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晚上
學妹丟了MSN說要在家無聊出去玩
本來想那時候衝去基隆或台北
後來討論之下
決定跑的小小遠一點
在只有一天的時間+學妹想要睡到自然醒的條件下
我挑了宜蘭
正確來說 應該是五結鄉的傳藝中心和羅東的羅東夜市
趕進上網訂了車票
順利訂了車票後 就這樣決定我們的初二悠閒行了

初二的火車票
沒有想像中的難定
但是到羅東的車子也是要到雙溪才有兩個人的位置
本來想說反正七堵上車
那就搭區間車慢慢過去就好了
還好...
傻傻的我們沒做這樣的事情
還是定了票
我們從七堵搭區間車要轉到八堵時
那個區間車人多到和上下班的捷運沒兩樣
>"<
 
















到福隆騎腳踏車是我們屬意的行程之一
但怕下雨就作罷
但想吃福隆便當的學妹
還是在到了福隆車站的時候
衝去買便當
讓中午出門的我們有香香的便當滿足著
頭一次吃到福隆在地的"福隆便當"
是滿好吃的
但是說真的我不覺得有什麼太多的差別
哈哈
只能說我口味駑鈍吧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我們只要到三個地方就可以了
傳藝中心 羅東夜市 諾貝爾
很簡單吧
也是這樣簡單 才有辦法睡到自然醒才出門

老天爺很照顧我們
前一天宜蘭地區下雨機率百分之八十
到了羅東竟然只是陰陰涼涼的天氣
也只有在晚上小下了一場雨
讓找不到摺疊傘只能帶一般傘出門的我
有點像個笨蛋 哈哈

到了羅東車站
我們看著幾家租車行
小小的猶豫一下要不要租機車
可是想想
我們去的地方不多 又有免費的首都可以搭
租車好像也沒多划算
算了
就先奔到諾貝爾去買奶凍捲(本來還想去亦順軒看看 但好像比較遠 就懶了)

雖然是過年諾貝爾也還是有營業
店面滿滿的人
讓我們擔心買不到東西
連拍照到忘了
還好搶到兩盒學妹說比較好吃的芋頭捲
就開心的走了
後來 我們把塞有保冷袋的奶凍捲放在置物櫃
可能因為這樣加上天氣冷
奶凍捲還是好好的(其他時候不能這樣唷)
為什麼不晚點去或是請店裡面留著咧?
因為我們怕買不到就早早去了(不過看來也沒多早)
到了店裡看到其他客人在問可否留在店裡晚點再拿
店員就說可以留呀 不保證有 就算付錢也不一定有 >"<
所以才作罷

開心的買完諾貝爾後
我們又往羅東車站走去
路上 還買了幾張樂透
我喜歡出去玩的時候
順便買個樂透 哈
不過 沒中 >"<

穿過車站我們到了後站
一路直走會看到萊爾富
萊爾富斜對面就是首都客運了
我們就趕緊去撘車了
過年這段時間
宜蘭有個無縫隙接駁系統的服務
其中羅東系統不用錢唷
不過一開始我找不到這些資訊
打去首都問 服務態度都不錯唷
(雖然後來一起搭車的人 好像一直在說首都態度很差 但我覺得很不錯耶)
首都的網頁上也可以看到相關訊息唷

搭261可以到傳藝中心
還會開進去傳藝中心
比騎車停車後走進去的距離短
讓我們覺得還好沒有租車
離開的時候 到原來下車的地方候車就可以唷
如果太晚了(大概6點45後)沒有車
可以走去大路上的全家對面搭車唷

其實傳藝中心我來了好幾次唷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無聊
可是因為每次來都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期待
所以還是覺得很不錯
而且我覺得這裡挺適合一家大小來玩的
而且每次都有不同主題
會搭配不同活動表演等等的
如果想看表演
不要忘記先到傳藝中心網站確認一下
才不會像我們一樣到那裡也沒啥表演可以看了

這次有個表演好像是西遊記之類的吧
所以園區裡可以看到一些西遊記裡的角色的"雕像"
很可愛 可以拍照唷


園區裡
這次還有個博弈村(在靠近碼頭對面那裡)
憑票根可以去換一千元的籌碼
有大概五六個攤子
可以賭博
我們只玩了一個樂透 和另外一個類似抽籤的賭博
那個擲骰子有兩個攤子(人都超多的 都擠不進去)
另外有個玩麻將的人少一點
但怎樣都看不懂
所以就挑了兩個會玩的去玩
不過最後都輸光光(唉唷 這是為我的樂透埋下槓龜的伏筆嗎?)
東看看西看看
很容易很嗨的學妹
我們也玩的開心
玩到六點半就趕緊離開園區了
出去時候還有車子可以坐唷
會開進園區的車子最後一班發車時間是6點45分
過了這個時間 就要出去等車囉
要搭車的人要注意唷

車子到了羅東後站
我們就走到羅東夜市裡面吃飯了(夜市裏都沒拍照)
今天抱著排隊的心情唷
第一站我們先到了義豐蔥油餅
天呀!沒開 >"< 我們還在附近繞了一下
真的沒開啦
很餓的我們(我而已啦)
就先到了阿公仔龍鳳腿買龍鳳腿和春捲
龍鳳腿吃起來有點單薄
比起七堵的龍鳳腿 我覺得有點虛又貴(2支要35元)
但也許因為比較單薄 比較酥
春捲還OK 裡面就是包了炒豆芽
相較之下1個15 2個25的春捲比較便宜實在
但是大家都點龍鳳腿啦

再來就是...
對..沒錯...就是阿灶伯
阿灶伯人很多耶(是的 我知道 但我們做了心理準備)
其實我之前吃過羊鋪子
阿灶伯和羊鋪子在網路上各有推薦
但是我沒有現吃過阿灶伯
反正有人願意一起排隊
於是我們就開始排隊了
人超多的耶 排到旁邊大概三四攤了
不過說真的 都沒有清楚的說明
加上另外有區用餐區比較遠
感覺有點混亂
加上其實老闆他們都很兇(或者是說態度都不好 也沒到兇啦)
所以大家都很混亂
也聽到很多人一直抱怨說超爛的服務態度之類的
雖然說我覺得忙成這樣加上這裡是夜市 很難要求什麼服務態度
不過他們態度真的不好到讓人不開心耶
明明都開始飄雨了還等了一下才架雨棚
如果在羅東過夜 在附近住旅館之類
我想外帶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不能外帶到其他攤子上吃唷 老闆說的)
兩家比起來 我覺得差不多耶
不過 阿灶伯的湯頭比較甜
但是如果不想排隊 我想羊鋪子也很不錯啦(畢竟很多人也因此改去其他攤子)
對了 我們還點了份臭豆腐
還滿多人點的唷
不過我覺得SOSO
外皮也沒有很酥內布很像是凍豆腐沒凍成功的口感
對咩 人家專門賣羊肉的
幹嘛吃臭豆腐 哈哈!

後來我們就往包心粉圓去了
學妹說他吃過別的地方的包心粉圓
覺得SOSO
朋友告訴他一定要到羅東夜市吃包心粉圓
於是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呀
好不容易擠進去
竟然沒有開
為了想吃冰涼點心的學妹 我又打開網路上抓下來的地圖
對了 我想到有人推薦一家冰店
於是我們又跑到冰雪吃冰囉

到了冰雪我們也小排一下隊
但比起阿灶伯 其它排隊都是小CASE啦
冰雪有賣一般剉冰 雪花冰 雪球
特別的是他還有賣牛排 焗烤 麵等熱食
店裡面熱熱冷冷的食物和味道混在一起
感覺很特別
本來以為雪花冰可以混合(不過不行)
又想吃花生又想吃牛奶的我們
點了一個花生布丁雪花冰+牛奶雪球
等...很久....
花生雪花冰超好吃的耶
愛吃花生的我們兩個 吃的超開心
相較之下 牛奶雪球就很遜色
我有種被學妹騙的感覺 >"<
雪花冰刨的"雪花雪花"的
一入口就融化 超讚的
至於牛奶雪球
一開始吃沒什麼牛奶味 吃很久就有了
我在想他們的牛奶雪球是不是用奶粉泡的?
因為那個味道很像小時候阿嬤為了讓我們這些小孩子吃冰
泡了甜甜的克寧奶粉牛奶做成的冰
而且吃起來有種奶粉沒泡散的粉粉感 很妙
但是我真的比較喜歡花生雪花冰
雪花冰還有抹茶 芋頭 牛奶 草莓 芒果 優多口味
我想 抹茶如果加了紅豆 應該也不錯
雖然網路上也不少負評 但我覺得還是可以試試看啦
對了 他們的MENU上還有個牛奶海苔肉鬆雪花冰耶
很妙吧 我超想吃的 又膽小
我都找不到分享文 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

吃完冰也過九點了
吃得飽飽的我們就準備打到回府去車站等我們的火車了
臨走前還先去買了糖葫蘆
這裡的糖葫蘆還有裹巧克力的唷
不過裹巧克力的香蕉看起來真不美觀
哈哈 我想歪了吼

我們大概早了半個小時到車站
整個就是很悠閒的行程
你說好不好玩呀?
我們兩個覺得很不錯也很充實
雖然有些人覺得旅遊應該要很多很多行程
可是對我們來說
這樣就夠了
這是個開心又悠閒充實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