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個熱心的人?

可是從小我就想當個老師~~

那種熱血的老師唷!!

可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我的成績沒有到可以當老師的地步~~

於是我選擇了也可以熱血的社會工作者!!當我高中畢業的時候~~

我知道我的成績可能進不了一些比較不錯的學校社工系~~

然後我就這樣懵懵懂懂之間選擇了南華社科院~~

進去之後我才知道這裡和我想像中的社工系不一樣~~

可是後來系上的課程安排下我選修了社工學程~~

當然我也知道這樣的規劃可能比不上社工系的完整~~

但是我想這是我的社工規劃的開端吧!!



當我開始實習的時候~~

我的實習生活中~~

充滿酸甜苦辣~~

但是機構裡老師和案家的點滴~~

讓我好想當社工!!



當我大學畢業的時候~~

我開始想要找工作的時候~~

我把我的焦點都放在社會工作~~

阿知我的學歷讓我不太順利(也許是我太ㄍㄧㄥ吧)~~

接著我進了我的第一個單位~~

這個單位裡有很多很好的同事~~

可是心裡還是期待著有機會做社工~~

於是我離開了第一個單位來到了第二個單位~~



當了社工之後~~

我常會想到底是我抗壓力不夠還是真的很難??

我想我應該不算是個草莓族吧?

可是我有點挫折~~

除了不能吃鳳梨和旺旺這件事情~~

讓我也不斷思考我自己是不是適合當社工??



最近有這樣一則新聞~~

就是說一個社工訪視時差點被性侵害~~

我就在想呀!!

在這個社會裡究竟給社工什麼樣的定位??

學者教授不斷要求社工的專業~~(我也因此被質疑過 對呀 我專業嗎?)

案主社會不斷要求社工的愛心~~

社工究竟是有愛心的人??

還是??

我也不知道耶!!



當我看到案主挫折的時候~~

我也會好擔心~~

但我看到案主難過的時候~~

我也會好心疼~~

當我看到案主變好的時候~~

我也會好感動!!

當我看到案主機車的時候~~

我也會好生氣!!



我的情緒隨著案主起伏(當然我本來就是個脾氣來的快也去得快的傻傢伙)~~



社工究竟是怎樣的一個角色呢??

一個案主挫折時的使能者??

或者是性侵害的陪偵人員??

還是一個大家都不想處理事情時候的收尾者??

或者是個分離骨肉的人??

還是冷血的人??

我還在摸索~~

希望哪天我能像理想中的社工那樣!!

可以給我的案主能量~~

但更希望這個社會可以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