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
NO PUEDO VIVIR SIN TI
上映日期:2009-08-14
類  型:
劇情溫馨/家庭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台北晚九朝五】戴立忍
演  員:陳文彬、趙祐萱、林志儒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atomcinema.pixnet.net/blog

節錄自YAHOO 電影

這部電影~~
我大概六月底七月初就看到了~~
本來打算台北電影節的時候去看~~
後來因為和朋友有約就沒去看了~~
今天...
我去看了...
不知道為什麼 心裡總有些奇妙的感覺在盪漾著...
你說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也說不上來...

這是個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故事...
我稍微查了一下真實事件的情形...
真實事件中的父親家庭還有其他人...
真實事件中的父親做了更多的事情...
真實事件中的事情發生時更是激烈...
這是個發生在2003年的事情...
那時我大三吧..
說真的...我沒有印象...
但是這個故事就很讓我心裡有種餘波盪漾的感覺...
特別是真實故事中...
爸爸說 當他被警察抓下來的時候 他被圍觀的民眾圍毆...
爸爸說 當他這麼做的時候 只是想要有人解決他的問題...
報紙說 孩子至今還心有餘悸...
真實故事中.電影畫面中.就這樣在我心裡盪漾著...

一起看電影的學妹說 問了我幾個問題...
我想這就是小人物的無奈吧...

很多事情是我去工作之後才知道的...
該怎麼形容這些我之後才知道的事情呢...
不是黑暗面啦...
是很多法律呀 規定呀 之類的...
但這要怎麼讓人了解咧??

看那個父親為了孩子的戶籍...
充滿希望 到失落 到憤怒...
我也隨之憤慨 心疼...
我想一定有更多人咒罵著政府無情 公務人員狗屁的之類吧...
唉....

我常常想 為什麼我要當社工...
我常常想 社工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我常常想 到底什麼是對案主好的...

其實社工不是神...
但我相信想當社工的人一定有其熱誠...
都是想為案主好的...
只是往往那個"好"的標準很難訂定...
好比說 這部片子裡...
住在好比倉庫的破房子中的兩個人...
爸爸算是有給孩子安全的環境嗎???
好比說...
給了補助後 到底會不會善用補助呢?
怎樣才是善用補助呢??
我想這都好難好難有的絕對值可以評估的...
其實這部片對於社工的刻畫比較少...
只是想到一些個案 想到一些事情 就有種奇妙的感覺吧??

唉..
我又胡言亂語了...
但是真的還不錯看啦!!
雖然結局我有點失落...
但有人給了不錯的解釋...
我還能接受...

而且今天去看電影還看到魏德聖導演咧!!
呵呵!!

希望我可以當上個好的公務人員~~
希望我可以一直擁有當社工的熱誠~~
希望所有的公務人員都可以更好~~
希望所有的社工人員都可以更好~~
希望我們的更好可以讓大家看到~~
希望很多很多事情都可以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