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大爺蒙古麻辣鍋
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18號
電話:(02)2314-6656
基隆店
地址:基隆市愛一路35號
電話:(02)2426-0189

第一次去吃鍋大爺是去年年初的事情
後來又去吃了一次
最近基隆新開了一家
本來想說等過陣子人潮過了店也穩定了再去
看到基隆版的評價沒有很好
就更沒有想要馬上去的感覺
不過最近因為和老同事聚會
還是到了基隆店嚐鮮囉
以下小小分享
不過照片都是西門店的唷


第一次到西門店去吃的時候
我以為會有很漂亮很特別的鍋子
但沒想到是這樣的鍋子
看到的時候有點小失望
不過鍋子咩都一樣啦 哈哈
只是感覺問題啦
後來再去吃就沒覺得怎樣了
基隆也是這樣的鍋子唷









臺北的有個吧臺
可以看到服務人員備料
吧台是個L型
把一些熟食.火鍋料.肉片都放在吧檯上
吧臺對面就是飲料、水果、點心和冰淇淋櫃(冰淇淋櫃的位子我有點遺忘)
醬料的檯子就沒有在一起 不過也在不遠處
而且西門店有兩層樓
地下一樓也有飲料和醬料的吧臺
有沒有冰淇淋我又給他忘記了 哈哈
肉片可以用點的
也會切好一盤一盤放在吧臺那的冰箱(但是現在有沒有變我不知道)
基隆的就沒有這樣的開吧臺
大部分都是從廚房端出來的
一進門口就會看到吧臺的
一邊放著海鮮、蔬菜、火鍋料等東西
另外一邊就放水果、點心、巧克力噴泉、飲料
水果那面對面就放著醬料台和可樂冰箱
沙威瑪肉、飯、滷肉、鴨血和冰淇淋是放在裡面一點的位子
還算清楚的區塊
至於肉都一律用點的
我記得西門店的東西都放的滿滿的
一盤一盤都靠的很近
所以看起來就很豐富很多東西
基隆的就沒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不管西門店還是基隆店都有個缺點
拿料的地方都很狹小所以人一多就顯得擁擠

說到東西的新鮮度
其實我都覺得不錯
肉片都很好吃很嫩(基隆店我吃到的也是這樣唷 不過有的肉太碎了)
西門店的海鮮我沒什麼印象了
可是今天去吃基隆店的海鮮都很新鮮很不錯
其他火鍋料就差不多囉
不過基隆店的生菜沙拉有個和風醬吧
一點都沒味道 >"<
至於鍋的部份~
我看版友有說到基隆店的紅鍋不辣
但是因為我吃的沒有很辣
所以我覺得那樣的辣度我還OK
但是白鍋的部份
我覺得西門店的比較好
在每次吃鍋前我一定都會先喝口湯
我記得在西門店那裡覺得很好喝
可是基隆店的湯只讓我覺得好鹹
不過煮了些東西就沒那麼鹹啦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西門店的湯頭

至於冰淇淋的部份
我已經不記得西門店的冰淇淋的狀況
但是看我拍回來的照片
口味比較多唷!!
基隆店的哈根達斯只有三種口味~
另外就是明治八種口味~~
冰淇淋...
真的很難挖耶~~
我們快吃完的時候~
就看很多人在排隊~
因為坐得很近所以想說等人少了再去~~
但發現人一直沒有變少
所以我們就乖乖加入排隊行列
後來輪到我們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是冰淇淋太硬了
大家都挖很久啦
後來服務生還來幫我們挖
還告訴我們每挖一球就要沾點水才會好挖(我知道呀 可是還是難挖呀 >"<)
後來同事還問服務生是不是太冰了才那麼硬
服務生說不是太冰 是那個冰淇淋就要這麼冰這樣的硬度
到時候挖起來吃才會好吃才是剛好
雖然他很好心的幫我們挖了三個甜筒
但是還是覺得他講的話讓我們很無言...
呵呵

鍋大爺號稱有百種菜色
我是沒有特別去數啦
而且我也覺得夠我吃啦
只是基隆店的擺設方式比起西門店的擺設方式
感覺真的比較空虛耶

對了~
還有那個沙威瑪
在基隆店我是沒有自己切
有現成的拿來吃
我記得在西門店的時候
是服務生會幫忙切
可是基隆店一旁放著刀子
是代表要自己切嗎?
聽說不好切耶
而且我發現基隆店的沙威瑪常常掛著加熱中耶
西門店比較沒有這樣的情形

服務上面我是覺得還可以啦
只是我不懂基隆店為什麼要用那麼大的盤子裝呀?
很"定位"耶!!

而且使用的鍋勺很容易燙手耶 >”<

至於位子的裝潢風格西門店和基隆店都很像
不過西門店好像比較多分隔的位子
 

而且使用的鍋勺很容易燙手耶 >”<


 

 

整體來說..
我比較喜歡西門店
不過人真的很多
所以一定要記得訂位再去唷
至於基隆店呀
我是沒有那麼討厭啦
不過我覺得基隆很多火鍋店都比較便宜
雖然我弟說比較貴多吃點哈根達斯就回本了
可是
第一以我吃不了那麼多冰淇淋
第二基隆店的哈根達斯口味少又難挖(明治也很難挖)
這樣沒有我弟說的回本感受
所以我會覺得在基隆不如省點錢去吃別家店吧
要吃鍋大爺還是去台北吃比較好耶!



arrow
arrow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