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喜餅

算是我最早決定的吧

之前M結婚的時候 訂的喜餅就是郭元益的(伴娘的是拉法頌唷)

喜餅裡有中餅和西餅 這樣的中西合併我喜歡(我是喜歡大餅的年輕人)

有次和去中山北路上剛好經過郭元益就進去看囉

所以那時候我想我就定郭元益吧

價錢 口味我都覺得不錯

直到真的開始籌備婚禮的最近....

其實我對喜餅的要求就是中西合併(長輩朋友都顧到)

包裝簡單(我不要花錢買包裝)

好提好拿(方便朋友幫我發喜餅也方便朋友帶走)

我覺得郭元益的喜餅在好拿這部分是需要加強的

但其他部分我都覺得挺不錯的 所以還滿喜歡的

後來我才發現 其實每家喜餅都有做中西合併啦

不是只有郭元益啦

就興起我想看看其他喜餅的念頭

首先浮出的是皇樓

想到大學學姐的喜餅就是皇樓 很不錯(其實是伊莎貝爾啦)

和杏討論一下 看到皇樓的喜餅非金即紅都很喜氣

就決定要去看看了

另外~

在看宴客場地的時候

看到人家在發的喜餅是禮坊的

感覺很不錯 紅色的又好拿 所以也列入考慮名單

 

首先來到的是郭元益

那天剛好去婚紗店看看

在一路走回台北車站的路上

經過了郭元益中山門市部

就進去看看了

接待的是一位林小姐

講話很溫柔 也笑笑的

給人感覺很舒服

這是我第一次看喜餅

加上結婚日期也還不確定

就只是開心的拿餅回家吃囉

原來看餅可以拿這些試吃的餅乾回家啊

我家人挺愛吃餅的 那我是不是趁機多看幾家餅拿試吃餅乾回家呀?哈~

不過這次也讓我知道原來喜餅和家具一樣~

定價都是騙人的啦!!

為什麼都要把定價定那麼高呀??

至此~我每個月一定接到一通郭元益打來關心的電話...

後來在確定要訂郭元益的當天和前一天都又各去了一趟~

雖然這兩次店裡人比較多比較忙碌

但是態度都很不錯唷

 

在馬拉松式的看完喜宴場地後

因為看到了別人在發的禮坊喜餅

加上高中社團姐妹阿暴也是送禮坊

所以也就過去看看囉~~

我們去的是中山二店

招待我們的小姐~我沒記錯的話是位吳小姐~

這位吳小姐人也不錯 但是那種親切感和郭元益的林小姐不大一樣 哈

禮坊的喜餅咩

我是覺得在西餅的部分吃起來都大同小異啦

中餅咩...我就沒啥印象了~

在包裝上禮坊的喜餅比較漂亮 而且也比較體貼

有我想要的那種一提就走的款式(而且都還不錯)

可是在價錢上面 就稍稍貴一滴滴

大概都四百一二十囉~

而且不能混搭 雖然也不大可能會混搭啦

他就是一個款式一個款式看數量看價錢

至於另外購買中餅的部分 就是加購價(依照餅的不同有不同價錢 有的甚至沒有加購價)

其實這天我還又回去看了郭元益

看了一款餅剛好在做活動(而且那天是活動的倒數第二天) 價錢和內容我和哈尼都覺得不錯

但我就是想多看看咩 而且我還沒去看皇樓耶

所以我當天並沒有下定

又打電話去給M

M說~"你不是早就決定要定郭元益了嗎?就別再看了啦~"

想想也對

因為真的砸不下去買那種價錢較高的喜餅

那...就別再看了

好~明天我就去定郭元益吧!!

 

隔天 提親完 看完我的喜宴場地後

在要去看江蕙演唱會前

還是給他硬加個皇樓喜餅行呀

首先順著來到的是台北南京店

這家店很大(還碰到哈尼同學咧)

因為皇樓和伊莎貝爾 御倉屋是同一家的(而這三家走的風格又不同)

所以在這裡一次可以看三種喜餅 很方便的唷

不過這天店裡面很多人

小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客人

而且每組客人都像是要下定的或是已經要確認細節的

所以都沒啥人理我

後來小姐一點也不為難的告訴我

他們今天只有三個人 沒辦法服務我們 看我們要不要改天去

我當然知道他們忙 因為除了我們 還有其他在等的客人

可是服務小姐給我的感覺 就像是我們來找碴的 或者說是他們客人很多 不差我們的感覺

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於是我就不看了嗎 沒有

我還是殺到杭州店去看

相較南京店 杭州店就小小的

店裡沒有人

小姐很快就來為我們服務了

服務的小姐我忘記姓什麼了 雖然他人也很好 但我總覺得他的笑容有點怪

他很詳細的為我介紹每款喜餅還有他自己的想法 還有目前有的優惠和折扣

他們家的中餅我沒試吃到

西餅的部分 我就覺得有點偏甜

至此 皇樓 就不在我的考慮範圍

於是我們又殺回中山店去訂下郭元益了(這天是我喜歡的那款的活動最後一天)

 

其實 婆婆說哈尼奶奶喜歡三協成的中餅

一直又暗示又明示的告訴我

其實我也很喜歡三協成的中餅

但是我早早就決定了

而且我覺得分開兩家訂折扣會比較少 訂一盒單西餅再加一盒三協成中餅很貴耶(不然我也想訂三協成)

加上我覺得郭元益的大餅也不錯吃

所以我並沒有遵從婆婆的明示和暗示(我真是壞媳婦呀)

後來婆婆說 他要自己去買幾盒 訂婚儀式可以用也可以送他的朋友用的(其實我覺得這樣挺妙的耶)

不過因為哈尼家都是兒子

我們又是第一對結婚的孩子

所以我覺得婆婆開心就都好!!

 

其實相較於其他東西

喜餅因為早早在我心裡有了打算

所以做的功課就比較少了(殘念)

不過其實大概就這樣囉~~

目前我又給他開始有空就來看郭元益的喜餅

想說來看看要不要換款式咧~

你說說看 我龜不龜毛呀~哈!

所以 還好 我把自己的喜餅範圍限縮了

希望不要再吵朋友們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