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日子已經到了民國97年~~

回想10年前~~

也就是87年這一年~~

我的身分從一個國中生轉變為高中生~

在台北縣瑞芳鎮的金瓜石~~

有間沒有操場的國中~~

有人說那裡像是個監獄~~

但對我們來說卻充滿回憶!!

那裡就是台北縣私立時雨國民中學~~



同學們畢業10年了~~

辛苦的惠瑩辦了一場同學會~~

還特地回到了學校~~

給惠瑩拍拍手吧!!



雖然沒有拍攝學校校門口~~

但這顆大榕樹~~

我相信是所有時雨人的回憶!!





這裡是學校的第一餐廳~~

也是我們今天活動的主場地~~~

以前我們還在唸書的時候~~

這裡叫做外餐廳~~

主要是男生吃飯的地方~~





霧濛濛的一片~~

因為門關起來了~~

只能從夾縫中拍照!!

這裡是學校的第二餐廳~~

我們那個時候叫做內餐廳~~

是女生們用餐的地方~~

我還記得以前這裡就在女生宿舍一樓~~

早上懶得起床吃早餐的時候~~

總是會在宿舍慢慢摸~~

那時候有個老師好像叫做林建邑吧??

超兇的!!

都會在宿舍門口大喊要我們下來~~

不然他就會到宿舍抓我們下來~~

所以只要是他負責點名的時候~~

我們大家都戰戰兢兢的耶!!





這是內外餐廳中間的洗手台~~

我們以前都有自己的碗筷要自己洗碗筷~~

不過我沒印象以前有提供洗碗精~~

我印象中都是自己帶的耶!!



學校現在還有第三餐廳~~

不過我忘記拍照囉 >"< 只能說學校現在是真的有那麼多人嗎??

今天學校的值班老師說要借我們第三餐廳的時候~~

我們還回說我們畢業10年了~~

以前沒有第三餐廳耶!!





沒有操場的我們怎麼上體育課呢??

其實當年學校有個鐵皮屋搭建的體育館~~

另外就是這個在學校下面的籃球場~~

到大概三年級的時候裡面也可以進去打球~~

這裡算是我們時雨學校的操場吧!!





另外就是紅磚廣場囉!!

每次下午休息時間的時候~~

或是下課時間會有很多人在這裡打羽毛球~~

看風景拉咧之類的~~

也算是我們那個年代時雨人的回憶之一呀!!







怎麼那麼多鐵櫃呢??

這裡是用來放洗衣袋的地方啦!!

以前這樣的洗衣櫃是放在外餐廳而且好像是木櫃~~

學校宿舍沒有洗衣機只有脫水機~~

所以通常只有貼身衣物自己洗~~

其他都統一洗~~

因為要統一洗~~

每個人的衣服褲子之類的都要寫上寢室號碼和床號~~

雖然很醜~~

但是大家都這樣就沒差了!!

不過因為是統一洗~~

其實常常會有放錯洗衣袋的問題~~

真是尷尬呀!!





這裡是學校的某個洗澡間~~

男生的~~

以前學校其實是不能帶電器的~~

印象中好像女生可以帶吹風機~~

不過有點模糊囉!!

沒辦法~人老了!!

不過沒有吹風機~~

總不能讓學生都溼著頭吧?

所以就是有個這種烘手的當我們大家的吹風機呀!!

很妙吧!!

哈哈哈~~





這裡是學校福利社外面的電話亭~~

為什麼要拍電話亭呢??

那是有意義的~~

畢竟大家都是國小畢業12.3歲就到學校住校~~

所以常常有人不習慣~~

特別是新學年開始的時候~~

這裡的電話亭就會排的長長的~~

都是新生打電話給家長哭訴呀!!



其實我還忘記拍了學校有個小小的騙人許願池~~

為什麼說是騙人許願池呢??

因為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個養魚的造景池~~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被當成許願池~~

據說也是每新學年最受歡迎的地方~~

因為大家都會丟錢許願~~

希望早日離開時雨這個鬼地方~~

哈哈哈!!





這裡是學校的福利社和以前的小木屋~~

這張照片分成三等份~~

最左邊是學校的福利社~~

福利社很簡單~~

早上會賣炒麵晚上會賣湯麵或乾麵~~

學校的炒麵以前10元後來變15元~~

我想他也沒有特別的好吃~~

只是被關在學校的孩子們就是特別愛吃這種和學校伙食不同的東西吧!!

所以炒麵超級受歡迎~~

賣炒麵的下課可是排超長的隊伍~~

學校還特地作了炒麵卡~~

每班限定只能買幾包之類的!!

我想這是最早出現的排隊美食吧!!

哈哈哈!!



中間是地下室~~

現在好像是宿舍~~

以前那裡是音樂教室+宿舍~~

以前上音樂課其實很少在上什麼音樂的東西~~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音樂老師放一些當年流行歌曲的音樂錄影帶~~

大家就邊看邊跟著唱~~

這樣大家就很快樂了啦!!



最右邊以前是小木屋~~

賣些什麼呢??

不同福利社賣一些餅乾零食~~

小木屋賣的是一些鮮食~~

有可樂 雪碧那些的飲料~~

有其實都是番茄醬的義大利麵~~

其實是冷凍蔥油餅作成的蛋餅~~

還有包子之類的幾樣東西我已經忘記了!!

其實仔細想想~~

這些東西都不特別~~

但是說真的~~

我只能說我們是被關在深山的孩子~~

這些東西都讓我們吃的既快樂又滿足呀!!

不過現在小木屋這裡成了家長會客室~~

對的~~

會客室~~

我的朋友們你們沒看錯!!

我們學校還有會客室咧!!

以前家長都會來學校看孩子就會待在會客室~~

家長來的時候就會帶很多好吃的~~

還會帶小瓦斯來煮東西吃~~

整個就是超FUNNY呀!!







這裡是現在學校的二年丙班和三年丙班~~

都和我們以前所處位置不一樣了~~

但是還是懷念的拍了照!!

看~~

我這個老人家還在教室外面偷窺咧!!





這張照片有點暗~~

這是教室裡面的情形~~

以前我們每個人幾乎都住校~~

所以東西都放在學校~~

宿舍就真的只是睡覺的地方~~

除了床和簡單的衣櫃~~

沒有可以放書的地方~~

所以書本之類的東西都是放在教室的書架上~~

書架可說是時雨學生的標準配備咧!!





又是張有點模糊的照片~~

不知道是不是有看清楚??

這個就是我們每間教室外面都有的座位表~~

除了課表每個班級外面都有唷!!

應該是要讓晚上值班的老師~~

即使不是帶著個班級的~~

還是能清楚了解某個位置坐誰而用的吧??





這裡是三年級教室的剪影~~

單純只是一張懷念照片呀!!





這裡最左邊~~

以前是學校的訓導處~~

現在卻是家長會客室~~

右邊一點的教室~~

本來是試聽教室~

我覺得我們那個時候能有視聽教室算很厲害了咧!!

不過據說現在是訓導處啦!!





在來是今天的活動小剪影~~

這是活動開始前~~

阿杏在核對PPT檔案的時候~~

這次的活動還是要說辛苦惠瑩了!!





這時候參加的同學都在閒聊中~~

這次總共有22個人參加~~

我記得以前班上大概有55人~~

所以我覺得以畢業那麼久的時間來說~~

可以到22人很了不起啦!!

給大家拍拍手吧!!



回想過去在時雨的三年~~

雖然很多外面的人都會認為時雨很可怕~~

但是我覺得這三年我過的很快樂!!

認識很多同學~~

也受很多老師的照顧~~

真是懷念呀!!



想想當初的我們真是單純~~

簡單的炒麵~~

學校外面的小小空間~~

都可以讓我們過的很快樂!!

當然偶爾還是會有些插曲~~

但是回想起來還是快樂的呀!!



這算是一趟回憶之旅~~

雖然久未見面的生疏很難一下子突破~~

但是還高興看到很多同學~~

也知道很多同學的消息~~

祝福即將當媽媽的彥芝可以生產順利母子均安(這很重要)~~

不過志龍對彥芝真的很體貼哩!!

還有也要當媽媽的雅惠~~

當然已經當媽媽的同學們雖然沒來但是也祝福你們~~

其他的同學就祝福大家幸福快樂吧!!



這次的照片很少~~

但是還是很開心!!



一些老同學~~

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很好~~

後來因為我的忙碌也疏於聯絡~~

所以現在都淡了~~

也許我不是個好朋友!!

哈哈!!

但是我還是祝福所有的老同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