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跟團

所以一開始並沒有對交通方式有特別的研究

直到自由行前加上導遊的一些介紹才有小小的了解

以下讓我就自己的小小了解來介紹吧

因為我們是一大團的人 所以其實大概都是依靠遊覽車和旅行社的小巴為主要交通工具

20100501 011.jpg

20100501 020.jpg

其實比起台灣的遊覽車

關島的遊覽車算是走簡單路線

一班車大概可以搭上個53個人左右吧

車上的椅子就是一般的椅子

而電視就是一般的小電視或是小液晶電視

這點比起台灣遊覽車的大液晶甚至某些客運上的個人電視

就稍稍遜了一點

不過其實也用不到就還好

車子上有簡單的麥克風設備

是可以讓導遊說明的時候使用的

這點比起台灣的遊覽車也是有點小虛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搭過 我之前搭的遊覽車上

還可以唱卡拉OK 還有無線麥克風耶

不過沒有這些東西還好 不然一直唱歌還挺吵的(講到這裡我想某些朋友也心有戚戚焉吧)

 

咦~奇怪了?

我明明記得我有拍小巴呀

怎麼照片不見了

其實旅行社都有小巴

在關島還滿常見的

這個小巴連同副駕駛座可以坐到14個人

其實機動性還滿方便的

可是 後面座位只有一個門所以進進出出時小不方便

有些晚上或是其他可以自由行的時間

旅行社都可以開這個車接送 但是都要加錢 好貴耶

所以除了旅行社接送時 我沒有另外搭這個小巴

 

那如果沒有跟旅行社怎麼辦咧?

其實那樣的小巴好像也可以當地訂車

但我也不知道價錢

那我們咧?

我們自由行的時間

大都靠我們的11號公車 免費接駁車和公車

20100501 325.jpg

20100501 362.jpg

20100501 385.jpg

這個紅紅的是公車

要付費的公車 (我們都叫他鐺鐺車 導遊好像叫他叮噹車)

單趟三美金 一日票十美金 五日票二十美金

我沒記錯有紅線黃線綠線等等

幾個景點都可以到

旅館也都會到唷

只是差在要不要轉車啦 哈哈

我坐了兩趟

一趟是上面那樣沒有玻璃的公車

搭這個車的時候 剛好天氣陰陰的 所以很涼爽

這樣還真省錢

如果下雨就會把透明塑膠布放下

另外我坐到另外一班車裡面有冷氣 所以是有玻璃有門的

很涼快耶

其實這個車幾個飯店都會一站一站停 所以還算方便

一些購物中心也都會到

好像也有一些旅遊行程

不過都是觀光客在搭比較多

司機都還算不錯 問一下都會告訴你怎麼搭車(重點是你要聽得懂英文)

另外還有我沒拍到的DFS接駁車

這個接駁車有分ABC線也是會經過很多飯店

搭到DFS(免稅商店,那一帶可說是高級購物區)都不用錢

所以自由行那天我們的行程就是

先從飯店免費接駁車去DFS 再從DFS撘車去OUTLET 這樣還挺方便也比較省錢

其實都有公車站牌

但是大都是寫英文和日文 所以這兩種語言多少要懂一點

或者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 可以和司機溝通 搭公車不算太難

另外這裡的人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汽車

據說好像是高層的人 有人家裡是做汽車業吧

而且軍方會借民眾錢去買車 還滿妙的唷

這裡有沒有機車咧?

有~不過導遊說機車是他們的休閒工具~

假日去騎哈雷環島之類的~不是主要的代步工具~

我也沒有看到腳踏車

我在想這裡還不能開車騎車的人怎麼辦咧?

當然如果你到關島 也可以租車 好像一天60美金起

因為我實際沒有租車 所以很難有什麼分享

對囉!

導遊說這裡的人也很喜歡開遊艇出去唷

所以還滿常看到遊艇(我們有經過一家機車店 裡面除了機車 還真的有遊艇類的東西喔)

當然遊艇不會是觀光客來關島的主要交通工具啦

哈哈!!

要去關島自由行~行程規劃外~也別忘記很重要的交通方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