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超誇張的大肚子說掰掰

換來一個可愛的寶貝叡

我開始進入了媽咪生活了

即使早就知道當媽咪不簡單

但還是讓人覺得很囧

 

首先 要面對的是限制很多的月子生活

說真的老公和婆婆已經算是很開明

沒有對我有太多的限制

但是我還是覺得月子生活好無奈

我覺得自己就像隻豬一樣 每天就是吃喝睡

但是麥當當 西瓜牛奶 連早餐店的巧克力厚片 都不能吃

我好想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除了回診那天 我沒有離開家門一步 讓我覺得好悶唷

我想 坐月子這件事情 會榮登我不想生老二的原因排行榜之一

 

接著就是餵母乳

其實不同於某些媽媽 我早知道餵母乳不容易

但是 我準備好所有道具的時候 乳腺還沒準備好 這些道具都只是好看

而且哭不停的寶貝讓我更是心慌意亂

好加在的是 目前我的乳腺通了 寶貝都還喝得到 然後每天會很不勤勞的擠奶

目前就是親餵 

如果不擠奶 親餵的好處是 我不用洗奶瓶 消毒 寶貝餓了就塞奶

但是壞處(我個人覺得的壞處)就是... 

永遠不知道寶貝是不是吃飽了(即使大家說親餵的寶寶喝飽了自己就不喝了)

然後永遠都在掛奶餵奶(因為母奶容易消化 加上搞不清楚為什麼哭 就是塞奶)

最近開始擠奶 但是好像沒有脹奶的感覺會讓人心慌

說真的 我依舊搞不清楚 母乳到底多少才夠他喝 他喝飽了沒 擠出來的量是多還是少

我只能說繼續加油

(我也建議 有要餵母乳的準媽媽們 除了做好心理準備 準備好工具 

可以去參加母乳協會的活動或是媽媽教室 餵母乳要知道的功課好多)

 

然後就是和小傢伙的磨合

說真的 在這第21天 我依舊是個很遜的媽咪

沒辦法分辨寶貝為什麼哭 

所以能做的是 看尿布 按摩肚子(脹氣) 拍嗝 最後就是永遠的塞奶

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 家裡買了幾本書放著

所以有問題就是翻書 上網 或是問前輩

可是 看到書上說 "經過第一個月 你應該更能分辨寶貝的哭聲"之類的 

我就覺得好囧 我還不行耶..

但是當他在我懷裡睡著 胖胖的小臉蛋 我還是覺得我是擁有全世界最可愛寶貝的幸福媽咪

我深深的希望 我可以早日和他磨合成功

 

有時候都會想 是不是該去月子中心

至少晚上 或是孩子哭了有護士可以幫忙照顧

但是月子中心好貴

而且 孩子終究有回到家自己照顧的一天呀 還是要面對磨合這件事情

我只能希望漸入佳境

 

月子進入倒數階段

很感謝婆婆這段時間辛苦的照顧我們 還幫我們洗衣服 煮好吃的(超幸福)

要邁入第二個月 我要開始換成瓶餵 調整寶貝作息 和寶貝繼續磨合 以作為上班的準備

我還有很多挑戰咧

希望關關難過關關過 也感謝各位顧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