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洸菓子坊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瑞竹路69-6號(四腳亭)

電話:02-24591069

 

婚禮的文章大概還有一篇

蜜月的文章還有好多篇

寫到有點懶的我 日子依舊要過

我的日子 就是吃吃喝喝+懶惰 (真頹廢)

沒關係 其他的心得等等吧 書本考試也等一下下唷~

先來看最近吃了些什麼吧???

 

這個蛋糕 我好像之前隱約看過

但是也沒去注意

一直到前陣子(其實上禮拜吧)

哈尼同事在網路上看到人家的介紹 而提起

我才又好好看了一下

其實這個蛋糕在非凡大探索被介紹過 也不少節目介紹過的樣子

更有不少人嘗鮮過

而且還是新北市去年的十大伴手禮之一咧(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囉)

這個蛋糕 其實有個故事

是個為了女兒不愛吃南瓜的爸爸研發的

這個爸爸覺得南瓜很有營養

為了拐騙女兒吃南瓜 就把南瓜和女兒愛吃的乳酪做了結合

不但女兒真的吃了南瓜

還因為拿去比賽頗受好評 而從此打出名聲

1000416_cake05.JPG        

其實我們家也有個不愛吃南瓜的老公

但是他也沒有多愛吃乳酪 所以沒辦法騙他吃這個

但是他熱情開車帶著他的可愛老婆和岳母 一起去買讓岳母大悅的南瓜乳酪蛋糕

1000416_cake01.JPG  

其實我們找這家記下的地址是在舊址(大埔街)

加上以開車來說 這家店有點小難找 所以小小的找了一下

後來找到大埔街舊址 看到沒有店面時 有種傻眼的感覺

還好只是搬到不遠處而已

如果搭火車到四腳亭火車站 出火車站後往右邊走到平交道後左轉再往前走

就可以看到店面了 算還滿好走的

如果開車的話 就是從八堵開到瑞芳的方向 然後左轉進四腳亭 開到最裡面後 右轉 過平交道一路直走就會看到了

開車的路線 我不大會說 怎麼走耶 哈哈 真是拍謝

1000416_cake02.JPG 1000416_cake03.JPG 1000416_cake04.JPG  

這家店 雖然一看到很明顯

但是裡面是個很簡單明亮的麵包店

店門外有些椅子 可以坐著休息

麵包是走傳統台式風格的麵包

有我愛吃的奶酥麵包(就是那種考丙級執照規定 上面滾椰子粉的奶酥麵包) 好吃

也有一些南瓜相關麵包 好比說南瓜吐司之類的

吐司大概是四五十元 麵包類就是一般的價錢 像我的奶酥麵包 十幾元 不算太貴

真正讓我感受到傷荷包的蛋糕呀 哈哈

 

店裡面平常會擺設的 就是一般的麵包吐司 鳳梨酥之類的東西

並不會有大量的乳酪蛋糕放著販賣 (好像會有個一兩顆放著賣)

所以如果你有要的大小數量 不要忘了先訂購唷

除了南瓜乳酪蛋糕 吐司 還有南瓜蜂蜜蛋糕 奶酪等等甜點

特別的是奶酪會有搭配的南瓜造型瓷器

店家說這個瓷器是用食用釉燒製的 可以入烤箱 也可以當一般的碗使用

我當天只買了乳酪蛋糕和一些麵包

就無法對於其他甜點多做介紹了

讓我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1000416_cake06.JPG  

我們買完回到家 老媽迫不及待的要把蛋糕切來吃

一打開蛋糕 就長這樣

有保鮮膜捆著 還有叉子扶著蛋糕

據說是怕蛋糕滾走了所做的保護措施

對 這就是南瓜 真的南瓜 不是做成南瓜樣子的蛋糕

就真真實實的南瓜蛋糕

 

1000416_cake08.JPG  

1000416_cake09.JPG 1000416_cake10.JPG 1000416_cake11.JPG  

蛋糕切開來的樣子就是這樣

裡面白白的就是乳酪 乳酪裡還拌入南瓜

整個吃起來就是 "哇 好南瓜唷"

這個蛋糕中沒有任何的蛋糕體(就是一般的戚風蛋糕)

就像一般的乳酪蛋糕 主要的"蛋糕"就是那些乳酪

乳酪吃起來很香 不會太酸 也不會太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讓蛋糕離開冰箱有段時間

所以吃起來偏軟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

而且真的沒有什麼南瓜味

至於外面那圈南瓜 我只能說 "就~南瓜囉"

我愛裡面的內餡 好吃好吃~~

至於我媽媽  還有老公同事 都是大大讚賞唷

 

整體來說 是個值得 喜歡或是不排斥南瓜的人嘗鮮的蛋糕

如果要照老闆本意讓不愛吃南瓜的人吃的話

我建議不要讓這個人看到蛋糕 也只挖中間的部分

這才有辦法"騙"吧

不然這麼南瓜的一顆蛋糕 我想本來就排斥吃的人 一看 還是會排斥吧???

但是 有個小小缺點

這個蛋糕 有點貴耶~

這個蛋糕 可能因為南瓜大小的影響

所以不是像一般蛋糕 用什麼6吋 8吋等等大小來分別

是用秤重的唷

所以像我訂蛋糕時 我就告訴老闆 我的蛋糕是要幾個人吃

到現場的時候 再確認大小O不OK~

像我買了兩顆蛋糕 平均下來一顆快七百唷~(親自取貨有打折)

所以我把他定在嘗鮮就好 哈哈

有點傷本耶~

 

晟洸在樂天有商店街 可以網路訂購

不過網路訂購要等比較久唷 大概要等個兩週

我打電話去問時 現場拿的話要等多久

我周四打電話去 周六要拿

店家說 OK 但是請我周五再打電話確認再做訂購(好像確認材料進貨的狀況之類吧)

所以如果要自取的話 算是很快唷

如果剛好要去瑞芳地區玩的人(猴硐 九份之類)

我覺得玩完後時間搭的上的話 順道去拿 也很不錯唷

可以參考看看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