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乳器 又名吸乳器

總之 就是把 ㄋㄟ ㄋㄟ 吸出來的工具

 

其實在《叡媽咪》乳牛媽咪上路了 這篇文章我有提到過

但想想 還是想寫一篇文章來分享

所以就在這要長草的部落格中 來分享一下吧

 

市面上的擠乳器百百種

有雙邊 有單邊 有電動 有手動 

到底哪種好咧?

 

其實一開始我有一台朋友借我的貝瑞克應該是是六代的吸乳器

所以我一直覺得吸乳器這件事情 不在我的苦惱範圍

殊不知 這個玩意 竟一路困擾我到我要上班前

而這一路上 我總共用了五種吸乳器

和大家分享前 先來個小建議和心得

我是建議 產前不急著買吸乳器

我上網看 大家不急著買的原因 不外乎是擔心奶量的問題

但我是覺得 因為你不知道你再來的"哺乳"生活形式 所以是不大急 但還是可以先有些了解

而且聽說有些醫院或是月子中心都可以借 所以可以先試試看再說啦

 

然後 我個人心得上一定要分享的是 (我個人心得 各自參考)

一定要乳腺通了再用吸乳器 不然吸到乳頭都腫了 你還是沒奶 然後就徒增傷心與挫折

吸乳器的使用很方便 但是還是盡量學會手擠奶 手擠奶才能夠把ㄋㄟ ㄋㄟ 擠乾淨(但其實ㄋㄟ ㄋㄟ是不斷製造 所以也很難擠得多乾淨啦)

不管用什麼吸乳器 擠奶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 (我覺得每次擠奶有一定的輛 沒有就是沒有 擠再久還是沒有 這樣也只是徒增傷悲)

 

就讓我們進入主題吧!!

 

貝瑞克六代→應該是吧!

   

最一開始 朋友先借了我一台貝瑞克的吸乳器

所以我只是買好軟管 瓶子 喇叭罩等配件 

IMG_8690

貝瑞克的主機和軟管

IMG_8689

喇叭罩、藍色閥門(還有墊片)、按摩軟墊

其中藍色閥門和白色墊片 據說是消耗品 但是我沒有更換過

其實一開始用這台的時候 我乳腺還沒通 所以整個用的超灰心

就是發生我說的 乳頭都腫了 還擠不出一滴奶

那時候 剛生完的我 即使知道一開始奶量可能不足 但還是很灰心

後來我才知道 是我的乳腺還沒通 

貝瑞克的吸乳器吸乳方式 是用吸力

主機上面有個像是齒輪的東西 

這就是當打開開關的時候 可以用來調整吸力 

吸力開得越大 好像更好吸 

但是我覺得那是在你有奶的狀況 

所以一開始可以用比較弱的吸力 然後可以一邊按摩 後面再增強

然後我還購買了按摩軟墊 說真的我自己覺得軟墊搭配在這種吸力式的吸乳器 減輕了吸乳時的不適

其實貝瑞克的評價還不錯 重點又便宜

不過好像是韓國品牌 所以有些人不喜歡

一開始我因為乳腺不通 覺得這是台騙人的吸乳器 所以我租了一台吸乳器

後來通了之後 再回頭使用覺得得還不錯 但是因為主機太大台了 所以又還是買了一台吸乳器

 

AMEDA 攜帶式吸乳器    

一開始用吸乳器不順利

我很努力的手擠 但是擠得好痠又好累

因為一開始用貝瑞克用得不順 乳頭又被吸得又痛又腫 所以我根本不想再用貝瑞克

於是我就打聽要用哪台吸乳器好 

後來老公堂姊推薦我可以去租借醫療型的吸乳器 

我就到了快樂餵租借(租借過程中 沒有網路上人家說的超好 但也還OK)

其實那時候 朋友推薦我AVENT的吸乳器 →來龍去脈我有在乳牛媽咪上路了那篇文章提過

看到網頁上面寫著這是台好攜帶的吸乳器 考量我自己的工作形式 我就決定租了這台

一拿到這台 整個就是驚為天人

怎麼說咧

IMG_8685  IMG_8686

第一 他真的很小台 而且還可以用電池 整個就是很便利於我上班

第二 對於已經手擠乳好一陣子的我 雙邊的快速 大大減輕了我擠乳的不適和緩慢

第三 這台有吸允模式和吸力的調整 

所以我可以用比較快速地吸允+比較不強烈的吸力順利吸乳 整個減輕吸乳的不適

所以一開始我是很喜歡這台的 本來前同事們要送我另外一台我還打電話去叫他們不要送 

可是 可是 好景不常啊

其實我很習慣一邊擠奶一邊按摩 所以用雙邊的吸乳器 我根本不好使用

加上我那時候都是親餵後擠奶 叡叡只喝一邊 我大概都是擠一邊而已

只使用單邊 總讓我覺得吸力不大夠

IMG_8693

軟管接頭好像可以關閉其中一個 讓這台當作單邊使用

但是因為租借的吧  軟管和接頭是無法拔開的 所以根本不能拉開軟管關閉其中一邊

所以我總覺得吸力不大購

IMG_8688

然後  配件真的很多 

畢竟是雙邊的 所以有兩個喇叭罩  兩個閥門 兩個汽閥摩 

再加上兩個儲奶瓶 整個就是 也太多了吧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 加上這台機器原先配的喇叭罩還滿小的 (喇叭罩過小會引響吸力)

我整個就是用不順呀

 

AVENT單邊電動/手動吸乳器

其實這台 一開始是前同事大力推薦我的

她還告訴我叫我早點買 早買早享受

那時候本來是我要租一台雙邊的 前同事們要送我一台這個

因為雙邊的一開始用得很順 我把本來要送這台改成了背帶→超後悔的

但隨著AMEDA用的不是那麼順 貝瑞克又太大台

我趕在上班前 又開始考慮新的吸乳器

本來我想過把AMEDA換成別台 好比說是評價超好的AVENT雙邊

但是 但是 不是要補差價就是基於衛生問題要買一堆配件 都是一筆錢

所以算算之後 我覺得我不如多花一點錢 買一台自己能用長久的機器

本來一開始還沒租或買任何機器時 同事有建議我直接買雙邊的

雙邊的快 評價也不錯 而且我有生老二的打算 投資報酬率也不算差

但是 AVENT雙邊的真的太貴了 買水貨我又擔心之後維修的問題(這款雙邊主機在網路上有主機易壞的分享)

加上我被AMEDA這麼多配件嚇到了 所以我就決定還是買單邊

買單邊 手動好還是電動好 兩者價差2.5~3倍

因為網路上很多人都說手動用到最後手會很痛(因為不斷要擠壓) 所以我就敗了電動這台

IMG_8691  

其實比起貝瑞克 配件好像還是算多一點 但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主機有點重量 但小小的一台 也沒重到哪去

可以接插座或是電池盒 這件事情 是我選他的最大原因之一

畢竟偶爾要在外面訪案的我 已做了要在廁所擠奶的打算 但就怕沒插座 

可以吃電池這件事情 增加了一些便利性 但是說真的很耗電 電池用一次大概就沒辦法用了

IMG_8684  

配件的話

也是一個喇叭主體 一個閥門 一個鴨嘴

還有一個按摩墊

其實這個按摩墊在網路上有很多的"爭議"

其實是因為用了按摩墊 按摩墊和喇叭體間會有一些奶水殘留

對於很多媽媽來說 都覺得很浪費 畢竟母乳也是個滴滴皆辛苦的產物

我個人覺得呀

因為AVENT這款吸乳器 它不完全是用"吸力"的方式去吸乳 而是有點像是按摩

所以這個按摩墊應該還是有它的用處 但不用 好像影響也不大

這樣的按摩墊 用在像貝瑞克這種吸力型的吸乳器 我覺得雖然在母乳量上沒有影響 但舒適度真的就有差

可以參考看看囉!!

對了 這台目前購買 都是贈送PP材質的儲奶瓶

原裝配件裡會有個轉接環之類的東西 一定要安裝這個 不然聽說直接接PP奶瓶 會滴滴滴滴不停唷

另外這台還有附贈單純手動的器材 我覺得也很方便唷!!

至於詳細的使用方式 我就不特別介紹囉 等有買的人再自己研究吧

最近因為把主機帶來帶去很麻煩~

我開始在辦公室用電動 在家裡用手動的生活

AVENT手動的吸乳器 比起電動 使用時 比較有"吸力"的感覺

但是這種吸力又和貝瑞克和AMEDA不大一樣

我覺得有點介於上述兩款和寶寶吸吮的吸力之間 

而且因為這樣 我覺得手動的好像擠得真的比較乾淨

單純手動 比用電動主機手動時還要乾淨的感覺

只是壓久了虎口真的會酸唷!!

不過零件真的少了一點

如果不想花那麼多錢 也不想帶那麼多零件 也不怕虎口酸(同事買這台 虎口都長繭了)

我覺得這台也不錯用唷!!

 IMG_8692  

三台吸乳器主機的比較 左上為貝瑞克 右上為AMEDA 右下為AVENT 都是不包括電源線和喇叭主體等配件 

 

吸乳器就介紹到這裡

等等~剛剛不是說我用了五種咩???

其實吸乳器 只有三種 另外兩個應該算是"吸乳工具"

首先登場的是...

IMG_8695

沒錯

就是我的手

手擠乳一開始真的不好學 

我常常擠得亂七八糟 然後噴出來的乳汁也把家裡弄得到處是奶漬

但是 說真的 手擠乳比較乾淨 還有也比較方便

不用洗和消毒一堆東西  手洗乾淨就好

多好呀!!

 

接著就是....

IMG_8694

寶貝叡的嘴嘴啦

這就更是方便 連洗瓶子都不用了

而且超厲害的 有硬塊都可以幫你吸乾淨唷!!

超讚!!

 

哈哈哈~最後兩個只是博君一笑啦!!

其實上班半個月了 每天擠奶洗配件 洗奶瓶的生活真的很煩(雖然洗配件奶瓶都是老公的事情)

所以有時候我會乾脆懶得用吸乳器直接用手擠 但是手擠真的好痠唷

如果可以 把叡叡帶著 餓了就餵 也不錯 但這是不可能呀

而且 親餵 只要叡叡肯吸 都有奶 

擠出來量化之後 就會有壓力 像我因為叡叡不喝冷凍奶 整個超有壓力的耶!!

所以如果可以一直親餵就好了 

但是擠奶出來 讓其他家人分擔餵奶這件事情 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我覺得瓶餵也好親餵也好 就各自選擇啦!!

 

今天在來分享個擠奶時(或餵奶時)的小工具

IMG_8683 IMG_8682 IMG_8681  

這個是AVENT的胸部保護罩

這款好像是用來有點像是溢乳墊的功能 但不能用太久唷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別的媽媽分享

考慮許久才買了 買了之後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我前面提到我習慣用單邊擠乳器

而我家寶貝習慣吃單邊就飽了(加上我怕它吃不到後乳 也盡量讓他吸單邊)

但是 奶陣來的時候是雙邊的事情

一邊被可以被任何一款吸乳器吸走 但另一邊就是滴滴答答或是被溢乳墊吸走

但是母乳滴滴皆珍貴呀

所以當我發現這玩意後 我就把這玩意組裝好 然號放在另外一邊乳房

就可以"蒐集"不少滴下來的母乳 

我最多可以蒐集到大概20CC左右 我在網路上看到還有人說可以蒐集到60CC耶

我覺得滿好用的 

要用單邊吸乳器的媽媽可以參考看看唷!!

 

以上分享完畢~~

有機會來分享上班族擠奶+集乳室的生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