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個半月 總算又到了產檢的日子~

這次因為安排了高層次所以才那麼晚產檢~

但是總讓我心情七上八下~

畢竟這段時間歷經羊膜穿刺咩!!

 

今天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 其實不是所謂的3D或4D現在這種立體的彩色超音波

其實就是最原始的2D超音波

據說這種超音波才能夠看清楚寶寶的器官發展

這次因為米寶在第一孕期的頸透明帶比較厚 所以很擔心

所以不但安排了羊膜穿刺和高層次超音波

上次做了羊膜穿刺 結果是正常( 但怎麼沒有完整的報告呀??)

這次 來到了高層次

台北有很多高層次超音波的診所都很有名

聽說都不好預約 特別是現在這波龍年生子潮

加上高層次超音波有個時間限制 所以據說 大概10~12周 就可以去預約囉

聽說有些媽咪十一月底去預約的時候 都還只能約到過年前一周或過年後

所以有打算的人要把握時間囉

至於價錢 好想每個地方不同 我知道北部的價錢大概是三千上下~

我看過中南部的媽咪分享大概兩千到兩千五就有囉!!

有沒有必要做咩 這種事情 一樣是和醫生討論還有看自己啦

可以參考看看好朋友FLY的文章(http://blog.yam.com/icanfly/article/27921585)

 

在長庚做高層次超音波的經驗 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畢竟我也只做這次)

首先要提醒的是 就預約的時間到就好 也不用太早

我們大概提早一小時就到了 等的好無聊(虧我今天還是110號中的第1號)

結果晚了半小時才輪到我(明明一個下午才有四個人)

一進去先是一位醫師叫我 這位醫師應該是住院醫師或是實習醫師吧

他很輕手輕腳小心地幫我照超音波 整個過程大概有40~50分鐘

首先最大的感覺是 肚子好冷唷

再來就是 幹嘛一直 ㄌㄠˋ英文

醫生就是看 說有異狀會告訴我 所以沒有問 都不說在幹嘛 很煩耶

也沒有阿暴說的數手指

最後再仔細看了心臟 判讀的主治醫師也再次看了一下大概確認狀況

就完成了高層次超音波

沒有什麼特別不特別 但是至少換來的是對寶寶的安心

然後好幾張黑黑白白看不懂的超音波照片

 

後來就是把資料送到主治醫師那 然後又去診間

竟然還又照了一次超音波(但是超快速的 哈)

然後看完高層次的報告 確認了羊膜穿刺的報告內容

總算結束今天漫長的產檢囉 呼~

 

看超音波真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但是肚子真的很冷

最後也讓人很放心地確定米寶的健康

雖然有些小姿勢讓爸爸覺得這小鬼會不會很娘(念個不停)

但真的很好玩咧!!

最後和大家分享今天蔡米寶小朋友可愛又很娘的夾腳照吧

IMG_50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