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 會遇到很多不同領域的人

在他們的領域上用他們的方式發光發熱

也許不是最厲害最優秀的

但是 他們都是很努力很愛他們的工作

常常我還滿羨慕這樣的人

 

雖然在公部門工作

但在社會工作(社會福利)這個工作領域中 真的也是很辛苦

而無論是在公部門或私部門

即使彼此間偶爾會有對立和抱怨

但是 常常看到很多很認真的社工 他們都很努力很有熱誠

常常讓"苟且偷生"的我 自嘆不如 也很羨慕這些同工們在助人工作上的熱誠

 

最近 新單位有些波動

我想~應該不算最近 應該說從事件發生至今 一直在這個單位中有所波動

而最衝擊的 我相信是在我身邊的這些很好的同事和督導

頭一次我覺得"事件"離我這麼近

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模糊 但是那種不捨和心中的"激動"也都讓我有不同的感覺

我很難清楚敘述這樣的感受

但是想到"事件"中的人說的話 我的心還是酸的 還是糾結的 也是會鼻酸想哭的

 

我常常想 社工對大家來說是什麼樣的工作?

真的是那麼厲害 只要大家找了社工就無所不能嗎??

社工就是能為大家解決一切嗎?

不是吧~

也許有人遇過不好的社工 覺得社工很爛

但是我覺得 願意來到這個領域的人 而且繼續工作下去的人

一定在這份工作有這樣的"心"

但是到底誰該為很多的事情負責?

我想是每個人吧 幹嘛每次都要推給社工啦? 很衰耶~

 

在直接服務的領域上 我不是很優秀的社工

但我很幸運一直遇到不錯的同事讓我有所成長

我也很幸運身邊的同學同事們也都是很認真的社工讓我可以因為他們而感到驕傲

雖然在這個事件中我還是模糊的

但是 我還是心疼每個社工朋友 我還是為每個社工感到驕傲

加油~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