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新聞~~

有許多很有感觸的地方~~

讓我一一陳述吧~~



第一.高雄捷運泰勞暴動~~

這次的事件帶來的是政府對

這幾天的新聞~~

有許多很有感觸的地方~~

讓我一一陳述吧~~



第一.高雄捷運泰勞暴動~~

這次的事件帶來的是政府對泰勞管理與生活的重視~~

我和媽媽討論起這件事情~~

我說~~

我常常看他們覺得很辛苦也很可憐~~

媽媽以前在工廠做事的時候就有很多外勞了~~

她說~~

外勞看起來很努力其實常常偷懶而且常常髒話連篇~~

不過她也說外勞的宿舍生活品質和條件的確不好~~

在路上我常常看到外勞~~

特別是以前常在假日跑台北~~

更會看到一群一群的外勞~~

人們常說~~

外勞搶了台灣人的工作~~

因此台灣人的失業率才會居高不下~~

的確~~

看到外來的"市場佔有率"的確是不低~~

但是不難看到的是~~

他們所做的都是所謂的"辛苦錢"~~

有些願意賺這樣的錢呢??

沒有~~

或者是說少數~~

所以囉~~

但是我看他們很辛苦在的台灣工作~~

但是卻是許多不人道的對待~~

真的好可憐唷~~

其實~~

也許有人會和我持相反意見~~

但畢竟我所了解的不多~~

所能看見的有限~~

所以囉~~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能善待外勞囉~~



第二.是善款的問題~~

南亞救災的款項~~

以政府的名義來募捐~~

為的是可以讓捐款人減稅~~

但看到的是延宕多時~~

卻尚未發放出去~~

冗長的行政程序~~

延誤了這些錢的發放~~

延誤了這些人的愛心~~

對金錢的管理.監督固然是好事~~

但是過於延遲那未免也太點點點了吧~~

當然南亞的救災就像台灣921救災一樣~~

是場長途的抗爭與改善~~

即時的發放與協助~~

是最容易讓人感受到溫暖的~~

但也有後續的問題~~

但若是有計畫性的發放的話~~

也應該要說清楚究竟是如何~~

不過在我看來只是因為冗長的程序在拖延罷了~~

專款專戶是社會福利應該有的~~

無論是政府或是一般民間單位~~

在募款的時候~~

所欲達成的目標與目的~~

都應該清楚表達~~

事後的協助過程~~

也許不一定要很八股的表現出來~~

但是還是一定要清楚吧~~

總不能把大家的愛心浪費吧~~

尤其政府單位~~

我認為不應該將愛心與政治掛勾啦~~

我個人認為囉~~



第三.玻璃娃娃事件~~

相信這件事情大家都很清楚囉~~

大家一定都很遲疑了所謂"愛心""助人"的標準在哪??

我昨天看了大話新聞在討論~~

范可欽~~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認識~~

他就是個身障者~~

他提到其實大家都很有愛心~~

但是大家的教育不夠不知道如何去幫助別人~~

真的~~

這一點的確~~

假若不是因為我到資源教室打過工~~

可能在帶領視障者走路時我還是會一股腦的牽他的手吧~~

而有位立委他提到~~

顏家無意要陳同學賠償~~

僅是要一個真像與道歉~~

那我就在想~~

這樣的事情對陳同學而言~~

的確是個很大的影響與傷害~~

但是我想當大家都在聲援或是揣測他的時候~~

他是否應該出來說明一下~~

究竟狀況是如何呢??

也許在法院當中狀況就是很清楚了吧~~

這樣的事件~~

會帶來社會怎樣的改變呢??

人與人之間更加冷漠呢??

還是每個人都會試著去學習如何幫助人或是與身心障礙者去相處呢??

對於幫助人的人有這樣的情況~~

的確令人扼腕~~

但是對於學校甚至整個社會環境~~

無障礙空間的改善與補強這的確是很重要的~~

更重要的是~~

我想大家應該都要學習如何有愛心又有效的去協助別人唷~~



其實寫多了~~

感覺我好像又在考試~~

不過~~

考試的時候這樣寫~~

分數會很低吧~~

考試咩~~

總要引經據典囉~~

不過幾則新聞~~

讓我小有感觸~~

抒發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