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983.JPG  

在莫名的興奮中看到KPMG後

就正式進入了布拉格這個城市~

首先讓人興奮的是我們將在這裡住上三個晚上

這代表我不用天天整理行李(OH~YA!)

 

我們將在布拉格待三個晚上

這三個晚上都住同間飯店

 

honeymoon 987.JPG

我們住的飯店是AMBASSADOR 和前兩天在瑪麗安斯凱住的飯店算是同一家

連門卡都很像

飯店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大樓 沒有什麼特別

雖然不是超高級 但是很方便 我們要逛街買東西很方便的

honeymoon 988.JPG

honeymoon 989.JPG

honeymoon 990.JPG

一樓大廳內就是很簡單的櫃檯 也有一些座椅

再往過去一點 有個類似餐廳的地方

honeymoon 995.JPG

飯店裡有兩個電梯

老公身後的電梯很古老

就像我們以前看港劇 那種還要開門有鐵門感覺的電梯

一開始我都不敢搭 很怕就在捷克被電梯鎖住或怎麼了

後來看老外們搭乘都沒事 我才敢搭的

 

honeymoon 991.JPG honeymoon 992.JPG honeymoon 993.JPG honeymoon 994.JPG   

房間內很簡單

好處是不是假雙人床

電視依舊看不懂 窗外依舊沒有特別的風景

但還算乾淨整潔啦 哈哈哈!

honeymoon 1620.JPG honeymoon 1621.JPG honeymoon 1622.JPG honeymoon 1623.JPG

這裡飯店的早餐 其實一如前幾天一樣 

不外乎很多起司 火腿 奇妙的生菜沙拉 優格 麵包

然後有一些熱的培根 熱狗  之類的東西

比較好的是 這裡有現煎的蛋 那種蛋包的蛋

雖然一次兩三顆蛋的蛋包對膽固醇很不好 但是還算不錯的這道早餐 我還滿愛的

 

介紹完三天的落角處後 就來分享一下在布拉格的三天吧!!

其實本來旅行社的規劃主要是有

第一天在布拉格 到布拉格

第二天在布拉格 參觀城堡區 天文鐘 黑光劇

第三天在布拉格 伏爾塔瓦河遊船 米其林晚餐

但後來 貼心的雪蓮做了調整

第一天在布拉格 認識布拉格+天文鐘

第二天在布拉格 城堡區參觀+伏爾塔瓦河遊船+黑光劇

第三天在布拉格 自由行+米其林晚餐

說真的 我事前除了找旅行社時研究行程 出門前稍微看一下要去的行程中有啥好買的

我沒有特別去記行程

而且我覺得後來調整後的行程也挺不賴的!!

而且有整整一天的血拚自由行 也不賴 哈哈哈!!

 

整個布拉格 分成五大區 分別是舊城區 新城區 小區 猶太區 城堡區

說真的 過了快一年的旅程 我很難特別去介紹 哈哈 如果有興趣的人 自己GOOGLE吧

以下都是憑著我模糊的印象去回憶

舊城區 新城區 算是布拉格比較熱鬧的區域

然後逛著逛著會逛到猶太區 我印象中 領隊雪蓮不建議我們自己(特別是晚上時)走到猶太區去

城堡區 就稍稍比較遠 我們上去是搭車上去的(不過我們下來好像是用走的 真的遠嗎??)

 

第一天到達布拉格 雪蓮先帶著大家認識"血拚區"+可走到的"拍照區"    

我們就以飯店為起點開始走去

飯店真的算很方便 旁邊兩棟建築物過後 就會遇到地鐵站之類的地方

雪蓮說因為布拉格這個水質的因素 比較不建議我們直接飲水(雖然他們都照喝的樣子)

所以先帶我們到飯店附近的超市買水

超市就在地鐵站這裡

還滿方便的 我們要買水 閒晃 都還不錯

honeymoon 998.JPG

飯店再往前走一點 我們右轉開始我們的旅途

在飯店附近會看到兩個亭子 賣的就是漢堡熱狗堡之類的東西

開到很晚唷

我們有買來吃過 口味超鹹的 鹽巴不用錢呀???

過了這個食物亭 就是滿滿的店家 ZARA H&M 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店家品牌 都有

不過比較高級的LV 之類的店家 不在這裡唷

首先遇到店家就很有東區的感覺 就是會有一些 名牌店 或是我不知道的名牌店 一些小咖啡廳之類

然後再往前走會到一個類是"市政廳"之類的地方 那裏附近也有百貨商場

還有那個像是"市政廳"的地方一樓有個咖啡廳 我和老公有一天下午有去那裏悠哉的喝下午茶咧

其實在這裡 對我來說是繞著圓圈走

那個所謂的"市政廳"旁有個大大的塔吧~(真的過太久 都給他忘光光)~

honeymoon 1007.JPG  就是這個塔

我們就順著走 還看到類似市集的地方 然後還可以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店家 也有很多賣很觀光紀念品東西店

有的很可愛 有的很觀光商業

然後走到天文鐘那裏也很熱鬧唷

honeymoon 1026.JPG honeymoon 1035.JPG honeymoon 1039.JPG  

因為這裡很是重要景點咩

加上我們到這裡的時候剛好在辦個市集

有很多吃的東西 很特別 也有街頭藝人之類的很有趣~

從這裡可以走到我說專賣LV之類高級名牌商品的區域

也可以繞著走就會走到橋那裏 再順著橋可以繞一圈回到飯店

從橋上回飯店的路上我們會遇到一個MART

有點像是台灣的家樂福 我們可以在裡面買到很多東西 有些東西比飯店隔壁的超市便宜

然後沿途上會經過一個像是劇院之類的地方

來來往往的人很多 可以挖寶逛街的地方也是不少

雪蓮帶我們大概繞了一圈後 我們大致上就對這附近的區域有點了解了

就先回飯店休息等吃晚餐

honeymoon 1049.JPG  

honeymoon 1051.JPG honeymoon 1055.JPG honeymoon 1059.JPG honeymoon 1060.JPG  

這天晚餐吃的是什麼「慕夏餐廳推薦餐」

一樣就是麵包、湯、主餐、點心和飲料

honeymoon 1062.JPG honeymoon 1065.JPG honeymoon 1066.JPG  honeymoon 1063.JPG  

我對主餐已經沒有印象了

可是湯很特別 有點像是在一些餐廳會喝到的洋蔥濃湯

但是竟然沒有想像中那麼油膩 我還滿喜歡的

另外就是甜點 

這個甜點有點像是在福華飯店買的奧地利蘋果酥捲 搭配著巧克力冰淇淋 好好吃唷

不過我老公覺得還好 他不懂我怎麼會覺得"好好吃"

吃完晚餐我們就上天文鐘上面囉

上去天文鐘是要付門票費用的 本來想說給大家票各自去

最後大家還是要一起去 一起去比較好玩咩

honeymoon 1074.JPG honeymoon 1076.JPG honeymoon 1077.JPG  

這裡面都有很多"衛兵"穿的很像火雞裝的衛兵~

挺有趣的

其實就是工作人員啦

我們要上去最上面要搭兩次電梯

第一次搭電梯上去的地方 還有個小小的紀念品商店 可以買明信片鑰匙圈之類的東西唷

honeymoon 1102.JPG honeymoon 1103.JPG honeymoon 1106.JPG honeymoon 1108.JPG  

 這個奇妙的機先生要負責在整點的時候吹喇叭

可憐的是 整個建築物有四面 他就要吹四面

我們跟著他跑了四面 跑得很有趣 但是他吹得臉紅紅

而且最好笑的是 他吹完大的還會拿出一個小小的像玩具的喇叭出來吹

現在想想 都不知道那時候大家為什麼瘋狂地跟著他跑四面呀??

honeymoon 1086.JPG honeymoon 1090.JPG honeymoon 1101.JPG honeymoon 1116.JPG  

雖然我拍照寄宿SOSO

但是在天文鐘上面看下去整個布拉格

又和在扶爾他瓦河邊看的夜景不一樣 都很美 很令人開心

美麗的景色總是讓人開心

honeymoon 1120.JPG honeymoon 1122.JPG honeymoon 1123.JPG  

瘋狂地跟著雞先生 拍了夜景後

大家還捨不得離開這裡 為什麼咧?

雪蓮在幫大家拍照呀 拍了很多照片 雪蓮也玩弄了每對夫妻 哈哈哈

但是事後看到照片都是很有趣的回憶

 

走完天文鐘行程後 我們就慢慢地散步回飯店 

一路上大家也是邊走邊玩邊拍照 但是我的相機沒電了

所以今天的行程告此一段落

 

 

接著 為了空出一天好好的血拚

我們在第二天要本來分散的參觀、旅遊行程全部走完(可以參考第二天的相本)

一早我們就先出發去參觀城堡還有教堂

到城堡區的介紹 就不是雪蓮了 旅行社另外請了一位在當地生活的大姊

其實我忘了大姊的名字了

但我記得他是大陸東北人吧?

講話有濃濃的腔調

而且講話一直捲舌 大姊說捷克人講話要有"舌燦音"

所以講話就一直好多捲舌又好多舌頭打波浪的聲音 

搞得我們不停的偷笑 哈哈

honeymoon 1186.JPG honeymoon 1187.JPG honeymoon 1188.JPG  

這裡是個城堡區 

所以一些入口處都有衛兵

這裡的衛兵就感覺很嚴肅了

但是大家還是不管他們的嚴肅不斷地拍照紀念

這一整個區域的建築物都很高大

我們就不斷走著看著 有的在室內有的在室外

我印象中會走進室內的有三個地方 其中一個就是教堂

另外的我就忘了 不過有的室內參觀處不能拍照唷 要注意唷

honeymoon 1243.JPG honeymoon 1244.JPG honeymoon 1245.JPG honeymoon 1246.JPG  

對了 這邊還有郵局唷

所以我們就在這裡寄了一部份的明信片出去

因為前一次出國玩忘記帶著大家的地址 這次不但記得帶 還都翻譯成英文唷

不過 後來雪蓮說 只要寫ROC TAIWAN 台灣的地址還是可以寫中文啦

也對 只要讓捷克郵差知道要寄到哪個國家 之後也是那個國家的郵差去寄咩

害我還自得意滿咧

honeymoon 1295.JPG honeymoon 1316.JPG  honeymoon 1326.JPG  

 這裡面就是教堂 聖維堂大教堂

這裡有固定開放的時間 不是24小時都開放著

我們去的時候又剛好是做禮拜的時候

還在外面等了一下子

進去之後整個就真的很莊嚴"盛大"

但是也好冷唷

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感覺就是好冷唷~

 

大概參觀完教堂 就把這一區參觀得差不多了

我們就走下去去吃午餐

honeymoon 1346.JPG honeymoon 1349.JPG honeymoon 1351.JPG 

今天吃是大豬腳~超大的唷!

其實我不喜歡吃豬腳

不過烤的脆脆的豬腳還滿香

在附近繞繞走走之後 

就先到查理大橋上走走

橋上只能行人通行唷~

橋上有很多小小的"攤子"

賣的是一些小畫呀 明信片呀 小東西 挺有趣的

honeymoon 1379.JPG honeymoon 1380.JPG  

橋上有很多雕圖之類的東西

其中有個雕圖 說真的我已經忘了這個雕圖是什麼

只是記得摸了這個雕圖會有好事

所以大家都去摸 有沒有看到被摸的地方都閃亮亮的

很有趣吧!!

 

接著我們就去搭船遊河了

honeymoon 1391.JPG honeymoon 1395.JPG honeymoon 1428.JPG  

其實就是搭船遊河 

看看伏爾塔瓦河上的風景 大家就悠閒的閒聊 拍照

其實還可以點飲料 點心之類的

但大家都沒有點啦

不過搭船搭到後面 會有點無趣 哈哈!

搭完船雪蓮又帶大家走走~

我記得好像走到猶太區那一帶看看

然後就等著晚上去吃晚餐看黑光劇

 

這天的晚餐我沒有特別拍照 

為什麼呢?

因為這天是去吃中式自助餐 

這是我們整趟行程吃的最差最難吃的東西

而且雖然是吃到飽自助餐 但是飲料還要另外付費 

不知情的我們多點的飲料 好像是雪蓮幫忙解決的 

我記得那天 一開始大家吃得很悶 緩慢又有點無奈的感覺

一直到後來大家開始聊起台灣的吃到飽 氣氛才又熱絡起來

我記得最後行程結束後的問卷調查 我還特地寫了這家店很爛 請旅行社不要再帶團員去吃了

不過這是我們唯一一餐的中式餐點

其他都還是以吃在地的"肉食"餐點為主

 

honeymoon 1452.JPG honeymoon 1454.JPG honeymoon 1455.JPG honeymoon 1457.JPG honeymoon 1458.JPG  

當天晚上 我們來看黑光劇

還滿多旅行社的行程都會安排黑光劇(有的好像還會安排音樂會之類的)

聽說黑光劇還滿有名的

其實對於黑光劇什麼介紹 我都沒有印象了

但我只記得 黑光劇就是在黑嬤嬤的舞台透過螢光之類的器材、衣服等等去做表演

在舞台左邊有個類似書桌的地方

整齣劇從這裡開始

就有點像是一個作家在寫劇本之類的 然後中間的舞台就是相關的表演 有的有劇情有的很像是螢光秀

我看完之後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或感受

我只覺得 為什麼要看黑光劇咧(我印象中 好像說布拉格這還有另外的劇場表演很有名)

因為黑光劇有點像是默劇的表演方式 不會因為語言而有所隔閡或阻礙

加上黑光劇應該也是有其代表性啦 所以才帶團來看這個吧??

不過看的人滿多的唷!!

看完黑光劇之後 就結束了我們今天的行程了~~

早點回去休息 讓我們期待明天的血拚行程了!!!

 

honeymoon 1468.JPG honeymoon 1470.JPG honeymoon 1471.JPG     

因為大家都有想買LV產品 或是代買的東西

所以很怕買不到 所以大家就早早出門去買

我們到的時候 店裡面還在整理 等了一下才開門咧

其實我沒有特別想買什麼 我是代買的而已唷

其實布拉格這裡買精品好像比較在維也納貴一點

但是聽說維也納那裏比較可能會缺貨

所以我們大家只要是代買的 或是自己有特別想買的包

都還是早早在這裡買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去的時候也不算是旅遊旺季

後來到了維也納後 我們代買的包包都還有

所以有打算要買的人 就自己要打算囉!!

有的旅行社行程是先到維也納再到布拉格 那這樣就比較不用擔心這樣的問題啦

 

今天一整天就都是自由行的血拚行程

所以照片比較少

我們在布拉格這幾天 剛好有個市集(我前面提過) 另外有個很像固定市集攤子

都還滿好逛 可以看看小東西

然後街上的精品店呀 H&M ZARA 等等很多店 都很好逛

如果喜歡逛街的人一定會逛得很開心

加上我們住的飯店就在街上 買一買累了 還可以把東西拿回去放 手上都不用拿太多東西

因為我和老公都沒有那麼愛買 所以就都是慢慢走慢慢看慢慢買

有的人很有研究 行程安排得很好在大買特買唷 哈哈!!

 

我不禁還是要念 因為我們每餐的餐點都包了

所以我剛剛提到的廣場市集雖然有很多東西讓我很想嘗鮮

都因為還要一起吃飯作罷

honeymoon 1479.JPG honeymoon 1480.JPG honeymoon 1481.JPG honeymoon 1482.JPG honeymoon 1483.JPG  

中午吃飯的餐廳有大熊

很像個地窖餐廳

至於好不好吃 我忘了 哈哈哈

honeymoon 1474.JPG  

但我記得那天同團的團員買了糖果來分大家吃

好Q好甜 很奇妙

honeymoon 1486.JPG  

 在布拉格這 特別是天文鐘這附近

會看到很多人明明沒有下雨還是撐著傘走來走去

其實他們不是瘋了

雪蓮說 這些人都是在賣自己的 (什麼 公開賣身??)

不是啦

就是他們都是在賣些一天 或半天的旅行行程

然後就帶觀光客去玩

有的就是大學生來傳賺錢之類

還滿多這樣的人

我記得還有一些很像台灣公車售票亭的地方

也是有這樣的功能唷

所以自由行的人 可以參考看看

 

honeymoon 1503.JPG honeymoon 1504.JPG honeymoon 1505.JPG honeymoon 1547.JPG honeymoon 1550.JPG    

我們這天晚餐吃的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

關於米其林推薦餐廳的知識請參考此

這家餐廳就是那種很高級的西餐廳

所以會希望大家用餐的時候要注意穿著

聽說有的人穿的太隨便 讓餐廳還曾經提醒旅行社

或著 有的人太興奮 太吵雜 也讓餐廳很困擾

這樣的餐廳 就是裝氣質咩

連吃東西都很裝氣質

honeymoon 1519.JPG honeymoon 1522.JPG honeymoon 1525.JPG honeymoon 1527.JPG honeymoon 1536.JPG  honeymoon 1532.JPG  

東西都小小的 少少的

可是因為上菜是慢慢的一道一道上

吃的時候會感覺好像有點少 有點空虛

但是吃完後也是會飽

但是應該也算會比較快餓

(本來 雪蓮還約大家晚上一起自費去吃麻辣鍋 但是我沒去 不知道有沒有人去)

口味都還OK啦 但就真的都少少的 而且在這裡都要裝氣質 哈哈

我們都說我們還是當沒氣質的人就好

 

晚上我特地把相機充好電(前一天沒電 看完黑光劇沒辦法和大家一起拍照)

就和老公再一起到街上走走拍照

晚上的伏爾塔瓦河很美 夜景也很美

honeymoon 1555.JPG honeymoon 1556.JPG honeymoon 1574.JPG honeymoon 1587.JPG  

不管是當時看到夜景的感動 或是現在再回頭看到照片的感覺

都讓人回味感動

 

 

honeymoon 1589.JPG honeymoon 1590.JPG honeymoon 1591.JPG honeymoon 1593.JPG  

即將離開布拉格的這天早晨 我們起了個大早

和同團也同為蔡周配夫妻一起去晨拍

在這個漂亮的城市裡 再多留一些回憶和美景

雖然很早起 很累又很冷 但是感覺很不錯 

honeymoon 1611.JPG honeymoon 1612.JPG  

雖然沒辦法拍很多地方 拍照功力也SOSO

但是也在這裡留下很多快樂的回憶

拍完照我們就趕緊回飯店吃早餐

準備要離開布拉格了~~

 

 

後記...

總算~我把我的蜜月行又完成了一篇文章

我老公說 都要一年了 還叫我別寫了

雖然真的是這樣 而且有些細節我都忘了

但還是想寫完咩

 

這篇文章第一次寫的時間是去年9/25

中間我又斷斷續續地寫了幾次

總算把他寫完了

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