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停工很久了

生活簡單的可以 所以好像都沒什麼好寫

但多虧了之前有寫蔡米寶記事 懷孕初期還可以比對一下

所以~不能偏心 雖然晚了 我也要開始為二寶寫個紀錄

 

103年9月1日 我的寶寶離開了

不到三個月的小胚胎 還沒有心跳 除了紅紅的鮮血 心中的遺憾 沒有太多的不舒服

當時我還把工作完成到一個段落後 才開始休息一周 然後彈性上班兩周

阿嬤說~流產後三個月是黃金期 很容易再懷孕 但是我並沒有遇到這個黃金期~

生活依舊忙碌的只有工作 家庭 

一直到了104年4月我在工作上遇到了最莫名的低潮 真的很莫名

我開始認真的找缺要商調 也順利的在5月找到了新單位 確認商調的事情

離開原來的工作後 我開始有比較多自己的時間

有感於懷孕不易 一直逃避的減肥議題 只好認真面對 開始快走(我依舊討厭跑步) 做一些有氧運動 TABATA

因為沒有太多的飲食控制 所以體重的下降幾乎沒有(但對自己能運動還早起運動有種莫名的佩服)

P_20151104_061330.jpg

這是我早上起床運動完為肥胖的自己做個紀念

 

後來~我去看了中醫 一個月後我就懷孕了

也許是時間到了 也許是我之前排卵期都算錯了 也許是中醫有用~

但我的寶貝 來找我了!!

P_20151113_123147.jpg

 

依舊走過看胚胎 等心跳的日子

我依舊感到擔憂緊張 會不會沒心跳 會不會有心跳後又沒了 會不會....等等等的擔心

都在心中吶喊著 幸好都一一度過了

P_20151127_062917.jpg

 

確定了懷孕 也平安了

第一個要面對的是找產檢的醫院

上一次 我在林口長庚和基隆喜樂間掙扎

後來因為檢查一切平安 也沒特別狀況 就選擇了喜樂

這次 水醫師去宜蘭了 雖然很喜歡他 也不可能追隨到宜蘭 

所以又開始猶豫了

我家樓下去年新開了一家診所 是桃園市晨芳在這開的

但我之前去過晨芳一次 沒看到診(事前還打電話去問過 還沒看到 感覺就不好了)

加上診所之前因為醫生臨時異動 上網爬文看有影響一些產檢和生產的媽媽 就讓我不列入考慮了

聽說台北的禾馨很好 去過的都很誇獎 但是費用實在太貴了 所以我就只好放棄

敏盛的江醫師聽說不錯 而且在日康也有看診 但是上網爬文又對敏盛感覺好像還好

所以回到了林口長庚了 

闕醫師人依舊很多 考量這次產檢大多都要帶個小鬼 所以就不考慮了

爬文後 選擇了蕭勝文醫生 目前就在林口長庚給蕭醫師產檢

蕭醫師滿年輕的 很酷 話很少 我甚至有點覺得可怕 哈 也不是可怕啦 就覺得他好酷唷的感覺

大多都是看一看說很好 沒事情 檢查正常之類的話 

但想想 沒事就好 是要醫生說多少話呀 所以目前就都在林口長庚了

 

第一次產檢,安排了初唐(抽血+頸透明帶超音波)

其實我有點猶豫要不要做羊穿,但還是先做了初唐

這次不管在頸透明帶的厚度、鼻樑骨、整體機率都是屬於低風險

即使如此,多憂慮如我,又猶豫要不要做羊膜穿刺?醫生給的意見很中立,我猶豫許久後,到了傳說中的柯刺王做羊膜穿刺,至於結果...因為跨了一個過年,所以還在等,希望平安順利!

孕期走到17週,最不同的是孕吐和食慾

懷老大時,雖然會孕吐,但食慾還是很好,通常是吃了再吐,大概14週左右就好很多了

現在,卻到現在還會吐,對吃的很想卻沒慾望,嘔的是,我也沒有瘦一點,蔡爸爸一直說 我會不會就吐到生?我希望不要呀!

 

目前最期待的事情除了每個檢查過關 寶寶健康出生外 

就是胎動了~懷叡叡的時候,因為羊水多吧 其實沒有太多的感受

所以對於很多人說胎動的興奮我都沒有(到是現在晚上睡覺被叡叡踢到頭昏是有的)

加上很多人都說第二胎會比較快感覺到胎動 所以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