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A蟹麵館

地址:基隆市信三路13號

電話:02-24282756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周日休息 (詳細營業時間不確定 SORRY)

 

小A海鮮米粉010.JPG  

第一次吃這家小A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情~

那時候還在基隆市府上班~是同事和我推薦這家店~

雖然 平常帶便當上班的日子多~

但是沒帶便當的日子裡 這裡的東西真是個不錯的外食選擇!

之後也陸續看到東森幼幼台陳漢典和蝴蝶姊姊主持的節目、食尚玩家等節目都有介紹過~

去年底今年初 準備婚事桃園基隆兩地跑的時候~有空就會帶老公一起吃(老公都不知道這家店咧)~

這次 因為有時間再來吃 才想到我都沒介紹過這家店咧~

今天就讓我小小介紹一下吧!

小A海鮮米粉001.JPG

這家店裡主食類有米粉和麵條 

有很多海鮮搭配的東西 湯麵或是米粉湯~

米粉是那種粗的米粉 不是新竹米粉的那種唷!

每次來我會直接點綜合海鮮麵或米粉 這樣才能一下吃多種東西!

小A海鮮米粉009.JPG  

從以前對小A的印象 就是雖然店面看起來舊舊的

但是炸油很乾淨 每次去 都是這種清澈的炸油

讓人吃起來很安心唷!

小A海鮮米粉006.JPG 小A海鮮米粉004.JPG  

今天 我依舊點了綜合海鮮麵

這裡的麵條是一般陽春麵的麵條 (如果有細麵條選擇 我會更開心 哈)

綜合海鮮麵裡有一塊蟹 兩種魚丸(一種有包肉 一種算是蔬菜魚丸吧) 還有不少的透抽和青菜

湯頭不是那種濃郁的鮮 而是清淡的鮮美 很好喝 (據了解是用大骨和海鮮共同熬製而成的)

天氣很熱的今天 我依舊捨不得放過好喝的湯 全部喝光光

小A海鮮米粉003.JPG  

不過天氣太熱 老公就不賞臉吃綜合海鮮麵了

他就吃乾麵囉!

乾麵的調味就是很一般的香油醬油類的調味料去拌

雖然沒有肉燥 但簡單味道中也是不錯吃的

吃到這個乾麵 就讓我想到火車站旁的乾麵 不知道搬到哪裡去了?

我懷念那攤的麵和小菜呀!

小A海鮮米粉002.JPG  

今天來吃飯的主要目的之一 就是這個嗆蝦

這個嗆系列 還有另外一款兄弟作 就是嗆蟹

之前幾次來吃 都沒有吃到嗆蝦 這還是我頭一次吃咧

這個醬汁是老闆他們家的獨特醬汁 用來醃製蝦子和蟹腳 冰凍而成的

因為都是生蝦蟹就去醃製 所以蝦蟹的新鮮很重要

我從來沒有因為吃完他們的嗆蝦或嗆蟹而不舒服唷

而且季節不對 蝦子的品質不好 老闆也不會做唷

這個還可以外帶 老闆會問你要現吃嗎? 如果不是帶走馬上現吃 老闆會準備冷凍的給你帶回去

回家放在冷凍保存 要吃的時候在解凍就可以了

嗆蝦好吃咧?還是嗆蟹好吃咧??

其實醬料是一樣的~所以都好吃!而且獨特的醬料 吃到後面真的有嗆辣的後座力唷!

不過嗆蝦的價錢貴一點~但是吃起來很方便 用嘴稍微咬開殼 一拉整隻蝦肉就出來了~

嗆蟹的價錢便宜一點~用蟹腳切小塊小塊的也不是那麼難食用~但是食用的方便程度 還是嗆蝦略勝~

有機會來這裡吃 不要忘記來吃這道料理唷!

小A海鮮米粉007.JPG 小A海鮮米粉005.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蝦捲和天婦羅

這裡的炸物就這兩種 應該是油挺乾淨的原因吧

吃起來不會有那種臭油味

蝦捲是像台南蝦捲那種蝦捲(不是淡水蝦捲唷)

幾乎每一段都吃得到蝦肉 算是用料很實在唷!

天婦羅也很好吃 與廟口的比起來 我比較愛這裡的天婦羅

這裡的天婦羅 有點厚度 但又四周圍炸的有點脆脆的 很好吃!

廟口的天婦羅 可能因為買的人多吧 都沒有那種脆脆的口感

搭配的小黃瓜 應該只是用鹽水稍為抓軟 所以沒有特別醃過的調料味道

 

其實這裡還有粉肝 涼拌花椰菜 五味花枝等等小菜

我印象中我有吃過粉肝

粉肝還有另外用些調味醬汁去調味 還不錯吃

但是不管去哪裡 吃粉肝我都很容易吃個幾塊就膩了

所以其實我也沒有很常點這一類的東西啦

 

整體來說 這裡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雖然整餐吃下來 花的錢小貴了一點(因為我們有較嗆蝦啦)

但是如果 簡單一個人吃的時候 來這裡叫碗綜合海鮮麵 可以吃到很多料 是還滿划算的唷!!

 

 

 

其實 我還想來把我的蜜月旅行PO完  但總懶了 哈哈!

所以先PO了這陣子去吃的食記 蜜月旅行 讓我慢慢PO吧!!

 

arrow
arrow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