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店

地址:基隆市信一路上(靠近全家福鞋店)

電話:(02)2427-9836(網路上找到的疑似電話)

 

我的食記~

隨著婚禮文章暫停了一段時間

今天不想弄婚禮的事情~

也不想完成該完成的7.5+未知數~

那就讓我來繼續來PO我的食記吧~~

基隆早餐店1

請不要懷疑~

我不是沒有寫錯~

這家店就確實只叫做早餐店

看看右上角的招牌~

小小的店面

對的 就這丁點大

所以只做外帶 是無法悠閒的在店裡用早餐唷

照片273.jpg

我本來拍了菜單~

但知道我的人就知道~

我手晃之嚴重呀

所以就附上店面之一角

有沒有看到菜單呀??

這是要考驗大家的眼力呀~哈哈!

先來說說飲料吧~~

裡面那些都是裝了飲料的桶子~

在門口邊(看第一張照片) 會有兩個茶壺

裡面是放糖水和奶精(我確定有糖水 奶精我就有點忘了 哈)

這樣放的好處是~

你可以在早餐店也喝到隨口味調整的飲料甜度

好啦~我知道你可能覺得一般早餐店的飲料不健康~

但是受一般早餐店荼毒之深的我 超愛喝早餐店的飲料~

所以這樣可以調整甜度的早餐店飲料

小小減少我喝飲料的罪惡呀~哈哈!!

照片268.jpg

店裡面的分工是這樣的

老闆負責煎、炒東西

老闆娘負責做吐司、漢堡

前面看到較胖的姊姊是負責倒飲料 給客人東西 還有幫忙補充東西

之前只有三個人

最近還多加一個人 一起分擔胖姐姐的任務

照片270.jpg

據說

早餐店的漢堡和土司都是和統一訂的唷

照片271.jpg

老闆娘的工作包過了烤麵包和吐司

這裡沒有烤箱 、烤麵包機

都是用平底鍋用"ㄏㄤ"的

其實這種方式的麵包 和一般烤過的麵包感覺不大一樣

說到香度(當然還是碳烤三明治香) 這個就是烤的熱熱後的麵包香˙

比較好的是這樣即使回家才吃

也不會因為麵包烤過而硬硬的

而且吐司烤的時候會塗上一層香香的奶油唷

讓我每次都很難抗拒(我已經不吃沙拉很久了 就是抗拒不了奶油啦)

老闆娘還會準備夾在麵包裡的生菜唷

這裡的生菜都是放高麗菜絲和小黃瓜絲

都是現切現刨的

比較讓我喜歡的是小黃瓜絲

說真的 我不大愛吃熱過的(或間接熱過的)小黃瓜絲

一般早餐店醃過的小黃瓜絲 夾進三明治或漢堡內 都讓我很排斥

但這裡現刨的小黃瓜絲 沒有醃過 直接放進去三明治或漢堡內

我覺得不會出水太嚴重 又有小黃瓜該有的脆 好吃耶!(至少我不排斥就讓我很加分)

照片277.jpg

這天依舊買了我愛的牛肉漢堡(不要忘記加起司唷) 還有辣的雞腿蛋餅 別忘了要配上半糖紅茶和奶茶唷!

照片280.jpg

看到了沒

這是一定要吃的牛肉起司漢堡

因為一路悶回家(七堵) 而且當天因為西班牙古船 多停留了一下 所以有點濕

但是不減他的好吃呀

雖然一開始因為他的牛肉不像嘉義微風早餐那樣的肉排有點小失望

但是這樣醃過的肉絲別有一般肉排的口感

寫到這我都覺得牛肉堡的香味撲鼻而來了耶(我愛~)

他們還有泡菜牛肉堡 是再加上泡菜 吃起來超解膩的 也很不錯唷

牛肉堡(或土司)是我最常吃的產品

如果你吃牛肉的話 別忘了要吃這個

其實 我還會吃其他的啦

可是因為不在基隆工作後 就是久久吃一次 (更何況現在已經是基隆的女兒 搬離基隆了)

所以都是吃我心中的經典款 哈

照片281.jpg  

再來是他們家的雞腿蛋餅

這是我近期的新寵兒(近期也是這一年啦)

因為我喜歡他們家的烤吐司方式

所以我都是吃吐司類的東西

不過之前在別人的食記中看到大推這個蛋餅(後來也有看到有人很不推啦)

就燃起我對這個蛋餅的興趣

這個蛋餅夾的雞腿是喀拉雞腿

一般可以炸東西的早餐店 喀拉雞腿都是用炸的

不過早餐店這裡沒有炸鍋 所以都是用煎的

其實以一般卡拉雞腿用煎的來說 是很可惜的(因為就吃不到"卡啦"啦)

不過這裡反而卻成為和蛋餅互相融合的好優點呀 (哈 我好誇張 太久沒寫食記了 一定要那麼誇張嗎?)

因為這個蛋餅吃起來就不會那麼脆了

蛋餅內還有高麗菜絲 感覺有假均衡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只愛嘉義微風的蔬菜蛋餅)

這個蛋餅其實吃起來有點油 但是就是很香 很好吃 特別選了辣味的雞腿 更是又辣又香呀

 

好啦~看到這裡 你可能覺得我今天的文章有點誇張

可是對於一個離開基隆的人 想到基隆的美食 總是會有這樣的誇張反應  哈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家很好吃 有機會要去試試看唷

對了~可能因為烤吐司的方式吧~

我反而覺得他們家果醬類吐司吃起來反而不好吃

這個部分我就不推薦囉

其他 我覺得可以看自己的口味試試看唷 ^^

 

arrow
arrow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