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幸運....

在有了米寶的這一年~同時考上了高考~

雖然是增額最後一名 心中還是滿滿感激~

雖然說激情隨著時間流逝而轉換成擔心(因為要等分發 很怕這只是一場空)

但是日子也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十一月要底囉!

 

雖然我現在就在公部門工作了~

但因為工作的單位沒有公職社工師的正式缺額~

因為97年起增額人員還是要等分發~

也就是說 我的未來在那不知的某一方~

對 我現在大肚子 但是增額的規定中 就是得分發~

不分發 也沒辦法保留 這樣我考試就等於白考啦!!

所以我正在等著分發~

等著那遙遙無望的某個新單位!!

所以~我邁向向第三份工作說掰掰的狀況~

雖然不是第一次離職了~

但接近離職時刻(特別是又是年底)~

對於工作交接 我有滿滿的不安~~

對於離開同事 我有滿滿的不捨~~

 

其實 我從沒想過會踏進自殺防治這塊領域~

從前我找工作時 總是會問自己 這個領域我OK嗎? 我能接受嗎?

我當然知道 身為一個社工 不能挑個案

個案的問題 百百種 不是我今天躲避了什麼就可以閃掉什麼

但是最原始的服務對象 當我自己都不能OK時 我又怎麼能服務我的個案咧?

所以我在找工作的時候 總是會先問問自己O不OK

而這份工作 在薪資待遇下的誘惑 在抱著去試試看也不會上的心態跑去應徵了
(雖然比高考錄取率高 但是也是很多人 特別是後來知道有很多相關優秀人員耶)

當然很幸運地應徵上這份工作囉~才會有今天的掰掰~~

 

其實~這個工作我真的不喜歡~

如果有機會 我是真的不要再踏入這個工作~(但是話不要說得太死)

如果有機會 以我的能力 我實在沒臉說我做過自殺防治

但是~這個工作裡的氛圍和同事 真的很好很好!!

可能因為這是一個新成立的單位 又在外面的世界吧?

大部分的同事都是一起當新生  一起在這裡闖蕩

同事們各有各的優缺點 各有各的本事

激盪出很多有趣的東西

重點是 大家都很互相支持幫忙 雖然有時候會有惱人的事情 但總還是能回歸於歡樂

可以討論工作討論個案 也可以嘻嘻哈哈的五四三

大家會互相關心 互相照顧 還有互相吐槽

雖然還是會有親疏遠近啦 但是 真的很幸運 有這麼多很好的同事

這是讓人離開都會暗暗流淚不捨的最大因素

如果可以 就把大家一起打包走吧(但是我沒辦法耶)

 

雖然我在這份工作上 很SOSO 以後也見不了人上不了臺面

但是 真的很感激有這麼多同事幫忙著

感謝老天 一直給我不錯的同事

從第一份工作到現在這第三份工作 總是能遇到好同事們

 

最近的好運 總是讓我戰戰兢兢~

很多朋友都會說 你很好運耶 考上高考又懷孕 到達人生的巔峰咧~

其實有沒有到達人生的巔峰 我不知道~~

但是我很戰戰兢兢 也戒慎恐懼 更不好意思太過於開心~

很怕這樣太招搖~~

但是 真的很感謝 在今年順利地吊到了車尾 懷了米寶~

老天爺呀~也許你覺得我是貪心的~

但是 真的拜託你 再給我一點好運咩~

米寶可以健康平安的~

分發可以順順利利的~~

拜託老天爺囉!!

 

最後~還是要感謝老天~

在這份工作上 給了我一群好同事~

希望以後的工作上也有這樣的好同事們~

也祝福我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順順利利~

即將掰掰了~我親愛的同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