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博愛座空了出來

我還來不及往前走去坐下

一個身手矯健的歐巴桑衝下去坐下

於是我也就繼續站在原地撘車了

 

懷孕之後~

雖然我還算是個活動自如 身手矯健的孕媽咪~

但是有時候站太久還是會累

車子開的太快 或是站太久 還是會覺得好累又好緊張唷!

這段期間 我搭過客運公車捷運火車高鐵

除了上高速公路的客運一定會有位子外

其他交通工具的座位 就很碰運氣~

而被讓位這件事情 也是很運氣的啦!(即使我的肚子是誇張的大)

 

搭車的時候 如果有博愛座 我都盡量坐博愛座

總覺得自己如果坐了一般的位子 好像剝奪其他人坐座位的機會

偶爾我會想 讓座這件事情 到底該怎麼看待?

被讓位的人(或是坐博愛座的人)又該有什麼順序嗎?

 

前兩天 我撘車 有個博愛座 我往前走去要坐時

一個小姐坐了下去 她站著的朋友看了我一眼 然後就繼續和這個小姐聊天

其實這種時候 如果是我 我會勸我的朋友讓位子給孕婦坐

直到後來 旁邊的位子空了 我才坐下來

聽他們聊天的時候 好像那個原本做在博愛座的小姐有點不舒服

心裡就默默的為自己的小責怪有點愧疚(畢竟不舒服的人 也需要一個位子好好休息)

 

其實也沒有個準則或法規 

但是如果看到老弱婦孺 或是明顯不舒服的人

即使你坐的不是博愛座 可以讓位的話 我想我們都會很感謝你的貼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