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唷喂呀~~
我真是賢慧呀!!
這是我煮的唷!!
哈哈哈!!
賢慧如我...
趁著假日沒事~~
買了材料來煮大腸蚵仔麵線!!
特別強調~~
這是隨性派的大腸蚵仔麵線唷!!
然後順便提醒~~
不會買的材料還是較媽媽買好了!!
熟識的攤子也是會賣不好的東西啦~~

《材料》
1.大腸一段
2.蚵仔4-6兩
3.紅麵線8-10兩
4.香菇數朵
5.扁魚數片
6.水大大的適量
7.地瓜粉中中的適量
8.大蒜適量
9.香菜適量
10.烏醋適量
11.鹽巴、柴魚粉和醬油適量
12.蛋2顆

《做法》
1.大腸一段,先洗乾淨,然後魯大腸,可是聰明如我,我直接買現成的啦!魯得香Q軟爛的大腸一段唷!先把大腸剪成小塊小塊,不用太大段,這種東西太大就膩囉!剪好之後備用!









2.蚵仔用麵粉和鹽輕輕搓洗後,裹上一層地瓜粉,用熄火的滾水燙一下備用。
  據說可以用蘿蔔泥或咖啡渣來洗唷!我家沒有這些東西,所以難以評定效果,另外再據說不可以用滾水燙蚵仔,這樣會把蚵仔縮到不行,滾水開了後熄火去燙比較好!






3.紅麵線用水洗乾淨,據說可以去除多於鹽分和髒東西唷!然後燙過之後瀝乾備用。












4.香菇泡軟後,切絲備用,我有把香菇水留著備用唷!













5.扁魚..媽媽說不用洗,所以從袋子裡拿出來備用就好了!















6.油鍋燒熱後,將扁魚丟入"欠香",香味出來後就把扁魚拿出來,捏碎備用;把切絲的香菇放到鍋中欠香後,倒入香菇水(渣渣不要倒進去唷),還有大大適量的水唷!然後就等水煮到滾開。
7.水滾開之後,加入適量的鹽巴、柴魚粉和醬油,試試味道吧!如果OK的話,就把蛋打散加入,這是我自己亂加的啦!
8.接著一碗的地瓜粉加水扮勻倒入湯中勾欠,要多"勾"自己衡量,不過我覺得可以勾一低低,因為麵線放進去的時候有點水,會減少勾的程度。
9.勾欠完成的湯,把紅麵線、捏碎的扁魚拌入,煮到稍微滾開後,把剛剛備用的大腸、蚵仔加入再稍微滾一下,就可以囉!

10.埃唷!忘記了,要把大蒜磨成泥加點開水、香菜切碎備用,然後不要忘了呼叫烏醋一起來唷!這就是大腸蚵仔麵線的好夥伴囉!











我的蚵仔麵線煮完了,除了敗筆的蚵仔,還算不錯唷!
哈哈哈哈!
給我鼓鼓掌吧!
重點是,為了PO這篇~我打了三遍才成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