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主義
新店市富貴街6巷2號1樓
Tel:02-22150788 
Fax:02-22150817

蕃茄主義是家採預約制的餐廳
目前的價位成人一人660元 兒童一人490
超過十人 成人一人550元 兒童一人390
而兩歲以下的小小朋友是VIP 不用錢
超過十歲的小朋友就算是成人囉!!

知道這家店是在魔鬼甄的部落格上看到的

每每看到都讓我有口水直流的感覺
後來又在同事的部落格看到
依舊有流口水想品嘗的感覺
但是礙於距離 人數的問題
一直都沒有成行

這次會成行是一個月前
同事阿珉為了慶祝他家BOBO生日
想要來個聚餐(後來想想 我們好像也沒慶祝耶)
原本同是打算到東區那裡去吃"就是好客
"
但是曾經吃過的我並不推薦

同樣的價位我和阿廖哈尼趁機推薦蕃茄主義
我們就這樣決定囉

雖然是一個月前就先訂位
也沒辦法為所欲為
時間上面還是有衝突的地方
但也沒關係 有成行就好啦
一改再改的人數
即使我們最後的人數還是和預定的不一樣
爽朗的小雯姐沒有任何的意見
減少了我們的不好意思

這家店在新店玫瑰中國城附近
我一直以為是個風景區之類的地方
其實是個社區
進去社區之後
說真的位於富貴路上的蕃茄主義
不論是路名的標示或者店家的標示
都不是很清楚
加上附近不好停車
讓我們一行四台車都以找開始這趟美食之約

發現忘記拍店門外的樣子
店門外沒有任何標示
從店門外看也許看的出來不同於一般住家像是個店面
但很難馬上分辨出來這就是蕃茄主義
或許你會問不是有招牌嗎
其實那個招牌是放在店門口啦

 


 

一進店門口右邊區域我想這是店家小小的巧思
沒有拍照的左邊區也有小小的架子
放著蕃茄主義的訂貨單 簡介和名片
用香料和刀叉類等廚房用品作為裝飾
是這個店裡面簡單不華麗的巧思

店裡面的小吧檯
真的就是小小的吧檯
堆了很多杯子之類的東西
飲料類的東西都是在這裡調製唷
結帳也是在這裡結帳唷

這是間不大的店
除了我們坐的位置(大概四張桌子)
另外近門口附近有張桌子和兩個沙發

裡面一點是大概可以坐6-8人的座位


 

大概介紹完這個店家環境
接著進入主題介紹一下我們今天吃的東西囉
蕃茄主義的東西應該算是套餐式的吧
大概就是沙拉 前菜 主菜 飲料 甜點
是由小雯姐來負責
第一次去的話菜色大概如下
1.
蕃茄主義時蔬鮮果莎拉
2.
焗烤私房前菜
3.
手工麵包
4.
燉烤蕃茄清湯
5.
焗烤波隆那通心粉
6.
地中海番紅花海鮮細扁麵
7.
超濃奶酪/季節水果巧克力醬
8.
招牌咖啡,,熱巧克力(2者固定提供)
雖然我認為是套餐

可是不是一人一份唷
是弄成一大份大家一起吃
所以每份東西出來都很大份
特別是我們一行有14大人1小孩2VIP
每個出來都讓另外一桌4個人有驚訝的感覺

呵呵!我們自己也很驚訝耶!!
對囉~有什麼不吃的可以提早告訴小雯姐唷!!


這個是沙拉醬
看起來很油吼
其實吃起來不會
因為吃之前要攪拌一下咩
這個沙拉醬小雯姐好像有和我們解釋是什麼
不過我忘記了
我個人覺得聞起來有類似凱薩醬那種氣味
我不會形容口感
可是還滿好吃的


 

這個是生菜沙拉
裡頭有很多生菜
哈哈 不要考驗我對菜的認識
大概有美生菜 萵苣 小番茄 紅羅勃薄片 新鮮藍莓 不知名的菜等等
還有一絲ㄧ絲的我想是起司絲吧
我看一些人介紹都說會有起司可以自己刨
但是我們去都沒有耶
其實對於吃生菜沙拉這件事情
我一直是很矛盾的
因為常常遇到生菜沙拉不新鮮的時候
那真的讓人有很""的感覺
不過這裡的生菜都很新鮮
搭配小雯姐調配的醬
吃的很開心 ^^


 

前菜-不知道名字
裡頭有牛嫰肩、各種菇類、馬鈴薯及起司
據小雯姐說先把馬鈴薯煮過鋪底
牛嫰肩和各種菇類扮在一起炒過後
放到馬鈴薯上加上起司再焗烤
據小雯姐說一般都是用香腸
可是同事不吃豬肉就改用牛嫰肩
這道菜一上來超香
裡面所有東西都是我愛吃的
墊底的馬鈴薯有的很泥有的是塊狀
吸收了牛嫰肩和香菇的香味和湯汁更是美味
牛嫰肩超嫩的
同事先生很喜歡的多拿幾塊來吃
現在看到照片都會感覺這個東西的香味和美味在飄咧
不過吃多了會有種有點鹹的感覺
對了這個湯汁還可以拿來沾麵包吃唷
說到麵包又是一絕


這個麵包也是小雯姐他們自己做的唷
在這個聞奶色變的時候
小雯姐的麵包是不用擔心的
因為加的是林鳳營鮮奶
麵包有點類似法國麵包
外酥內軟
單吃就很香了
沾上剛剛說的前菜
天呀真是好吃
連小小VIP BOBO都很愛吃咧
我和我家阿廖哈尼都記得魔鬼甄在他的部落格上有這樣說
要抑制吃麵包的心呀
總是要留肚子給後面的菜
可是這個麵包真的很好吃
會不自覺的想讓人一直拿起來吃
呵呵


湯品-蕃茄蔬菜湯嗎?
我都不去記菜名的
~
這道湯很番茄

聞起來是這樣
喝起來的話蕃茄味道沒有很重
裡面有些絞肉 洋蔥 蔬菜 番茄等等等
我沒有看到大蒜
但是在吃的時候有濃濃的大蒜味道
我喜歡生吃大蒜但是我不愛吃大蒜煮過的味道
加上要留點肚子吃後面的東西
於是這個湯品我並沒有多吃

 


主菜一-焗烤雞肉通心粉

這道菜算是白醬焗烤類的東西

但是並不像一般白醬類的東西膩

應該是奶油或是麵粉類的東西不多

吃起來比一般白醬類的東西來的清爽

但還是不能吃太多

吃多了還是會有點膩啦


 

主菜二-海鮮麵

超大一盤的

小雯姐和店裡面的妹妹都拿不動

要廚房裡的先生才端的出來

有多大呢?

看看旁邊的叉子

那個叉子大概就一般去吃牛排的叉子大小

端出來的時候我們和隔壁桌的都大大的驚訝呀

這是個有點深度的盤子

盤子深度裡裝的都是麵條

這個麵條是一般的義大利麵條

剛剛的焗烤是貝殼麵

我比較喜歡一般的麵條或是那種螺旋麵

上面滿滿的海鮮很多

有鮭魚 干貝 蝦子螃蟹 花枝

每個都很大塊一點都不小氣

雖然紅通通的一盤

可是蕃茄味道並不重而且口味偏甜

不知道是吃飽了還是?

反而有種膩的感覺

所以到後面只顧著吃海鮮

 

這個是甜點奶酪

相較於前面的幾道

這道甜點感覺有點小

對於期待甜點的我有點吃不過癮的感覺

奶酪上面是新鮮的芒果和覆盆子

覆盆子吃起來有點酸澀我並不愛

奶酪超奶的

是我吃過的奶酪中味道最濃厚的

超好吃的

加上有點酸甜的芒果更是好吃

懷念呀

 

最後的飲料有咖啡紅茶 綠茶 巧克力

冰熱都有

很簡單的飲料

在這華麗的餐點中顯得有點不同

呵呵


 
 

對了除了餐後的飲料

一到店裡面就會送上這個飲料

我也忘記這個飲料的名字

好像是什麼檸檬梅子之類的飲料

其實這個飲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我沒有特別喜歡或是不喜歡

 

期待已久的蕃茄主義美食之旅

吃的很愉快 也很飽

價錢上面算有點中上(以我來說)

但是吃的東西都很實在很美味

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只是不管距離或是價錢

我想我短時間應該不會再去吧

不過改天應該會再訂東西回來吃的!!

 

不過爽朗的小雯姐

不管是定位時或是用餐時的親切

都像美食一樣令我難忘

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