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w+5d我期待已久的二寶來報到了
一切很平安,寶貝很健康
感謝老天!
 
相隔四年的第二胎
究竟什麼時候會生?怎麼生?
總讓我七上八下
加上肚子很大,讓我很煩躁
所以過37週後,我一直希望他可以出來了
有人說,第二胎會很快
但也有人說我隔了段時間,所以兩胎會不一樣
到底會怎麼樣?
不到生,不知道,只能等待加期待囉!
 
提早兩週請假在家休息
其實在家顧叡不輕鬆咧!
星期六產檢,和醫生訴說不舒服
醫生回我,那你快生了
不過我週一至週四不在,會有其他醫生幫忙
但應該我回來才會生
這到底什麼時候會生
雖然醫生很酷到我有點怕怕
但我還是希望能給他接生,但也不強求
 
週日,我開始有一些紅褐色分泌物
這應該也是種落紅吧?
然後還有宮縮,亂痛
打去產房問
落紅要像生理期第一、二天的量
有規律陣痛(3~5分鐘,但媽媽教室說第二胎10分鐘)
或是破水或真的擔心再去產房
我開始和小鬼喊話,希望你給我明確的產兆
但就這樣一下有分泌物 一下宮縮 一下亂痛(因為不會分辨陣痛)
一直到周三好像啥都沒有
週四我就決定頂著大肚子帶著老大搭公車去台北看多美小汽車
還去以前辦公室找了前同事間好朋友M
其實也沒幹嘛 就這樣走路搭車 也挺累的
本來想再去家防走走但體力有限 所以決定不去了
 
當晚 我的停滯的產兆有了新進展
分泌物變成了果凍狀的分泌物
陣痛亂痛宮縮好像也比較有個頻率(但我還是不會算) 還有便意
一種覺得好像不一樣的感覺 加上老公覺得我叫了幾天 不如趁他晚上去產房看看吧
於是我們晚間11點多出發了 
很怕被退貨 想被退又不想被退的矛盾心情讓我忘記叫老公先帶我去買麥當當
 
到了醫院產房 
大家看起來都好像沒事又都看起來好忙 
加上我是快12點到(那好像是要交班的時間)
加上我看起來其實也還好啦 所以被晾在旁邊一下
先是內診看開指程度
真不是我要說 內診真的是生產眾多痛中也可以排前幾名耶 而且很有催生作用
內診完 開三公分 子宮頸有點軟了 可以收住院了
心情之複雜呀 
醫生還沒辦法來當我接生吧?
我真的要生了耶!!等的真不耐煩 但又要開始可怕的新生兒照顧生活了~~
心情真是矛盾!!
護理師問了一些問題 叫老公去辦住院 我就正式換上產婦住院服進待產室了
那時候我問護理師 無痛分娩多少錢 
護理師說六七千唷 不過他覺得我看起來還好 而且第二胎產程很快  他覺得可以省這筆錢 
於是乎我傻傻地覺得 對呀 就省這筆錢 拿來住單人房吧!!! (我根本沒記住上一胎的痛苦)
 
一開始進待產室 (一切開始和第 一胎都不一樣了)
很快就是新交班的護理師來關心我的狀況
幫我綁上胎心音測試 幫我再次內診(真的很痛)
後來又有值班醫師來關心我的狀況 我還不忘問可不可以吃東西(天壓 我真的很愛吃耶)
這個時候大概快一點吧
醫師說陣痛的狀況很好 我也都還在能忍受的範圍(看我還想吃東西就知道了)
也和護理師關心一下蕭醫師有沒有可能來接生(結果沒有 而且我只看到像風一般的蕭醫師幾分鐘而已)
大概3點多我的陣痛開始越來越有感受
我一邊後悔沒有打無痛 一邊覺得現在打了一定會浪費
就在這複雜的感受中度過 
中間護理師還有來陪我練習用力 內診很痛 陣痛很痛 用力很痛 不能用力也很痛
練習過程中破水了 清楚的看到大大的時鐘停留在4:25(那時沒戴眼鏡)
護理師要我呼吸 要我不要叫 留力氣生產 還要我不要用力 
但我就很想用力 不能用力 呼吸也沒用 我只覺得天殺的痛
一直和我老公說我不要生了 我怎麼沒有打無痛我是笨蛋之類的話
我好想用力 又不能用力 又一直好痛還有便意
我就叫老公再去叫護理師 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總之最後一次叫護理師 他們又開始陪我練習用力(對了長庚沒有刮毛也沒有灌腸 所以我超怕解便 護理師都說沒關係)
後來我覺得我用力用到差不多了 好像寶寶要出來了
護理師竟然叫我不要用力了 要等著進產房 
我開始生氣碎念 這中間還歷經護理師大喊8公分了
用力可以分散疼痛 而且用力代表我離天堂不遠了  
但是護理師不准我用力 我真覺得很痛苦耶(護理師說沒有在醫生幫忙下 我會容易受傷)
就這樣 確認爸爸不進產房後 我清楚地感覺自己被快速的推到產房
其實我也沒注意我推進去的時間 我只有清楚的看到寶寶出生的時間
進去產房後 我就一直說我快忍不住了
有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護理師 一開始感覺好像有點兇 後來就覺得人還不錯 哈
我一直說我不行了 他一直很堅定的說可以可以 
要我移床 要我用力 要我分辨什麼痛 我都說沒辦法 他都很堅定的說可以可以
當下我只覺得他好嚴厲 但後來生完醫生還在處理胎盤 傷口 她又很家常的和我聊天 讓我覺得她人真好(媽咪妳的情緒也變化太多了吧)
到了產房就是床靠床 然後我要平行移動過去 
接著就是隨著陣痛用力 但說真的我那個當下亂痛一通 我只想一直用力趕快把小孩擠出來
護理師說  你陣痛了嗎 要隨陣痛用力唷(我回 我不知道什麼痛 我只知道我很痛)
最後  我感受到我下面有東西出來了 我知道我只要再用力一下下就過去了 
最後我的寶貝生出來了 一出生就哇哇大哭 
醫生持續幫我處理生胎盤還有會陰傷口(我依舊要說即時陣痛很痛縫會陰還是很痛) 
那個我說看起來很資深的護理師 就一邊和我聊天不忘鼓勵我再生老三拼個女生
後來都弄好了 給我蓋熱呼呼的毯子 我的寶貝就放在我身上進行肌膚之親
老大時沒有這樣的經驗 覺得寶貝在我身上感覺很幸福也很平安!!
這次的生產前 過程和產後 都和第一胎滿不一樣的~但依舊感謝老天給我們平安健康!!
下次有機會我再來分享住院經驗唷!!
感謝老天~我們正式邁入一家四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