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覺得喜帖就要用Q版~要粉紅色~

但是一開始打算結婚的時候~

我對於喜帖的想法~

有了小小的改變...

就是大紅色的喜帖(或是粉紅色的喜帖)~

就用那種傳統的喜帖就好~

一來我不喜歡在喜帖裡面放照片~

二來又覺得喜帖大家看看就丟了~

做太漂亮只是自己爽 也是花自己的錢~

直到某天我看到阿魯新娘的特色喜帖~

我喜歡...

也喜歡她這個喜帖的IDEA~

我先在網路上找了很多Q版的畫家或卡片設計~

不是風格不喜歡~

就是因為我要畫的人太多不便宜~

本來想說就算了吧~

回頭看看阿魯新娘的文章~

才發現阿魯新娘的文章裡有附上她的喜帖設計人員西瓜的聯絡方式~

於是在很充裕的10月底和他聯繫了~

連繫了一陣子 在信件往來的大約一個月後~

我收到西瓜的草圖~

挺可愛的 但是不像我 >"<

重點是...西瓜因為身體微恙的原因婉拒了繼續設計的部分~

其實他是說可以繼續設計 但是身體微恙~

喜帖是喜事的傳遞~

即使我有付錢請人家設計~

但是讓人造成負擔 我也不好意思指責~

加上如果人家身體怎麼了?

這真的不是喜帖的本意~

於是乎就停止了和西瓜的合作~

本來我想說那好像就算了~

那我就凹熟悉印刷廠老闆便宜算給我傳統喜帖~

或者我自己用相片之類做明信片喜帖~

但還是又稍稍找了一下Q版畫的訊息~

在同學喵喵建議的漂亮妹妹 和  伴娘二號建議的朋友的男友~

最後因為先聯絡上朋友的男友(且稱他阿吉熊吧)~

又開始新的設計討論~

適逢年底~

看MSN上阿吉熊的狀態越掛越忙碌~

一邊期待又一邊不好意思問~

直到前陣子~

阿吉熊忙完了~

我們開始了我們快速的對稿過程~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真的是很難畫的人~

我問了朋友我的特色~

好一點的會說"皮膚黑 眼睛小 笑起來眼睛會不見"

寬一點的會說"很熱心 很活潑"

這要怎麼畫出來呀?

於是在快速的一來一往討論中~

討論出了我們要的新郎新娘~

草圖2-1-2.jpg

接著~

偷偷借了小璇水水的喜字~

在我的喜帖封底做個簡單又可愛的ENDING~

很快的就決定了我的封面封底~

完稿封面封底.jpg 

接著來到了最困難的內頁~

內頁就是偷了阿魯新娘的IDEA~

考量打算在喜帖內寫上長輩(含祖父母)的名字~

所以希望打祖父母都畫上去~

對了~

我本來想做明信片喜帖~

但怕太擠~就做罷了!(當然也怕長輩覺得太簡單)

所以還是做一般卡片式的~

大概過了幾天(包括兩天的假日)~

我收到阿吉熊的草圖~

(因為知道他很忙 也知道他有把我的事情放在心上

還有我的圖稿要畫的人真的很多

在覺得時間應該還夠的想法下 一直都不好意思催他)

喜帖長輩.jpg 

比起新郎新娘的Q版~

我反而喜歡更長輩們的Q版畫感覺~

看到長輩的Q版圖~

我就好喜歡唷~

連我家哈尼都說好看~(當然他也很喜歡新郎新娘 我的擔心都被他想成想太多 >"<)

所以就小小的把幾個長輩微修之後~

再給了喜帖內文(喜帖內文也是參考VW上AGNETA水水的清新風喜帖內文偷來的)

接著隔天我就收到了完稿的喜帖了~

雖然內頁有部分和我本來打算的不大一樣~

但我家哈尼覺得這樣很OK~

所以~只要再把一些上色部份做調整~

文字內容和排版再做調整就可以了~

 

最後 我的喜帖印好了~

用的是簡單的雪銅指+上亮P

雖然做設計的同學 曾經告訴我用什麼什麼紙 會比較漂亮

但對我來說 這樣的感覺很OK也很可愛了

IMG_1423.jpg

這是我喜帖和信封的樣子

信封就是簡單的粉紅色信封(依舊走我喜歡的粉色系)

但是拿到的時候 有種應該用紅色或桃紅色才大喜氣的感覺

IMG_1424.jpg

卡片攤開來的樣子

對於新郎新娘 每個朋友看到的感受不同

大部分都會說可愛啦

但是有的人會說 不像 有的人會說新娘有像新郎不像 有的就相反過來

但是我家哈尼覺得有像 而且他很喜歡 我也很喜歡

這樣就好了

IMG_1425.jpg  

 卡片內頁的樣子

 長輩們畫上去也上色的感覺

本來是要在中間放新郎新娘 這樣才知道哪個是新郎家長輩 哪個是新娘家長輩

但後來因為沒有畫上去 也加上風格有差

所以很多人一看到喜帖攤開來 都會問怎麼沒有新郎新娘?

哈哈~

但是長輩們都很喜歡這樣 我給我ㄚ公看的時候 他還笑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等結婚那天 大家可以來對對看吧 哈哈~

 

雖然喜帖最後出來的成果

隨著我的想法和一些設計有所變化

而和最原始的有些不一樣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我的喜帖 ^^

 

 話說 一張小小的喜帖 真的很多功課

內容要怎麼寫 才比較好

帖子要炸誰 才不失禮

信封要怎麼稱謂 才有禮貌 都是功課耶~

喜帖陸續送出 明天也要拿去寄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來參加唷 (雖然我的婚禮沒啥好玩 但可以看到我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