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華山市場)2樓
電話:(早)02-23522157、(晚)02-25218057
營業時間:0530-1230(全年無休,三節除外)

 

 
現在辦公室在忠孝新生站附近..
偶爾我會走路上下班(僅限到台北車站這段距離啦)
在善導寺附近有個漂亮的市場--華山市場...
偶爾搭公車到車站的路上~~
都會看到市場二樓有家阜杭豆漿...
貪吃如我~~
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後~發現這是家不容忽視的店家!!
某天早早起床特地跑去吃...
沒想到~~二樓在整修
等到要吃到大概也還要一個月後...
於是我在氣憤失望中...淡忘了這件事情...
直到某天和同事一起去買午餐看到新聞報導才又想起...
我記得那天隔天我們要辦個活動得早早進辦公室~~
我還說要買早餐來咧(不過怕活動很忙..那天也沒買)
新年上班的第一天...
依舊苦命與哀怨!!
唯一可以擺脫我的哀怨的就是美食囉!!
在前一天信誓旦旦告訴同事我ok的信心下就去買了早餐!!
(天知道我怎麼會哪麼傻?
同事A說:人很多耶 我說:我會早點去,應該不會太多人啦!
後來同事B說:人家就是賣早餐的,就算早點去還是很多人啦!
對耶!我怎麼會傻傻的以為早點去人就會少一點??)


當我一走到二樓看到人群時...
我有傻住的感覺...
可是我都早起出門了~~
怎樣我都要排~~
我多早起咧??
我六點十幾分就起床了~~
搭了六點四十的車到審計部咧!!
反正我就排吧!!
人真的很多~~
順著人群我排到過門(樓梯)的第三個還第四個~~
後來我還有看到的時候~
還往上快繞到樓梯轉角咧~~
我離開時更誇張~往下已經繞到轉角了耶!
而且每個來買的人看到人潮~不是倒抽一口氣就是驚訝一下~~
但是最後還是都乖乖排隊啦!!

這算是個窗明几淨的市場~
和我們印象中的市場很不一樣~~
華山市場外面的廣告燈箱也是這樣的訴求來推銷華山市場咧!
我沒來過整修前的這裡~~
但是從外觀看來~真的是變很多~~


不只整個二樓窗明几淨~
這裡是他們的廚房~
所有的燒餅類都會在這裡"製作"~
很大的廚房~大概就一家一般豆漿店的大小~~
還有兩個大大的烤爐~感覺就是會有香噴噴的燒餅的感覺呀!!
看到這裡~就代表我離櫃檯更近一點了!!
也聞到香香的烤餅味~讓我不禁更期待了!!



說真的~~
對於拍攝店家我一向都是害羞又不好意思的!!
加上我的拍攝技術~真的照片拍的不是很好耶!
牆上的MENU標示的很清楚~
桌上還有護貝的MENU(有英日文唷)
不過護貝MENU上有豆沙甜餅~
但是牆壁上的MENU和點菜單上都沒有~
所以我就沒有點了!!
我點了什麼咧?
本來只是和另外三個同事要吃~
但是都來了還排了那麼久~那就多買點吧!
於是我買了11份厚餅夾蛋(我之前研究過 大家都說這個比較好吃)
還有鹹餅和蘿蔔絲餅和4杯甜豆漿...

買下來的東西就這樣兩大袋

從排隊開始到我拿到東西~~
我大概等了30分鐘吧~
這樣我還沒有遲到~就知道我多早出門了吧!!
其實這段時間~
我剛好好看看這個地方~
所以不會覺得太久~~
因為已經看完這個地方~下次大概會覺得久了吧!
我看大家都是有備而來的~
帶書的帶書  帶報紙的帶報紙 都有可以消遣的東西咧!!
走路回辦公室的路上~
厚餅烤過的焦香味一直吸引著我呀!!

回到辦公室的時候~
當我開心的打開袋子!
發生一件讓我尷尬的事情
我的蛋都不見了~我的厚餅夾蛋都沒有蛋啦!
我的蛋啦 我有付錢耶!!
於是我就趕快打電話去問!
對方問我要不要把餅拿回去加蛋~
雖然我不遠~但也不近~
而且已經飢腸轆轆的我~根本不想再走過去了!
我這通電話只是要要回我的110元呀!!
後來換了一位大姊和我講電話!
她問我要不要改天回去拿蛋(11顆蛋耶 我會吃到吐吧?)
我問她可不可以退費?她說可以~確定了單號~大概會去的時間~就結束通話了!
這算是這次美食的小小汙點吧!我的蛋....
趕緊把東西發給大家後!!
我就趕快來品嘗我的早餐了!!


厚餅很香也很厚實~
帶一點焦香的味道~
這樣的烤過的焦香味~非常吸引我和同事!
雖然吸了點水氣~
但不至於會有台語所謂"ㄌㄨㄣˇ ㄌㄨㄣˇ"的難以入口感~
只是我覺得如果有煎過的蛋包在裡面~
一定口感更豐富更好吃!!
也更有飽足感(我比較會吃咩)~
但是同事覺得這樣就很足夠很香了!!
而且餅的周圍有明顯的糖粒~
吃起來鹹甜鹹甜的還挺不錯的!
我想這應該是避免太鹹或是太甜吧~
至於豆漿...就是豆漿...不難喝也沒有說美味到不行~~
畢竟舅舅家開豆腐工廠的我常常喝豆漿呀!!


另外我買的鹹餅和蘿蔔絲餅~
鹹餅給同事吃了~聽說還不錯!
至於蘿蔔絲餅~我自己留下來吃了!!
蘿蔔絲像是還有另外醃過處理過的~
很香!
餅皮也和厚餅一樣鹹甜鹹甜的~
但是多了一些酥餅的層次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到下午再微波來吃的原因??
其實我覺得這個餅的整體表現沒有讓我那麼難忘~
這樣的餅我還是比較愛兄弟的叉燒酥或是萬大路的蟹殼黃呀!!

隔天~~
我再回去拿我的110的時候~~
大姐本來說要可以幫我換成早餐(不用排隊唷)~
可是想想這樣對排隊的人不公平~
加上我不想因為喜歡吃而太密集的吃某樣東西導致反胃(我常這樣)
所以我還是請大姐退費給我~
雖然說這是大姐他們的失誤~~
但是他們態度還是很和善不錯唷!!

我看過很多網路上分享~~
吃的東西咩~
總是很"人性化"的有各種評價!
有人覺得超美味有人覺得SOSO~~
有人覺得太貴(是不便宜啦 但是再這居不易的大台北 很多東西都很貴呀)
你說我覺得唷??
我覺得還不錯(厚餅啦)
有機會有時間我還是會再去買的~~
而且我一定會檢查有沒有加蛋的@@

我是個很注重早餐的人(雖然吃的我都注重啦)
但是比起身邊的人我真的很愛吃早餐~~
我可以熬夜之後還是硬要爬起來吃早餐後再睡回籠覺~~
連出去玩飯店的早餐好不好也會列入我的評分標準唷!
我真的很愛吃早餐唷!!
大家都要吃早餐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