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家裡附近診所看醫生的我

幾經考量 決定要改去大醫院看醫生了

評估了許久 決定到有點遠又不會太遠 有點近又不會太近的林口長庚

網路的發達+M的幫忙 打聽到了很有名的闕河晏醫師

在診所建議第一次產檢的日子前後 掛了兩天的診(因為不知道哪天老公有空)

 

其實網路上看了很多分享 知道闕醫師的病人很多

常常都要等很久(我想這就是大醫院看病的缺點吧)

但是我們還是掛了這個醫生 想說先去看看吧!

明明就知道要等很久 但是因為請了一天假的兩個人不知道幹嘛好

早早就到了醫院 於是 換來的是6個小時的停車費 >"<

 

其實我們比預計時間早到很多 然後看診時間又比我們原訂的看診時間晚了兩個小時左右

加上要抽血 然後乾脆吃個晚餐 就搞那麼晚了

 

看著號碼表一號一號的跳 一下快一下慢

越快到我們的號碼 越擔心跑走之後就過號 就更不敢亂亂晃

怎麼走就是兒童大樓的二樓繞圈圈

中間還一度兩三個人帶著麥當勞來吸引肚子餓的我

 

第一次產檢到底要幹嘛 到大醫院產檢和去一般診所到底有啥不同?

我一直很疑惑~

首先最大的不同 不外乎等待的時間 先不說我們自己無聊早到了

就算我們按照建議時間到 大概也要再等兩個小時

網路上的看診號碼 大概與實際情形差個5號 →下次要記得 這樣才會拿捏時間

可能因為我前面幾次去診所 也大都是確認懷孕了沒 寶寶的狀況 所以也沒幹嘛?

但是到長庚要看診前 要先去類似服務台還是問診台之類的地方(忘記名字了)

因為是第一次去 要先填些資料 不外基本資料、過去懷孕情形、自己和家族的病史

然後就血壓 體重 和 尿蛋白之類的東西~

很好~雖然本身是個胖子 但是目前為止 體重不變

希望整個懷孕過程 我的體重都可以不要增加太多(幫我清菜尾的爸爸 就胖了 哈哈)

這些做完之後 就把護士小姐給你的資料 連同媽媽手冊一併丟到診間外小箱子裡就可以囉

 

等呀等 等呀等 等到隔壁醫生都休息了 闕醫師也不過才看了他今天掛號病人的1/3而已

不過也快到我了(OH~YA!)

然後隔壁診間推了一台類似超音波機器進去

然後 我們發現 醫師就開始兩邊看診了

大概就是叫號 等待 然後進去 躺在超音波機器旁

然後闕醫師就幫我做超音波了

(因為老公提醒我把想問的問題寫在媽媽手冊 我有寫在便條紙

 這張便條紙就貼在媽媽手冊第一頁 醫師好像有先看過我寫的筆記)

一樣就是幫我看一下寶寶的狀況 大小 還有開心跳聲給我聽(我這次聽懂了耶 真的是碰碰 碰碰)

然後就看一下我的大瘤小瘤

就是問診囉 可能病人多 加上我想問的寫在便條紙上 醫生好像看過了

所以醫生很快速的回答我的問題 幫我安排一些自費檢查(還開玩笑問說 爸爸有沒有帶提款卡 今天要花很多錢唷)

雖然很快速 但是醫生和護士人都滿好的(我臨時想到問題 護士還讓我進去問)

這個快速 和之前別的醫生的快速不大一樣 我也不會說 但感覺醫生還不錯 那就之後繼續到這吧!

 

後來又走去醫療大樓抽血 林口長庚真的很大耶

走來走去好像在走迷宮耶

抽血的時候 明明喊到我的名字 有個小姐就衝進去了 害我以為我聽錯

結果沒幾秒 那個小姐就出來了(還好不是我耳背)

因為之前去診所都沒做過任何檢查

所以今天一次抽了5根血~

包括產檢中有給付的一般抽血檢查外(AIDS 貧血呀 之類的 可以參考媽媽手冊) 還包括要自費檢查的部份

自費檢查就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驗(自費金額2500)
(這個檢驗做過一次 之後懷孕就不用做了 診所提供的文宣品有個網址 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genephile.com.tw/SMA/)

第一孕期的唐氏症篩檢(可參考 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1.php?catid=2&subid=2&cid=1502)

唐氏症篩檢的資料 診所只給我第二孕期的四指標和二指標(分別自費2200和800)

但是我在網路上看文章的過程中 發現第一孕期的唐氏症篩檢是現在比較新的檢查方式(有多新 還是不新了 我就不知道了)

這個檢查的費用是兩千(包括抽血和超音波) →超音波我還沒做 無法分享囉!

我上網去看很多媽媽的分享 發現一些自費項目的檢查 在不同醫院或診所有不同價錢

我是自己也霧煞煞 加上我覺得還是都在同一家比較好 所以沒有特別去做什麼不同醫院診所的檢查費用差別研究

其實這樣一次抽血也好 至少不用被紮好幾次的針(我最怕被紮針了)

對了 那個唐氏症篩檢 在台北市有補助唷

但是有配合的醫療院所 不是隨便哪家都可以唷(因為我戶籍不在北市 所以請自行參考網頁資訊http://www.health.gov.tw/Default.aspx?tabid=177)

我上網去看過北市媽媽分享 說這個部份其實還滿搶手的 要自己拿捏時間去做預約唷

 

下次產檢中間 還要去做超音波 檢查單上寫著-產前超音波唐氏症篩檢檢查

這可以參考我前面分享的唐氏症篩檢資料(我不是醫生也不是護士 所以不能詳細分享)

就是大概知道 這好像就是一般人家說透過抽血+這個超音波 可以計算出唐氏症的比例

我的醫生也是這樣告訴我 他說超音波照完就會直接算好告訴我唐氏症的比例

希望我家米寶健健康康咧

對了 就我知道的部份 這個超音波不是每個醫生都能做唷 又有時間上面的限制

所以如果要做的媽媽不要忘了早點和自己的醫生確認囉

 

其實整個孕程好像也不少自費檢查的項目

例如羊膜穿刺 高層次超音波等等 每個檢查項目在每個媽媽或每個醫生心中都有不同的評價

我自己也還模模糊糊

但是如果想要做這些檢查的人 我是建議不坊多問問 多打聽

然後不要太晚決定 有些獲大家好評的醫生 都很熱門 要掛號要等很久的

檢查又有一定的時間點 所以要拿捏咧

 

目前為止 我大概十週

說真的 我實在不大會算 第一次去診所醫生告訴我的天數和網路上算來的一樣

我就忘記記起來了

所以我只能告訴說 我陷在大概10周 哈哈

小米寶 和我一起度過孕期的1/4了 我們一起健康平安渡完整個孕期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