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の田野養生野菜鍋(台北光復加盟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107號
電話:(02)2748-9274

老媽和朋友約了一起去吃東西~
我趁機去揩油~嚐鮮嚐鮮~
老媽告訴我這家店時~
我上網找了一下只看到花蓮本店~
我還擔心了一下是不是山寨版咧!
結果看到了幾篇報導~
讓我比較安心了!!

原來櫻の田野本店是在花蓮
老闆娘是結合民宿的方式在經營
講求養生健康的訴求
是最具特色的一點


 


這家店在鼎王附近~
整個走和鼎王不同的風格~
超級養生健康風呀!
這家店的加盟者~
可說是一個家庭~
一個聽障朋友呂佳勳~
除了他還有父母親、女朋友和妹妹~
走的是很親切樸實的路線~
說真的一個聽障者可以這樣開店真的很不容易呀!
還真的需要家人的支持~
去的那天~
本店的主人也在現場幫忙招呼~
並不時告訴佳勳要注意什麼~

店裡在很明亮~
往店裡一看~
左手邊收銀台還有個小小的販售區~
然後就是吃火鍋的吧台~
右手邊就是一桌一桌的座位~
還有野菜區(野菜吃到飽)和所謂的能量水+紫蘇梅汁
說真的對於能量水這個東西我還是抱持懷疑的態度~

其實這裡的火鍋價位大概250起跳(那是素食鍋唷)
鍋分兩大種:養生膳食發發鍋和養生野菜鍋~
兩種的差別是發發鍋可以選湯底但是野菜鍋不行~
另外也有一些單點~
當天我和老媽還有阿姨們共五個人~
在老闆佳勳的推薦下~
我們兩大種鍋各點兩種再加一個人的野菜吃到飽~

點鍋會送小菜~
這些小菜都是醃漬類的東西~
老媽他們都覺得很好吃!
但是我不愛啦!
還會送上兩種醬汁~
一種像是芝麻醬汁~
另外一種醬汁我有點忘記口味了~
因為我比較愛芝麻醬汁~
我幾乎都是沾那個來吃~
不過兩種醬汁都有適合沾的東西~
不過因為我也是亂沾~所以我已經忘記哪個沾哪個囉!


點餐的時候有問我們要幾碗飯~
所以我搞不太清楚這個飯是無限吃還是點鍋附一碗還是怎樣??
這個飯上面都有梅子~
雖然我們只點了三碗但是還是依我們的人數給了五顆梅子~
其實我不愛吃這樣的梅子~
加上當天的飯煮的偏溼黏~
對於愛吃乾硬飯的我~並不討我喜歡!!

我們點的鍋有九品蓮花、養生梅、豬肉鍋和海鮮鍋~
除了菜盤
發發鍋的部份都會送上湯圓(??)、花枝漿、和綜合肉盤(豬肉片、雞腿肉和魚片)
送上來的鍋子像是鴛鴦鍋~
分別放上我們四種鍋的湯頭
其實有點像是阿官嗎(忘了哪裡)
兩個人點就會弄這樣~
我認為算是節省空間吧!?
比較特別的就是九品蓮花鍋
佳勳會把花放到鍋子裡 然後提醒我們要準備拍照
(本店的老闆娘也這樣提醒他)
這個花就會漸漸開花很漂亮~
但是最後就是謝掉囉(煮爛啦)
花也可以吃唷!

這家店另外比較特色的一點就是野菜吃到飽~
每桌上都有個野菜介紹~
有野菜的圖片和名字的介紹當然還有野菜的作用~
還有還有各季節會出現的野菜~
然後這裡的野菜都可以吃到飽
本店的老板娘和佳勳他們都會一直提醒我們要多吃點

這家店~
整體的感覺就是輕淡養生又健康吧!
不過那個發發鍋附上的湯圓我時在不懂意義在何?
愛吃青菜的媽媽們吃的非常開心~
直說青菜很好吃~
不是說青菜不好吃~可是我不懂什麼叫做很好吃?
哈哈!
可是對我來說不會有那種難以入口的菜臭味或是苦味之類的~
我也還是很喜歡啦!!
海鮮也好肉片也好也都很新鮮!!
雖然東西看起來不多~
但是吃起來很飽很飽~
還算不錯!

但是~口味真的很輕淡~
我想重口味的人~不走養生路線的人一定很不愛!

我去的時候才剛開幕在整體的服務動線上有些亂~
隔壁客人點的主餐一直沒有送上~
後來也用巧妙的方式化解的不悅~
但是我想他們應該不會再來吧~
他們不像愛吃養生菜色的人~~

如果你很喜歡健康養生的東西~
喜歡吃很多很多的青菜~
我想這是你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是個一定要重口味的人~
什麼養生的東西對你是拒絕往來戶的話~
我就會建議你不要花這筆錢了!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