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33  

本次產檢又是在不知道幾點開始中開始~~

大概是前兩次吧??

我就把我的產檢時間從每週三調到每週六~

週六醫師有上午診和下午診~

但是兩個診次的人數和週三一個診次的人數也是不相上下~

每次到了醫院 醫生一定是一百個病人在看~

雖然有時候等的很煩 但我都想說 醫生不用休息不用吃飯嗎???

這次老公無意中注意到醫師油油的頭~

我們想著 醫師是不是忙到好幾天沒辦法休息和洗頭咧??

 

今天在我前面的是一個生二寶的媽媽

第一胎也是闕醫師看的 

這一胎 他好像先去了別家診所再過來醫院

所以有些檢查她好像沒辦法做了

這裡 就要提醒大家 有些檢查都有時間限制 而且今年因為龍年生子潮 媽媽比較多

有很多檢查好像都不好排 所以不要忘記要注意時間也要早點去預約

才不會錯過檢查的時間

不過因為我都是在長庚內由主治醫師安排的 我不是另外去找一些大家分享很有名的診所或醫院做檢查

所以在安排上面 還算順利 不至於太難安排

而這個孕期 到現在~我也自費做了不少檢查

包括 12+13週左右做的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抽血+頸透明帶超音波) 

這次抽血也抽了幾根血要做產檢中本來就要做AIDS 貧血等基本檢查 也自費做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驗

然後在 17週左右做了羊膜穿刺的檢查 20周左右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27周左右抽了血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這些檢查 前前後後總共花了我1萬多元→好傷...

主要是在第一孕期的唐氏症篩檢時頸透明帶超音波的檢查數值沒那麼好 讓愛擔心的媽媽擔心

於是就和醫生商量作了羊膜穿刺和高層次→不然醫生是覺得沒有那麼一定要啦

雖然很傷 但至少很安心啦

至於糖尿病篩檢是醫師要我做的唷 上次產檢他嫌我肚子偏大羊水偏多(我這週忘記問他)

所以要我去做抽血 抽了三次血 超痛的 

還好...檢查結果是過關的 我的檢查數值都是低於標準值的 YA(老公說我又要肆無忌憚的喝奶茶了)

 

這次產檢 我又胖了一公斤→靠~我家體重機明明就是沒增加的 我家體重機一定壞掉了

而且呀 每次我這邊看到的體重都比護士那邊看到的少0.5公斤

也就是每次都被護士多寫0.5 很討厭噎 >"<

不過 胖就胖 讓人苦惱的是蔡米寶小朋友 怎麼說咧?? 這就講到今天的主題 我的預產期呢??

其實在一開始發現懷孕 我先到過幾間診所 那時候用生理期算出來的時間 我的預產期大多是落在5/13或5/14左右

所以這些診所地資料中 我都是這個時候預產期(杏說 要我記得第一次去醫院時算的 說真的我也忘了 哈)

一開始到長庚產檢的時候 闕醫師也是用我的生理期算出我的預產期是5/14

後來在做頸透明帶的時候 另外一個醫師算出來就是5/6 

於是乎從那時候開始 闕醫師在我的媽媽手冊上把預產期日期改成5/6 而我自己也用5/6這個日期去算週期

結果 這次產檢 醫師說 寶寶小了一週

我就問醫師那我的預產期到底是什麼時候 是要改嗎?

醫師說 預產期怎麼可以改?我就和他又提到這段歷史

然後醫師就在我的預產期上改成 101/5/13?→對 他加了個問號 所以到底是???

因為如果用生理期算的預產期 米寶算OK 但是用頸透明帶算的又小一週 這樣讓人很苦惱擔心耶!

而且這樣 我的肚子到底在大什麼的啦??

 

這次檢查醫師還說~我家蔡米寶小朋友胎位不正~

然後就問我"你想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我笑笑的說 可以自然就自然 但如果小朋友胎位不正要剖腹就剖腹吧

重點是 我不要吃全餐唷!!

醫師就笑笑的給了我衛教單張 要我回家做運動 然後要觀察胎動

醫師說我之所以沒什麼感覺到胎動是我太忙了 沒有好好靜下來(所以老公 就什麼事情都不要讓我做吧)

其實我最近有比較感覺到胎動 可是就沒有大家所謂的肚子在跳舞的情形

而且我常常感覺到肚子硬硬的 不是應整塊 就是有一邊有長長的一條很像寶貝在頂著的硬硬

這樣應該不是宮縮吧??

雖然有時候很愛緊張亂想 但也算是個天天的媽媽呀!!

 

產期走到了兩週產檢一次的時候

我依舊沒辦法決定要不要換到基隆的診所

真是自找麻煩的為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