候機前還是不少地方可逛

我們搭機的地方是二航廈~

剛好有個霹靂布袋戲區剛成立 我們還特地跑去看看唷

不過喜歡布袋戲的老公沒有到很興奮的地步

我們還去看了KITTY區 不少KITTY的販賣物 但是好貴唷 >"<

還有很多免稅品可以逛 有包包 化妝品 菸酒 等等等

如果有需要 可以先買 然後放著 等回國的時候再拿 不要忘記告訴人家你的回程時間和班機咧

這還挺方便的

因為入境的時候 只有買菸酒 品項沒有很多的化妝品

所以如果在這裡有看到喜歡的要先買咧

有的地方還有電腦可以用 還挺方便的唷 ^^

honeymoon 056.JPG honeymoon 057.JPG honeymoon 058.JPG

去捷克搭的飛機(其實是搭到維也納 捷克沒有機場)

飛機會在曼谷轉機

去曼谷前 機上會供一餐~

我和老公分別叫了麵和肉燥飯

我看網路上有些人說 長榮班機上的東西比較好吃

說真的我沒啥特別感覺耶!!

就飛機餐囉~

honeymoon 060.JPG honeymoon 062.JPG honeymoon 065.JPG

中間在曼谷轉機的時候 會多出好多外國人

其中有個人的髮型超妙 我偷偷拍下來(超怕被打的 哈)

長程飛機有提供紙拖鞋唷

從曼谷再次上飛機後就換上拖鞋 舒適的睡覺囉

我本來還自己帶紙拖鞋咧 真阿呆

有的人還會帶輕便的衣服做更換唷

我倒沒有看到有人在膚面膜之類的

其實因為是半夜搭飛機 加上在飛機上也沒能幹嘛(可以看影片啦 我看了黑天鵝唷)

大家都在睡覺 我覺得我們就是在昏睡中被"餵食"

就是一邊昏睡一邊吃完我們在飛機上的第二餐和第三餐

honeymoon 068.JPG honeymoon 069.JPG honeymoon 070.JPG

到了維也納的機場

很妙唷 據說100次有99次都沒有空橋

所以我們下飛機的時候是沒有空橋的唷

再搭接駁車去航廈裡唷

維也納的機場感覺比較小 但是好像也沒有多小啦

簡單的整理物品後 就去搭車囉!

honeymoon 075.JPG

這是我們的遊覽車 在捷克旅程中 陪伴我們的遊覽車

honeymoon 109.JPG

 honeymoon 113.JPG

我們一路從維也納開車到捷克

一路上 雪蓮和我們訴說著最近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

捷克要注意的事情等等等

我們先在邊境做停留 可以上免費化妝室唷

這個邊境有簡單的餐廳 超市 還有遊樂區之類的 

附近還有民宿唷!

雪蓮說 這個邊境的東西 其實沒有很便宜 那是和捷克相比

但是比起維也納 算比較便宜唷

所以假日的時候 維也納的人 會開車來到邊境

可以採購 又有遊樂區可以玩(我覺得那個遊樂區 看起來比較像湯姆熊之類的感覺)

所以附近的民宿 就是給這樣的一家人住的唷^^

honeymoon 127.JPG

我們第一站 來到了帖契 先來解決中餐吧!!

我這次去住的飯店 吃的餐廳 我好像都忘記拍外觀了 哈!

所以餐廳部分我都沒辦法告訴大家名字唷 

我們進的第一家餐廳 桌上有放著台灣國旗唷

 honeymoon 135.JPG

 honeymoon 136.JPG

首先上來的是湯品

這個湯品在捷克還滿常見的 我還有看到這個湯品的"康寶濃湯唷"

這個湯 清清的 有點油 喝起來是還好啦

最妙的是裡面有義大利麵條

還不錯啦!!

聽說 夏天餐前湯的部分會是沙拉

這裡的沙拉 是直接吃生菜 沒有所謂的醬汁 我不愛

 honeymoon 137.JPG

每餐餐食前都有飲料或酒可以挑選

雪蓮說 捷克這裡的人很喜歡喝啤酒(不輸德國人唷)

大家常喝的不外乎一般啤酒和黑啤

其中一般啤酒 有名的就是皮爾森啤酒

黑啤的部分 雪蓮是推薦 百威

但是今天我喝的好像不是百威啤酒

其實我是沒啥感覺啦 我就覺得 "就啤酒呀 "

但是同桌的團友們 都說不錯唷!!

喜歡喝啤酒的不要錯過唷

honeymoon 138.JPG

這是我們的第一餐

其實有點傻眼

雖然雪蓮在車上就已經和我們說明這裏的飲食習慣等等

但還是有點傻眼~

兩串黑黑的肉還有薯條

其實現在想想 這兩串肉 應該是我們這幾餐裡 分量最少的吧!

這個肉串說不上好吃不好吃 有點油 所以下面的薯條都是油

這裡的人是以馬鈴薯當主食 我們這趟旅程下來 吃了不少薯條

愛吃薯條的人 應該很喜歡來這吧??

 honeymoon 140.JPG

這是我們第一個甜點 說真的很噓

他就是裡面有水果(青葡萄 蘋果丁 柳橙丁)

然後還有一些像是麥片之類的穀物

白白的東西是鮮奶油唷

吃起來 超沒甜點感的耶

但是還是吃的很飽~

我們就步行到我們的第一個行程 帖契

honeymoon 142.JPG

 honeymoon 146.JPG

 honeymoon 179.JPG

 honeymoon 182.JPG

帖契這咩...(蜜月文中的城市介紹 可信程度低 因為我都沒認真記下來 哈)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資產的城市

這裡的房子看起來很"咖樂佛" 但其實都是畫的 很漂亮

有的窗戶還是假裝畫的唷

honeymoon 187.JPG 

有沒有看出來呀??

這裡可以購買的東西 就是帖契的小房屋 還有玉米鬚娃娃

不過我都沒買

小房子雖然很可愛 但是我覺得很像小時候去套圈圈套回來的小瓷品

想到會在家裡堆灰塵後被丟掉 我就沒買了

玉米鬚娃娃 其實我在這沒看到小的

而且我出門前看別人的分享說 這個娃娃在台灣很容易發霉 所以沒買囉

對了 這裡最近還流行一種"喀什米爾"圍巾

雪蓮說 這是假的 因為不貴 怎麼會是什麼喀什米爾

不過他說很漂亮 而且那裡的價錢不貴 可以買啦

我在其他地方也有看到 這裡真的比較便宜 大家買比較多的話 可以殺價唷

honeymoon 211.JPG

在帖契稍做停留後

我們到了今天下榻的城市巴德捷維契

這個是從我們飯店拍出去的樣子

中間有個大大的廣場 白天會停很多車子唷

我們在這個開始我們的大採購

honeymoon 212.JPG

 honeymoon 214.JPG

從我們住的飯店往前走 地上有一塊石頭

據說這個叫做迷路石

踩到這個石頭的人 晚上會迷路唷 很妙吧

 honeymoon 215.JPG

這個雕像 有個代表人物 但是我忘了是誰

夏天會噴水唷

 honeymoon 216.JPG

照片中有個最高塔的那棟就是這裡的市政廳唷

這裡可以去看BATA的鞋子 有藥妝店可以逛 有KOHINOOR的筆可以買

但是因為第一天時差的不舒服 我們當天晚上並沒有在外面逗留

honeymoon 217.JPG

今天的晚餐是在飯店內的餐廳使用

我們開始了我們的第一餐麵包

每餐都有這個麵包 好像只有第一餐 最後兩餐還有中式那餐沒有

提供的麵包都大同小異

單吃很乾很硬 配湯來吃還不錯啦

 honeymoon 218.JPG

晚上我喝了皮爾森的啤酒

恩~就~啤酒囉!

這個杯子會有條線

是用以鑑定這個啤酒有沒有倒好

沒有倒好 可以退貨唷 哈哈

 honeymoon 221.JPG

這個湯 就是一般的濃湯

走的是鹹鹹濃湯風  沾麵包很好吃

 honeymoon 222.JPG

我們的主餐上菜了

(隔壁喜X團 分男女分別吃的是一條魚餐和牛排餐唷)

那個白白的東西 好像是他們這裡很喜歡吃的東西

吃起來有點像是麵包 沾一點烤鴨汁 還不錯吃

但是偏鹹的醬汁 讓我也沒辦法吃太多

左邊那個紫色一團的 是醃製過紫色高麗菜 有點像是泡菜 很不合我胃口

至於烤鴨是塗上香料去烤的

聞起來很香 吃起來還好

重點是 毛沒有拔乾淨 >"<

我還是喜歡吃港式脆皮烤鴨啦

 honeymoon 224.JPG

 (這篇文章的原始時間是 2011.3.19 19:45 我寫到一半 停下來了 讓我補充完吧)

最後看到的這個東西 是今天的甜點

很甜 連嗜甜的我我舉手投降~你看看 有多甜

是一層一層的蛋糕 但也不能說是蛋糕

沒有蛋糕的柔軟 但也不能說是派皮 沒有派的脆

中間的東西 有點像是花生粉 但又不是

很妙吧~哈哈!我也不會形容~

整體來說 就是一個甜到暴的東西~

我吃不了多少 就不吃了 更別說我身旁的哈尼啦~~

 

做了近一天的飛機

又走走停停的一天~

在興奮與時差的一天過後~

就讓我一起介紹我們的飯店吧

honeymoon 255.JPG  

honeymoon 197.JPG honeymoon 199.JPG  

GRAND ZVON 百年鐘聲廣場飯店

這是我們第一天入住的飯店

honeymoon 201.JPG honeymoon 203.JPG honeymoon 208.JPG

honeymoon 204.JPG honeymoon 205.JPG honeymoon 206.JPG honeymoon 207.JPG     

出門前

不管是網路上的文章分享 或是 旅行社的交代

我有聽說 捷克這裡的飯店 大多是兩張單人床(雙人床並不多)

而且因為 捷克這裡的建築物都受保護 不能隨意大興土木般的整修

所以外觀上都比較老舊 房間內有的也比較簡單

旅行社本來是告訴我們 是幫我們這個蜜月團都準備了雙人床的房間

但實際看到時 仍覺得有趣 雙人床也不過是兩張雙人床合併~

中間還會有條縫縫咧

房間真的不大 也沒有特別的景色(這天的房間是如此)

但還算得上乾淨 也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

備品的部分 捷克的飯店備品 固定就是肥皂、沐浴乳、洗髮精和乳液

對了 還有棉花棒 化妝棉 (有沒有浴帽我忘了)

有的飯店衣櫃裡還會有簡易的針線包 擦鞋的東西之類的

不過不會有牙膏牙刷和刮鬍刀

飯店來說 都是很簡單 也還算乾淨啦

最不習慣的是浴缸的遮蔽物 真的只是遮蔽物 不像是乾濕分離可以拉開的功能

浴室的地板沒有排水孔

其他 都還算OK啦

 

呼~寫了一個月的心得文~寫好了~

再來的第三天第四天.....

等有心情再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