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8-4  

比起制式的大合照~我比較喜歡這種悠閒的大合照!

 

雖然考試的結果還要等一個月

但是我深信用功努力的101A05班的45位夥伴們

一定會全員順利All Pass

 

考上公務人員固然是開心的事情

但是考上後 是一關接著一關在過關

要離職的時候 要整理好工作 就是件困難的事情

能分發到好的單位有好的同事 也是件困難的事情

還好 老天很照顧我和我家米寶

順利的把工作整理好 交接出去(應該是吧)

新工作雖然還是讓我很害怕 但是遇到一群很可愛很好的同事們讓我很安心

還在習慣新工作帶來的各種挑戰之時 

要成為一個正式公務人員 要面對的基礎訓來了

其實這裡小小感謝文官訓練所的人員 

因為懷孕的關係 有事先打電話去詢問過一些事情 也給了一些幫忙 感謝!

其實問一些早期的前輩

大家對於基礎訓的評價都是 去放鬆度假的

但是近年來因為淘汰制的關係 根本就不是這樣 

大家都是戰戰兢兢的 很怕自己被淘汰咧

如果基礎訓不過會怎樣呢?

這次不過 就自費再補訓一次 如果自費補訓不過 就掰掰囉!

加上我個人認為雖然評分標準 比例說得很清楚

但是怎樣的分數叫做被淘汰 很不清楚 所以很難不戰戰兢兢呀!!

 

這五週的訓練

要最感謝的是輔導員、助理輔導員和替代役~

IMG_5193  

最左邊的是輔導員邢姐 最右邊的就是認真的替代役小奕(他真的很認真) 找不到莊姐的照片 真拍謝!

多虧了他們 大家才可以專心的只要準備上課 考試 報告 不用擔心其他事情

雖然說 比起樓下和隔壁的原民班 我們班的沸點真的很低(邢姐都這樣說)

但我們也創造出一對幸福的班對 

大家也都和睦快樂的相處沒有打架咩 哈哈哈!

 

這五週的課程 分成三大類型

課程的內容 不外乎一些公務上會用到的法規或是行政課程

還有 一些管理課程

來上課的人 大概有公務人員和教授

有些老師上課很有趣 有些老師上課很無趣

有些老師上課和我想像中差很多(不管是無聊的差很多 或是豐富的差很多)

其實單純上課 然後可以獲取一些新知識 是件快樂的事情

但是上的這些課中 有30科 要在受訓完後考試

對 就是等於4週多要上30幾科的課程 然後考30科

而且一堆管理的課程 都是以前沒唸過的東西 也不知道怎樣寫才對

整個就是狂背狂緊張 

話說 對於考完的考試 我整個就是憂心的心不安呀(老天保佑呀)

 

另外 一開始 學院就幫大家分了組

所以還要作專題報告

專題報告的題目是早就定好了好幾十個

然後大家可以在這幾十個題目中選出自己有興趣的題目

分組的同學們 來自各個領域

我覺得可以激盪出還滿多有趣或不同的想法

IMG_4403  

我們同組的同學們大家人都很好

也都很認真(害我都怕自己拖累大家咧)

 

期間也有一些參訪的活動

就一天啦 還有一天的體能活動去附近爬山

(話說 因為我不能爬山 少了很多照相的機會 不過因為我太腫了 我也不愛拍照)

IMG_0002  

這是要去參訪的那天早上

本來是要拍那些年風格的照片 結果人越來越多就變成這樣

重點是 大肚婆我爬上去後 還是被輔導員抓包 哈哈!

 

其實班上同學年紀大多都比較年輕 

而且不管年紀 一次考上的同學也不少

真是讓人佩服咧

 

雖然沸點很低 但就是這樣溫溫的穩定著

雖然我還是要再擔心一下考試不知道會怎樣

但是 還是很開心這五週遇到這群不錯的同學們 

而且很照顧禮讓我這個大肚婆

課程上 扣除未知的考試結果 有些課程真的是很不錯啦

希望大家都可以順順利利

班上明的班對 可以一直甜蜜幸福

如果有暗的班對 也要甜蜜幸福的通知大家唷

祝福各位同學公務生涯順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