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想想...

我的婚禮也沒啥特別的~

就是一般的訂婚 結婚 宴客~

好像也沒什麼好特別分享的~

 

所以很快的就到了只能分享晚宴的部份~哈!

我的晚宴~真的要大大感謝我的婚企+阿星哥哥+家人~

當然還有前來參加的每一位朋友~

除了少拍了一些照片(某些家人和朋友沒有合照到>"<) ~     

好像就沒有什麼特別讓人遺憾的地方了!

 

因為我沒有特別找婚禮佈置~

所以就在這裡小小插撥一下吧!!

婚禮佈置這部份 我是請宴客場地這裡的婚企幫忙的

話說 本來我自己有很多想法 想做這個又想做那個

但我是個虎頭蛇尾的人

最後 我既沒做高級簽名筆(做的是幼稚級的)

也沒特別做謝卡座 糖果盤之類的東西(只粗略做了一個謝卡"相框")

所以呀~做人呀~千萬不能和我一樣虎頭蛇尾呀!!

Mimi_alan_0771.jpg

 Mimi_alan_0773.jpg

Mimi_alan_0984.jpg  

宴客場地的佈置 就是走餐廳的原先風格

主桌或客桌的桌花都是餐廳原先的

我其實很喜歡氣球 但是我覺得用氣球佈置好"定ㄉㄟˊ"

也想省錢 所以沒有用到這個

桌牌和菜單的部份 我發誓我本來都想自己做 但我真的懶 哈哈!

但是我的婚企不忘和我要了Q版把它加進去~

(只收到母舅帖的舅舅 還告訴婆婆 這個娃娃怎嚜有點像我家老公呀?)

DSC00762.JPG

我的禮金桌(請忽略桌上的塑膠袋)

禮金桌的佈置 也是交給我的婚企

我告訴她我想要粉色我淡紫色的佈置

因為考量到送客會在外面 怕粉色會和我的送客服太像 還把禮服照片先給婚企看唷

我自己在網路上看喜歡的佈置 再告訴婚企我想要的佈置

再加上我自己帶來的小東西 就這樣完成了

可能沒有很華麗 但是我很喜歡

禮金桌這裡 我準備了幾支我自己做的幼稚版簽名筆 和網拍買來的可愛簽名筆(另外再分享)和一些小東西還有伯母贊助的兩盆花

然後 我應該還算貼心的準備好了禮金謝卡(用痛苦經驗過) 計算機 橡皮筋 便條紙 方便收禮金人員使用

(曾經 我和同事一起去當禮金小姐 寫禮金謝卡寫到手抽筋)

 DSC00761.JPG  

這是我的相片桌

桌上的小熊 是大學社團老師的熱情贊助(還有好大包的糖果 嚇壞家人咧)

盆花也是伯母熱情贊助(還有花瓣)

紙雕框是我之前作來送同事的結婚禮物 我自己結婚了也做一個

其他都是婚企幫我弄的

其實我本來想弄個相片留言板牆

但是想到不好寫字 就算了~(我就說咩 我很虎頭蛇尾)

 

介紹完佈置 就進入我的晚宴流程囉~

 

當天我們準時三點從桃園殺回基隆~

到了基隆~

我直衝婚宴場地 老公就直衝我家~

 

習俗來說 結婚宴客這天~

新郎要到新娘家送十二版帖給岳父母~

邀請他們來喝喜酒~

(雖然是訂結同天 但媽媽一直有提到這點 所以就還是送)

有人說應該要找個長輩 或是媒人一同到家裡~

但是 我們忘記了 所以就讓老公和有義氣的小舅子一起去吧

Mimi_alan_0763.jpg  

因為我結婚用不到我家

所以我家整個依舊保持原始路線的亂呀

我猜 婚攝和老公一起到家裡的時候 老爸老媽應該有點傻眼吧?

Mimi_alan_0766.jpg

Mimi_alan_0767.jpg

一起上車去吃喜酒吧~~

 

Mimi_alan_0774.jpg  

感謝大家早早就到

幫我們準備外面的事情

我可以在新娘房安心當公主

(結婚前 好多人都說我會是穿著新娘服在外面指揮的新娘 還好沒有這種事情發生)

 

其實到了婚宴場地 新娘子除了化妝 等待 好像也沒啥大事好做

對了 要排演啦 就配合流程做排演

剩下的 好像沒有要幹嘛了 哈哈

 

我的晚宴 其實很想定某個時間準時開始

但是我沒有 還是等到人來的差不多才開始

唉~

不過因為事前都聯絡的差不多

除了遲到這件事情 我並沒有擔心什麼大事~

也感謝我的家人們的熱情幫忙~

 

Mimi_alan_0876.jpg

 Mimi_alan_0999.jpg  

排位子的事情很令人頭痛

我們就先分區 分親人區 長輩朋友區 新人朋友區 很粗略的分法

我們自己的朋友 比較好掌握人數

但因為太零碎(每個階段的朋友來的很零碎) 以是大雜燴坐法

我先依照會來的人去排桌次 把這些人的名字給我的總召

我們的朋友就按名字帶桌(座位還是自便)

長輩的朋友和親人 就是分區自行入位

但是因為這樣 早到的朋友 看到我的新人朋友區的時候 有種不知如何是好的狀況

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建議這樣的方法 還是最好先傳訊息通知大家他們的桌次 或是趁喜帖一併送去 避免造成朋友的"恐慌"

Mimi_alan_1050.jpg

Mimi_alan_1051.jpg

Mimi_alan_1046.jpg    

當人數來的差不多的時候 就是我們的喜筵要開始的時候囉

這時候 要進場的我們 就在外面等候

Mimi_alan_1052.jpg

 Mimi_alan_1054.jpg  

我爸媽的朋友聽不見

本來想要請翻譯 但是我媽覺得效益不大

如何讓聽不見的叔叔阿姨們 不要只是自顧自的聊天吃飯 也可以參與婚禮 這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的婚企說 他會用暗全燈 然後加上"斯巴賴"來好讓大家注意台前

而我 就用大量的MV做串場

當然我的MV 沒有"我們歡迎新郎新娘進場"之類的字眼

只是希望讓大家"專注" "參與" 這個事情
(關於MV 請看http://rainmimi.pixnet.net/blog/post/27309773)

Mimi_alan_1057.jpg

 Mimi_alan_1059.jpg

 Mimi_alan_1063.jpg

 Mimi_alan_1066.jpg

 Mimi_alan_1070.jpg

 Mimi_alan_1075.jpg

 Mimi_alan_1087.jpg  

一般來說 婚禮進場方式 以新娘來說 就分新郎新娘一起進場 或者是新娘爸爸帶著新娘進場

我選擇了後面這種方式(哪個好 看個人啦)

只是 我希望進場 不只有我們

當然還包括偉大的兩位媽媽

所以是先由媽媽一起進場

我本來還想要不要手上拿什麼 或是加個點蠟燭之類的活動

但總覺得怪怪 所以就是很單純的大家一起當明星進場就好~

而新郎先生 則是在新娘進場前 從主桌走出來 走到紅毯中間去等待他美麗的新娘呀

Mimi_alan_1091.jpg

Mimi_alan_1092.jpg

 Mimi_alan_1096.jpg

   Mimi_alan_1098.jpg  

我一直以為 進場就只是進場

但沒想到進場 也讓我哭了

想到我家老爸那嚜任性又壞脾氣

但是他依舊很疼我很照顧我 又想到早上迎娶他的不捨

我還是哭了

老爸也因為我哭了 不知所措的 更快的把我交給老公快快離去

而我 這個新娘子 在調整好步伐後 就像趕火車般的快快快往前走去了

Mimi_alan_1135.jpg

 Mimi_alan_1148.jpg

 Mimi_alan_1158.jpg  

Mimi_alan_1159.jpg  

進場後 在很照顧老公一家人的伯父致詞後

感謝大家的參與敬酒後 我們的進場就算是一個段落了

雖然很老套 但是當主持人帶領大家一起說 "要幸福唷"

那還真的有種感動 有種"要幸福唷"的感覺耶

Mimi_alan_1161.jpg  

接著 是餐廳送的上菜秀

以同家餐廳來說 

感覺和我上次參加的上菜秀不大一樣

但是因為音樂太長 反而有種好久的感覺耶

 

上菜秀完後 我還可以坐著一起吃東西

我還吃了三道菜咧(我同事還一直說要打電話催我換裝了)

但是在那之後 我再也沒有吃到東西了

 

Mimi_alan_1221.jpg

 Mimi_alan_1235.jpg  

當我準備換裝的時候

新郎可以悠哉的和朋友聊天

所以如果想要有個與朋友互動多一點的婚禮

新娘可能衣服要穿的好走一點 要少換裝一點吧 哈哈

 

Mimi_alan_1244.jpg

 Mimi_alan_1245.jpg

二進之前 依舊有我做的MV 來吸引大家注意

 Mimi_alan_1247.jpg 

Mimi_alan_1249.jpg    

我是個想當明星的新娘吧 哈哈哈

其實我很怕發小禮物大家一擁而上的畫面

我覺得那很失控

所以我很早就決定我不要在進場的時候發小禮物

所以我很悠哉 很明星的進場

不斷和朋友揮手打招呼 (相較之下 新郎就很專心的在進場)

 

我只打算進場兩次~

所以這次進場 很忙~

Mimi_alan_1253.jpg  

首先 要做的事情 就是抽捧花

捧花這件事情 有人用傳承的 有人用丟的 有人用配對的等等等 有各種方式

我剛好在VW上看到有水水分享的人人有獎捧花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1988399-1.html

真是太有趣了

所以我就情商伯母幫我做這個捧花

而我 也選了六個人

Mimi_alan_1254.jpg

(大家正在看MV)

 Mimi_alan_1257.jpg

各位朋友上來吧

 Mimi_alan_1268.jpg

 Mimi_alan_1269.jpg

 Mimi_alan_1291.jpg  

其實 走入婚姻 然後生小孩 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走的路

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有自己的選擇

我覺得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選擇上 擁有自己的幸福

我選擇了六個人 不是希望他們再拿到捧花一定要結婚(什麼六個月不結婚就會怎樣怎樣 那是詛咒吧?)

而是希望 和他們分享我們的幸福 也希望他們可以用他們的形式 一直很幸福

不過有個小插曲

我的大學沒良心同學 竟然到前一天才搞清楚我請晚宴 而他又和"朋友"約好

所以棄我而去

因為我的捧花名單公佈也有用MV 所以害我帶著我NB 一邊換裝一邊改MV

Mimi_alan_0748.jpg  

從桃園要去基隆的新娘子 還帶著NB

記得唷 以後要先確認朋友會不會來 還要確認他有沒有看錯喜筵時間唷

 

Mimi_alan_1292.jpg

 Mimi_alan_1295.jpg

 Mimi_alan_1299.jpg

 Mimi_alan_1301.jpg

 Mimi_alan_1302.jpg  

接著是尋寶遊戲

同事幫我做了熱縮片的手機吊飾 當婚禮小物

一直希望用比較特別 又不浪費她辛苦的方式送出這些小禮物

想了很久 在同事和婚企的建議下

我每桌放了兩個 讓大家去找

我記得我看過別的新人說 看大家找禮物的時候 很好玩

還真的很有趣

事後看照片 不管是在找禮物的照片 還是抽到禮物開心的照片 都真的很有趣

感謝我親愛的同事 做了那嚜可愛又精緻的小禮物

 

Mimi_alan_1308.jpg

 Mimi_alan_1311.jpg

 Mimi_alan_1312.jpg

 Mimi_alan_1319.jpg  

接著就是感恩MV播放了

很多朋友都說這個MV都讓他們很感動 (不是哭了 就是快哭了)

Mimi_alan_1324.jpg

Mimi_alan_1325.jpg

Mimi_alan_1329.jpg

Mimi_alan_1330.jpg

感恩MV之後 只是送花給雙方家長

我不知道送什麼禮物好 所以就送上我們滿滿的感謝與愛就好了啦 哈哈哈

 

Mimi_alan_1332.jpg

 Mimi_alan_1341.jpg

 Mimi_alan_1399.jpg

 Mimi_alan_1404.jpg

我就說 我們這次進場很忙

我們這次進場還要逐桌敬酒啦

不過還好 沒有人灌酒 哈哈哈

(我特地交代哥哥姊姊們 我不要新郎醉了 自己一個人送客啦)

雖然有同事準備了特調 我們也裝傻呼弄過去了

 Mimi_alan_1454.jpg

Mimi_alan_1455.jpg

 Mimi_alan_1464.jpg

 Mimi_alan_1473.jpg  

最後 就是送客了

因為這套造型有小小的大換髮型

加上賓客吃飯速還滿快的

所以這套造型換裝的時候有被催趕咧 哈哈

不過還是很順利的完成換裝 並送客

其實連要送客 我也有準備MV 通知大家送客了 哈哈哈

 

很順利的送客完成 多虧了家人朋友 餐廳 婚攝 婚企的幫忙

也感謝親人朋友們 從各地到來的參與與祝福

 

整個婚宴 我沒有特別把他做什麼定位

但是還是希望是溫馨的感覺

事後 很多朋友都說 很溫馨很感人  (連長輩朋友都有這樣說唷)

感覺真的很好

雖然可能多日之後 除了我們自己和至親好友 誰也不記得這場婚宴

但還是覺得感覺很幸福

 

婚宴過後 有種打回原形的感覺
(隔天起來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和看著婚攝照片時都很有這樣的感受)

有朋友問我 婚宴過後 有沒有砸了錢 啥都沒有的感覺

說真的 沒有這麼負面的感受

雖然偶爾會有種打回原形 或者 就這樣結束了 的感覺

但想到大家著祝福 和參與

想到可以完成這場婚禮夢 是那嚜多愛我的人的幫忙和參與

還是會有甜甜的 幸福的 感覺唷 ^^

 

希望 未來的日子裡 我和老公也會一直有這樣甜甜的 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