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個很會畫畫的人

也不是手多巧的傢伙

但是就是喜歡東做做西做做

很奇妙的是 離開求學生涯後 我開始喜歡動手做卡片

我沒辦法一邊做卡片一邊拍照

但稍稍的介紹近期的一些手工作品吧

 

高中同學日本求學餞行卡片

青是高中社團的同學 雖然很天兵很脫線 但是我的好朋友呀

一直想去日本唸書的她

真的要去了(雖然一開始不是要去念書)

雖然還是為她開心 還是很捨不得

沛青卡片 001.jpg

很簡單的卡片 這是卡片的封面...

記錄著我們的簡單點滴

我不會那種Q版畫 所以就把一些很關鍵性的點 做成卡片

其實我們還很愛吃美食

但是要做出美食 感覺比較難 哈哈!!

  沛青卡片 006.jpg  

這是卡片的封底

很簡單的貼上了幸運草

除了我的懶惰 哈

還因為希望幸運草陪著青順利

沛青卡片 003.jpg

內頁很簡單

其實我常常虎頭蛇尾 哈哈

想做的東西很多很多 但是都做不出來 或是累了不想做 哈哈

所以這張卡片的內頁 很簡單的貼了寫字區

寫字區用四個打孔小熊做裝飾

為什麼左邊是橘色呢??

那是我貼的瓦楞紙

其實本來封面的那幾個圖是要用小一點

把瓦楞紙做為底圖的感覺

 

接著是前同事的生日卡片

這個就更加簡單了

99阿廖生日 (1).jpg

這是正面的樣子

很簡單的挖空 貼上透明帶有白點點的片子

裡面是我寫祝福化語

 99阿廖生日 (3).jpg

這是卡片的背面

其實真的會做卡片的人 就看得出來我的偷懶

這很簡單 只是一推現成小圖的拼貼

但是因為做底的紙張用的還不錯

感覺有漂亮到 哈哈哈(我是自以為呀)

 

同事結婚的禮物和卡片

IMG_0061.jpg  

其實這張是我去文具店參考別的卡片做的

當然也是偷懶的貼了一些現成的東西

我本來是想把這張可以立起來(其實還是可以 有點搖搖欲墜)

讓同事可以在中間放照片 (有點相框的感覺)

可是有點失敗 所以才會看到卡片上片的粉紅色緞帶

其實也不知道會不會拿來當相框 或是怎麼處理?

至於後面 因為都是同事們寫的祝福話語

所以就沒特別拍了

 

接著是最近的新作品

同事離職的手工卡片書

照片084.jpg

這是本書

我忘記拍封面了 >"<

封面有縷空 貼了和前面一樣的透明片

透明片下有貼一點小裝飾品

那個縷空部分 我一直做不好

我本來是想做有點懸空的感覺 這樣就不會壓到裝飾品

但是沒辦法 >"<

其實這本本來是想做有點行事曆的冊子

但因為封面用珍珠板有點厚  真的做成行事曆不便使用

所以就做成有點卡片照片集的感覺

My photos.jpg

內頁的設計就是大家和離職同事的桌牌合照(哈 因為沒有和同事的合照 想出來的阿呆方式)

然後貼上每個人的祝福卡片

其實本來是要做成行事曆 那種手札(用月的部分來做行事曆)

一頁是月曆 一頁是這樣的祝福篇

可是後來不用這樣的形式後 苦惱的是內頁的規劃

因為我先把頁碼抓好

就先黏貼 作成書冊的樣子

所以就變成好多頁才會有以下的空虛感 哈!

照片080.jpg

照片081.jpg

照片082.jpg

照片083.jpg     

其他內頁大概就是用辦公室的照片 和同事聚餐的照片拼貼起來的

最後再寫個編輯頁(哈)

其實有點空虛

這不是我的第一本手工書

上次還有做另外兩本...

不過沒特別介紹過

就看看這些吧!!

 

其實雖然只是一些拼拼貼貼

但功力尚淺的我 做得很簡單  也有點小粗糙

所以一直想去學一些做卡片 做紙雕的課

希望可以做個更好

也可以可有靈感做更不一樣的 更漂亮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