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社團裡的媽媽們開始挑選試吃彌月禮盒

我才想到 這個小寶貝的誕生

除了準備好我的心情 物品 他的東西

為他祝福 也感謝大家祝福的彌月禮盒 也該開始準備了!!

 

我家蔡米寶是個小帥哥(產檢都只看得到小雞雞看不到小臉的貨真價實小帥哥)

所以我想很多人都覺得我會送油飯吧?但是不一定耶~

不過米寶阿嬤已經告訴爸爸 找了朋友幫忙準備油飯 

所以親戚的部分 阿嬤會準備油飯 我們的朋友 就自己準備

所以我還在想要送什麼給大家

 

說真的 說到送油飯這件事情呀

我一直很不滿的是 為什麼兒子才能送油飯 女兒不能送油飯

所以早在還沒有蔡米寶的時候 我就告訴老公 未來不管女兒兒子我都要送油飯

(辦公室助理大姊說 女兒送油飯長輩會有意見的 我有自信我婆婆不會計較這個)

這不是傳統不傳統的問題 這是我個人爽度問題(有人說我是愛吃傳統食物的傢伙)

但是開始研究之後 我才發現 送油飯還真不是簡單的事(送油飯或是送彌月禮盒都不簡單)

所以我開始對送朋友油飯這件事情有了妥協的想法(其實也只是和個人爽度做妥協啦)

 

為什麼要送彌月禮盒咧?

其實就是幫寶寶做滿月~

說真的 台灣社會真的是個很多傳統習俗的社會呀

什麼事情都照著習俗來會很累也很花錢 但是也很有趣啦

光生寶寶這件事情 在寶寶出生後 就有好多各式各樣的習俗

好比說要剃髮呀、做滿月、收口水呀 等等等(簡單找了兩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寶寶8大成長禮俗寶寶成長禮俗報給你知)

是不是都要做 我覺得看每個家庭 爸爸媽媽和長輩想法各有不同

我覺得只要花費不要太多太誇張 其實不失為一個有趣的經驗啦

目前我個人屬意要幫米寶慶祝滿月(好謝謝各位長輩們對米寶的關心)

                        幫米寶收口水(因為有好可愛的收涎餅乾吸引媽媽我 QQMEI文章)

                        幫米寶抓周(所以這會影響到我決定彌月禮盒的事情)

阿嬤說要幫米寶剃髮做胎毛筆還有肚臍章耶

這小傢伙真是幸福呀!!

好啦~回歸正傳 我先來說說彌月禮盒吧!

 

其實一般來說 常見的彌月禮盒不外乎就是油飯、蛋糕

有單純的油飯或蛋糕禮盒 也有組合式的(就是包含油飯和蛋糕的)

當然還有餅乾之類的 有的禮盒裡面還會有些紀念小東西

訂購的管道 也有很多

油飯來說 可能有菜市場很好吃的油飯阿桑 也有一些有名的傳統油飯店家 還有一些喜餅店

蛋糕的話 就更多了 除了喜餅店 一些麵包店呀蛋糕店都有 連我剛剛說的有名傳統店家都有 

還有一些餅乾 就和蛋糕類的店家差不多 對了現在有些如喜憨兒的庇護工場也有出這一類的產品唷

價錢來說 因為店家、產品內容而有不同差異 

我覺得除非真的很高級的 不然價錢上面是大同小異啦

所以我覺得就是看爸爸媽媽喜好去挑選(這就像挑喜餅一樣咩) 

比較傷腦筋的反而是選定後的運送問題

像是油飯類的東西 一定是當天送達給親朋好友 

所以如果親朋好友分散各地 就不知道該怎麼把新鮮的油飯送達

所以這種時候送餅乾蛋糕類會最好 雖然要花運費 但是保存期限稍多個幾天

可以避免讓對方吃到不新鮮產品的窘事

所以訂購禮盒這件事情 我想要思考的不外乎有..

彌月禮盒的內容、價錢、運送方式、運送價格

所以大家在挑選的時候 不要忘記根據自己的需求預算多加比較

而很多店家都有彌月禮盒試吃的活動(可以上網自己搜尋)

有些店家會規定幾週後甚至生完寶寶的媽咪才能試吃

有的是要到店裡自取試吃 有的是自費運送試吃(有的店如果確定訂購後會把自費部分扣除)

各種試吃內容規則都有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搜尋

除非太機車的 不然我覺得就互相互相 畢竟如果每個媽媽都試吃不定店家賺什麼 是吧?

對了 好像月子中心內也都會有很多試吃機會 

如果要去月子中心 懶得比較準備 就可以等那時候再看看

 

今天來和大家分享我目前試吃到的彌月產品吧

其實早先在某場媽媽教室我好像試吃過禮坊的 但是"年代"久遠 我有點忘了 

 

因為我們的親朋好友主要在台北、基隆

我想到之前訂喜餅的時候 喜餅店都有可以到各店取貨的服務

所以我就想說 如果我訂喜餅店的彌月禮盒 我就可以請娘家的人去拿禮盒

幫我送基隆部分的朋友

台北的部分 救我跟著老公去送 所以我就先看了喜餅店的彌月禮盒

 

金格食品

從金格食品的網頁進入 有個彌月試吃  註冊會員後 就可以登記試吃了

登記試吃後 店家會打電話和你聯繫約定去店家拿試吃品的時間

如果要試吃油飯 就要先和店家講 因為油飯是有固定配送時間的

像我好像是三月某天去網站登記 過幾天接到電話後 

門市小姐告訴我要吃油飯的話要等到四月 所以我是一直到最近才拿到試吃的

IMG_5447 IMG_5445  

試吃的東西有 一小盒油飯、一個蜂蜜蛋糕、一個檸檬蛋糕

IMG_5450 IMG_5446  

因為沒辦法即時去拿油飯 所以們事先幫我把油飯冷凍起來

回家之後我在自己加熱

試吃的油飯當然沒有大雞腿和紅蛋啦

不過小巧可愛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回蒸的關係?所以油飯的口感是比較軟的

口味上不會太鹹太膩 我是拿來當早餐吃 不會讓人有油膩的感覺

配料上面都還算OK

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IMG_5449  

再來是蜂蜜蛋糕

說真的 我自己覺得蜂蜜蛋糕很難吃到難吃的

但是依照蜂蜜的香氣、甜膩感還是有一些小差異(但我又沒有達人到可以分辨這些小差異)

其實本身長崎的蜂蜜蛋糕一直都算是小有名氣

所以表現當然不會太差呀

我覺得還滿香 吃起來不膩 就這樣

IMG_5448  

接著是檸檬蛋糕 

其實看到試吃有檸檬蛋糕我有小皺眉頭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對檸檬蛋糕的感覺就是好香料好假(不是指金格的蛋糕啦)

但是我依舊打開吃了下去

這個蛋糕的口感比起蜂蜜蛋糕比較扎實一點點 

檸檬香還不錯 沒有我印象中的好假

如果喜歡吃扎實一點的蛋糕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但我記得這款不是會單賣的蛋糕 是彌月禮盒中一堆小蛋糕餅乾中的其中一個

 

我有點忘記金格彌月禮盒的折扣和運送方式的折扣了(我想這也因為店家和業務會有小差異啦)

金格最吸引我的是有KITTY禮盒 哈哈哈~

 

想要繼續試吃~所以彌月分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