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3  

早上離開診所~(因為上次內診的不舒服 我還故意不和醫師討論要不要內診確認現況咧)

還在想著要怎麼米寶養肥計畫~

中午吃了豐富便宜的火鍋(還特地點了牛肉咧)~

下午還在想著下週產檢要和醫生確認無痛分娩 確認什麼 接下來這週還要幹嘛幹嘛~

晚上~就竟然破水了!

這真是不可思議呀!

 

4/28晚上~看著天才衝衝衝看到昏昏入睡的我~

11點半左右 忽然有種小暖流的感覺~

嚇得我趕快去廁所~有點水帶點血跡~

是破水嗎?但水又沒有很多 是高位破水嗎?

於是我馬上打手機給醫師 醫師說 懷孕後期會有些分泌物 帶水帶血跡 要我再觀察看看!

接著我開了電腦 上FB五月媽媽社團和媽媽們討論~

還看到我的最佳顧問之一 FLY 和她討論我的"產兆"~

我還沒有陣痛的感覺~

FLY說 陣痛來的時候 我自然知道這就是陣痛~

又討論了一下落紅什麼的 12點左右 我就安心的去睡了~

過大概5-10分鐘~又一股暖流~這次只有一點點水 但沒有血跡~

搞的我好心不安~

老公摸摸我的肚子 告訴米寶 要明確的讓媽媽知道他要出來了~

接著約莫20-30分鐘後~再一股暖流~"靠!我破水了"

然後我就通知我的醫師 醫師說我可以整理整理到診所 也可以稍微清洗~

我本來想說我要洗頭的 結果 我腰好酸 稍微沖洗一下腳~

老公和爸媽就緊張的陪我去診所了!

 

診所樓下是麥當當 受PTT媽寶版的影響

總覺得生孩子前一定要吃麥當當 哈!

 

我們進了診所 換了衣服 吊了點滴 爸媽就被我趕回家了

醫生還幫我內診 子宮頸軟了 3公分(我只能說 靠 內診超痛)

醫生護士告訴我一些陣痛時的應對~

然後就進病房去待產了

我記得 待產前 我問醫生我可不可以喝水 然後再問醫生我可不可以吃東西

醫生有種"你要吃東西 怎麼這麼愛吃"的表情

我說 我有點餓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生 所以想吃點東西

後來護士告訴我 我可以吃些粥類或湯類流質的東西 不然怕我生產過程會吐

然後告訴我 以我的狀況 應該中午前會生(沒想到超前的讓大家都驚訝)

而老公拗不過我 還是偷偷買了我最愛的麥當當雞塊餐給我補充體力

可是我很克制的吃了兩三塊+幾口玉米濃湯 很乖吧!(但苦頭在後面)

 

其實到了診所開始 我就有陣痛的感覺

但有點像是比較痛的生理痛+腰痠

而我也還沒和醫生討論過無痛分娩的事情

那時候我感覺 腰痠比較多 

我記得很多人說 如果陣痛是酸的 打無痛分娩也沒用

所以當下我也沒問

一直到一個多小時後 我開始密集的陣痛(別問我密集程度 我也忘了)

我開始走路 坐在馬桶上(後來我也不敢坐了 我怕變成國中生)

然後在床上 在沙發床上蠕動 

然後醫生不來 我就不想呼吸 (我是說陣痛時的呼吸)

然後每每陣痛來的時候 我就是用力( 飄~護士說 我不算亂用力 只是太早用力)

那種用力 就像便秘要便出來 所以我一直感覺到下面有東西的感覺

而且因為我吃了東西 我開始有孕吐的感覺 也吐了(心裡還覺得我的麥克雞塊真浪費)

其實中間 護士來幫我檢查過 大概是五點多左右吧 那時候4公分

來了一個第二胎的媽媽 所以先幫她接生了

這大概是六點多的事情

中間我還呼喊著我要打無痛 但這時候打已經來不及了 >"< 所以我沒打

我中間一直看著時鐘 想著 護士說我要到十二點前才會生

但我受不了了 想剖腹了 為什麼我當初不要和大家一樣要剖腹(真的不要小看自己承受疼痛的耐力)

然後第二胎媽媽生完了 在整理產房時 醫生還來陪我呼吸 安撫我

其實我一直很想大喊大叫 但是我看過很多人說待產時大吼大叫會浪費體力 

所以我都是靜靜的 蠕動 抓東西 連老公要碰我我都叫他滾開

然後 我就會對著蔡米寶說"媽媽不要生妹妹給你了 我好痛"

其實除了痛 就是那個酸很不舒服 我無法形容那種不舒服

然後醫生又來安撫我 我就説如果他等下幫我看 還不能生 我馬上要開刀

醫生還安撫我說都到這個時候了 不要開刀

然後後來我覺得我的寶寶快出來了 我就開始喊說醫生為什麼都不理我 

當護士來帶我的時候 我的寶寶已經半急產出來了

所以我根本沒有所謂的剃毛灌腸剪會陰 一上產台 就把寶貝生出來了

我也要抱怨 要痛的要死的孕婦爬上產台真的很機車

然後 因為我沒戴眼鏡 我只是隱約中看到寶寶

我就喊著 寶寶好小 醫生說本來就很小 產檢時才2000多公克而已

我又喊著 為什麼他不哭? 你們剛剛不來救我 會不會害死我的寶寶?

醫生說等下就哭了

護士就把寶寶抱到一旁整理 然後一下子就聽到寶寶哭了

當下真的有掉淚 安心的感覺

護士讓我看看寶寶 說他四肢正常 外觀正常 就抱出去給爸爸看了然後又去整理了

接下來才又是痛苦

因為急產 我的傷口比較深 所以縫合傷口的時候比較久

靠 超痛 我一直哀哀叫 老公說在外面就一直聽我哀哀叫(真的很痛咩)

縫合傷口 壓肚子清惡露都很痛咩

接著 我就離開產房了(回到病房 老公還對我說辛苦了 抱了我 親了我一下)

雖然我一度累的在產台上小瞇了一下

但是回到房間的我反而精神很好等著婆婆的早餐

想到樓下就是麥當當 好久沒吃滿福堡的我不能吃我就好憂愁唷!

但這時候我還可以睜著眼睛 上FB去PO動態 傳簡訊通知親朋好友(但也因為累了有的人沒通知到)

 

其實我算生的很快 快到後來護士都來問我我做了什麼事情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痛很"靠"的感覺

但感謝老天 给我一個健康的寶貝

 

殊不知 即使做好心理準備的我

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