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250.JPG   P1000251.JPG  

日子很快地走到了滿四個月的日子

我的肚子大得讓我覺得像大肚怪

好家在的是 已經胖到不行的體重 暫時沒有狂飆(希望繼續保持囉)

 

因為第一孕期的唐氏症篩檢中 米寶的頸透明帶比較厚

即使唐氏症最候的篩檢機率是在安全範圍

但為了我的安心 我們還是又來到了林口長庚的9J 做羊膜穿刺

(老公說 米寶一定很好的 是媽媽太緊張所以要做這個讓媽媽安心囉)

 

雖然我在林口長庚產檢 但是要在哪裡做羊膜穿刺 我自己有過疑惑

我想應該很多媽媽都知道台北的柯滄銘醫師

網路上都說他是羊膜穿刺的權威

還有媽媽說 他每天都要做上好幾個羊膜穿刺

那個熟練度和安全度一定是比其他醫生來的可信

而且柯醫師那裏等報告好像只要兩周 還會先簡訊通知

還有 柯醫師那的檢查非用比較便宜(柯醫師那八千 長庚九千二)

加上柯醫師診所離我辦公室很近 所以我曾經考慮過柯醫師那裏

但是因為曾經不舒服臨時去看個醫生 感受沒有網路上大家說得好

所以 既然闕醫師幫我在長庚安排了 也會親自做 那就待在林口長庚吧

這樣所有的檢查病歷資料也比較統一啦

 

對於羊膜穿刺這件事情 很難不緊張

即使現在大家都說羊膜穿刺的技術很好 而且醫生都很謹慎

但我還是會緊張 會擔心

而且我從以前就怕打針 一根大大的針要插進我的肚子裡 我還是很擔心

早上要出門前 還和米寶行前教育(我看是我對自己的行前教育吧)

我摸摸肚子告訴米寶

"米寶 你要乖唷 我們今天去做檢查不會怎樣

  媽媽知道你很好 但是媽媽就是會擔心會緊張

  所以就要麻煩你配合媽媽去做檢查

  醫生杯杯會用超音波看好你的位子 不會插到你的~

  如果妳會緊張就乖乖地躺好或躲起來就好了"

沒想到這樣說還有點用耶~(為什麼咧?可以看看後面文章)

 

一到長庚 直衝9樓胎兒醫學中心去報到

簡單的填寫資料後 就等報到了

我是第二個檢查的媽媽 沒有等太久

不同於網路上其他媽媽在其他地方做檢查的經驗

林口長庚的羊膜穿刺檢查 爸爸是不能進去診間的

我本來就大概聽說了 本來要老公不要和我去 但親愛老公還是要和我一起去

醫學中心內有個行政人員吧?

還有個醫師(我也不知道是醫師還是什麼的 兩次來她都是協助檢查的角色)

這個女醫師人很好 和我解釋檢查流程 不斷要我不要緊張

加上診間內除了闕醫師外 還有一位張副教授帶著兩位實習醫師

當場我只覺得那麼多人 幹嘛不讓老公進來啦 >"<

因為闕醫師一邊做著檢查的步驟 一邊教導著實習醫師

所以這個女醫生也會在一旁和我解釋目前要幹嘛

針要插下去的時候 抽羊水的時候也不斷安撫著我(真的讓人安心多了)

 

檢查的針 很長 應該有一把尺的長度吧?

針不細 針頭(還是針尾)還有個接頭(應該是要接試管之類的 方便抽羊水)

插下去那瞬間 會痛嗎?? 還是會啦~

可是酸酸的感覺很快就衝上來蓋過了針插下去的痛感~

接著整個過程也都是酸酸的感覺

醫生也會告訴你 寶寶在哪裡 哪裡是羊水 他們要抽的是羊水 所以不會弄到寶寶

針插下去的剎那 我可以在螢幕中看到針插下去了

但是不像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的圖片或影片 我會一直看到長長的針

抽到一半 本來螢幕中出現米寶的頭和1/3的身體 就在大家面前溜走了

女醫師還說 寶寶跑掉了 當場的所有醫師還笑了一下(所以我說行前教育是有用的)

檢查完後 醫生會給我羊水看看抽出來的顏色(我告訴老公像喝了很多水之後 很淡很淡的尿色)

然後檢查就結束了

老公還說我檢查得很快 (比起前一個媽媽)

 

不過有個小缺點 檢查完 要再去一樓繳費

把繳費資料繳回胎兒醫學中心 才算完成整個檢查

雖然醫生說現在做羊膜穿刺 不需要特別什麼休息

但是做完還是酸酸的

這種酸酸的 還是會讓人心不安咩

如果先生或是家人沒有陪同一起來做檢查

這樣媽咪就要自己這樣跑上跑下 小麻煩咧!!

 

檢查報告要等三周

而林口長庚沒有像某些醫院或診所會有提前電話或簡訊通知的服務

如果沒有問題 就順著等醫師安排的產檢時間看報告就好

如果有問題就會電話通知

我的下次產檢 因為配合高層次超音波 要等到十二月底才會產檢~

只能說 如果真的不會先用電話或簡訊通知的話

那就不要打給我了

 

親愛的寶貝~我們一起等待你健康的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