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電用品上

我也算是小用功的做了功課

小小的分享囉 ^^

 

DSCF1919.JPG

首先看到的是我的冷氣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堅持(也不能說是堅持啦)

一開始就鎖定國際 就是買國際囉

然後就請設計師幫我們找師父來評估噸數和冷氣大小

在選澤冷氣時~第一首選一定是要有變頻~沒有變頻就掰掰!

接著我就考慮要不要冷暖?

從來沒桃園住過 不知道這裡冷不冷??

本來想說先買冷氣會冷再買電暖器之類的東西

可是又聽說電暖器很耗電

害我又猶豫一下

但想想價錢有差加上個人小小認為暖器使用機會不多不大

所以就單純買冷氣

考慮完這個 就是要買一對一還是一對二?

其實我們家的空間是可以讓我買一對一

但又怕放不下或是不好看

於是又決定要買一對二

但又聽到一對二如果有一台沒用 就會使另外一台無法用

那...怎麼辦?

後來在同事的經驗上告訴我不會影響(後來使用也這樣證實了)

我就決定買一對二了

看了一陣子 搭配適合的噸數

我買了CS-C25CA2+CS-C45CA2和CU-2E83CA2的室外機

整個搭配起來還OK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客廳不夠涼

是不是當初尺寸或噸數不夠之類的 但是樓上大哥家很涼耶

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 

DSCF1917.JPG

 來看看我的電視吧~

這是PANASONIC2k7 TH-P42G10W

其實在電視上我也沒有做太多功課

一開始和哈尼家人一起去賣場逛的時候順便看看電視

大哥告訴我 電視的差別什麼的

其實一堆電視在那 除了大小 我沒太大的感覺

大哥說 國際的電漿電視現在的技術很不錯 可以買 他自己也要買這台

如果早一點 就不太值得買了

話說 我還是沒啥感覺

直到我和我家哈尼有一次去逛另外一家賣場

看到各台電視 我就感覺的出來 好和不好的差別

也不是說特台特好還是怎樣

可是 就看起來還滿舒服 加上我們也懶的做功課 就跟隨大哥了

後來決定之後 還有人推薦三星的 還有SONY的(BRAVIA吧)系列

不過因為我已經決定了

加上那時候我正為了我的裝潢和冰箱在苦惱

所以不想再去比較

不過我有趣過看過三星的 感覺也還不錯 (但好像不少人也不喜歡 韓國貨 我是還好啦 單純只是懶的再比了)

其實國際的電漿電視 有分好幾種系列

有TH-P42X10W 等等 我有點忘了

那時候要買前 我有稍微看過 人家說是產地的差別

好像是說 G系列是全都日本製 X系列是什麼日本製什麼台製

哈哈~原諒我忘記了~

為什麼只記得X系列呢??

因為哈尼二哥買這台 二哥看了之後 他說還是有點差

X系列好像比較容易看到反射影子 我們的不會

不過我剛剛上網看了一下 這台G系列 42變成最小的耶

電視真的是越來越大台

我們現在還想買一台32的 要掛房間 但是大燒錢過後 目前還沒辦法買啦

DSCF1918.JPG

飛利浦的DVD機~DVP3100

我家哈尼有在看布袋戲 有了大電視 當然也要有DVD機囉

這個DVD機是學妹送來的入厝禮物

送禮物那天 我正在看電視 害他們看我不到三十秒

真是不好意思

本來有人說可以買藍光DVD機

可是我想我們其實除了拿來看布袋戲 很少看其他DVD

所以太多花俏的功能對我來說是不需要的

不挑片 用起來順手就好了

這個功課就交給送禮物的學妹去做囉(看學妹願不願意在此訴說她小小心得)

所以無法有太多心得 就是感謝學妹!!

DSCF1916.JPG

接著來到的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用了大概三次的電子鍋

哈~又是國際牌

其實我買了不少國際牌的東西

不是品牌偏好 就是好像習慣了(我自己家常買國際牌)

但這台 可不是我自己買的唷 是媽媽的好朋友送我的

這台是國際 SR-DE182

其實 買電子鍋前 我一直以為電鍋和電子鍋是互斥的東西

我家哈尼說是並存的 電子鍋煮飯 電鍋蒸東西

我那時候覺得我家哈尼好奇怪唷 在說什麼鬼呀

後來和我家學妹說 他也是這樣說耶

我才發現 奇怪的是我

其實也不能說奇怪啦 只能說大家家庭習慣不同

以前我們家都是用電鍋煮飯+蒸東西  要用電鍋時就改用瓦斯蒸東西

後來有一天 我們家煮飯的電鍋不見了 變成電子鍋了

我們家就繼續用電子鍋煮飯 但蒸東西就全交給瓦斯了

但是我家哈尼和學妹家 都是用電鍋蒸東西 電子鍋煮飯 所以 才會不一樣吧

其實 大同電鍋很好用 我本來是想要和阿姨要一個大同電鍋

阿姨本來要送我6人份 但我和我媽去看 6人份和10人份好像才差的兩三百

我媽就告訴阿姨可不可以送10人份的電鍋

最後送來的竟然是電子鍋 不過這也有蒸東西的功能唷

但我目前只拿來煮飯 和燉咖哩過而已 所以也不知道蒸東西功能如何

其實我之前有看到一台大同電鍋(我在美食節目看過阿基師用 阿基師用的耶 多吸引人呀)

好像是大同電鍋TAC-11A這台吧 好像還可以煎煮炒炸的樣子

多麼的多功能 真吸引我

不過我媽說 我又不是沒有廚房 幹嘛一定要買一個比較貴的電鍋來煎煮炒炸 我才被打醒 哈哈

不過 後來我們家老大告訴我 舊型的電鍋本來就可以啦 只是看你會不會用而已啦

哈哈~

最近大同電鍋還出了一款桃紅色的 如果常在YAHOO逛的人一定會看到

超吸引我的 還好我理性戰勝了

我知道 一個電子鍋我都沒啥用了 幹嘛要再買一個電鍋來"定位"

所以我沒有買 哈哈 為我的冷靜鼓掌吧

DSCF1915.JPG

再來就是我的飲水機囉

其實原先我是打算要買熱水瓶就好了

但是因為我們預計要放熱水瓶的位置 被師傅說是財位

不能放電器用品 所以作罷

但師傅聽到我們本來要放熱水瓶 他就說可以放開飲機

這樣就是水一直煮 好比財源滾滾之類的吧

所以我們就買了飲水機

其實我是很掙扎的 因為我覺得飲水機很大台 也很耗電

但是如果可以財源滾滾 還是聽從吧 畢竟我是個傳統信仰的人

其實我們家沒有買過飲水機 我對飲水機很不熟

加上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飲水機爆炸之類的新聞 都讓我很緊張

是的 各式各樣的牌子 都有人說會爆炸

於是我買了一個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廠牌--晶工(是的 他家飲水機好像也曾爆炸過 我暸)

其實 開飲機有分熱溫水 和冷熱溫水

考量到冷熱溫會比較耗電 而且我們可以買個水瓶把冰水或是常溫水放著喝就好了

所以我買 熱溫

開飲機沒有什麼變頻的 所以我選有節能標章的 至少可以為我對耗電的擔心小小安撫一下咩

對了 我沒說最後我買了哪台吼 就是晶工的JD-5322B

這台用到現在還算順手 因為天氣很熱 除了泡飲料 不大用的到

希望真的可以財源滾滾唷

DSCF1914.JPG

我的冰箱來了

我的冰箱是國際牌的 NR-473HV

話說我看冰箱看超久的 掙扎超久的 也執著超久的(執著到比我還固執的同事都受不了我)

為什麼對冰箱那麼掙扎呢??

因為我家可以放冰箱的空間不是很大

但是我又想把冰箱一次買足 買到400公升以上(一開始還曾打算買500咧)

然後我又莫名的想要買冷凍在下面這種比較新款的冰箱

於是乎

我就是這樣掙扎很久了

其實大哥買了三洋(好像是SR-515FXV6)的冰箱 我是可以照著他買的

我一度怕麻煩的想買這台唷

可是這台的缺點就是下面不能全拉開 感覺放東西有點麻煩

三洋後來出的可以全拉開的冰箱 又太大台

所以我就又開始苦惱囉

我要的尺寸和容量 我要的下冷凍上冷藏 我要的少門(說真的門太多 對我來說 我覺得是麻煩的 但門少不是絕對要件)

台製的太大台 日製的太貴

雖然說嘴巴上說實用最重要 但心裡還是希望不要太醜 (請原諒我的矛盾)

最後我在問了店家 國際的客戶諮詢專線 找到了這台

容量 尺寸 樣式 都是在我的選擇範圍內

加上 我印象中阿萍說他家也用這台 不錯用

就讓我決定買這台了 真是太好了 總算決定了

這樣短短的幾句話 很難訴說我當初的矛盾和掙扎

更難說出朋友們被我吵的辛苦 哈哈哈 感謝眾家好友耶

DSCF1910.JPG

這是我的熱水器 林內RUA-1600WF-SD

我的熱水器要放在我的陽台

雖然陽台外就是露台 有個門和紗門可以通風

但考量到還是會關起露台的門和紗門

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要買強制排氣的(雖然貴不少 但是總比死掉好吧 哈)

再來我要買恆溫的

是的 又是一個燒錢的決定

為什麼呢??

因為我家裡的熱水器很不恆溫(他不是恆溫的)

總讓我洗的又冷又燙

所以我要買恆溫的

最後 我要買林內的

為什麼不要買有"送先生"的櫻花啦

這是本人小小不好的經驗

我家買了一台櫻花熱水器 兩年多 壞了好幾次

而且都是在冷的要死很想洗個熱水澡的時候壞的

靠~可以知道我的感覺吧??

而且有一次 剛好櫻花人員來檢查 說我們家什麼東西壞了

我們就換了 之後我們又請師傅來修

師傅說那個東西不用換之類的

整個讓我就被耍的感覺

所以我不要櫻花

其實一度為了價錢想選櫻花啦

不過後來比較之下 沒有差太多

加上有人推薦 我就買林內的囉

除了上面說的這些

注加總共幾樓 本身注幾樓 家裡會有幾間同時使用熱水器

還會影響熱水器的容量唷

我記得小時候 爸爸媽媽都說 不能一次有兩個水龍台開熱水

不能會爆炸唷 所以我一直以為同時開熱水會爆炸

是這次買熱水器 做了研究才知道 是容量的差別啦(不過還是要小心用 我還是很怕爆炸 哈)

我家共有地上12地下2 我住2樓 問了客戶諮詢專線 建議我們買16公升 所以我買了16公升

比起一般沒有強制排氣 沒有恆溫 我這台貴了一萬唷(還有那種可以在浴室有微電腦面板 更貴唷)

所以要選到這樣規格的人 自己要想一下唷

目前因為夏天 定溫在35 都還算穩定

希望到了冬天 他也可以很乖的給我舒服的熱水澡耶

DSCF1905.JPG

DSCF1908.JPG

DSCF1907.JPG 

這是我的洗衣機  三洋媽媽樂 SW-14DV3

洗衣機也讓我小做了一下功課

本來婆婆推薦我們買LG WT-Y148RG的 因為紅色的很漂亮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不覺得他漂亮

延續家裡的習慣 我就先看了國際牌的洗衣機

可是國際牌的洗衣機 都小貴一點

後來 還在486的部落格上看到一台他介紹的國際牌NA-V158RDH 14KG變頻滾筒洗衣機

超噴火的說

雖然比起日立的滾筒便宜 但我還是覺得很貴 這台的價錢 可以買到一台半的國際牌一般洗衣機 有些牌子還可以買到兩台

可是還是很噴火耶

一邊噴火 一邊又告訴我要理性

於是乎我在網路上看了不下百遍的滾筒洗衣機和直立式洗衣機的比較

最後 在價錢上 和習慣上 決定要買傳統洗衣機

其實大家自己上網搜尋一定可以看到很多比較

當初噴火的 除了486的文章 還有 滾筒可以洗的比較乾淨

但是 滾筒洗衣機有一些使用上的方式 和我原本的習慣不大一樣

所以我想 除非真的洗的超不乾淨

不然 其實 "眼不見為淨"咩 (看到這 你應該覺得我很髒吧 哈哈)

另外 當然是錢的問題呀

後來 我找學妹陪我去看洗衣機

學妹一直說婆婆推薦的那台很好看呀

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我還是覺得他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好看

但是 好像也沒那麼難看了

後來 我就決定了這台

但是不知道誰告訴我這台用到後面會比較沒力

所以我就跑去選擇網路上也頗受好評的媽媽樂囉

雖然 我們家附近的家電行老闆娘說 洗衣機不用買變頻(因為不是天天用的電器)

可是我還是想買變頻咩

所以我想選擇了一台變頻又有省水的洗衣機

然後在去實體店面和網路上繞繞(因為我要確定有洗衣劑和柔軟精分開的槽 不要懷疑 有的洗衣機真的沒有耶 )

在多方考慮下選擇了這台

目前用起來很順 也很安靜

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高度(我太矮了)

但是洗衣服還是洗床單都很OK (床單和兩用被好像可以一起洗 但是我還是都分開洗啦)

對了 既然叫柔洗 就代表他柔柔的洗咩

所以如果想要柔洗的時候 比較頑固的髒污 最好還是自己稍微搓一下會比較好唷

照片120.jpg

再來要介紹的是吸塵器 不是後面的摺疊桌唷

站在摺疊桌前面那台是高中好朋友送我的吸塵器 TWINBIRD TC-5114

在我家有掃把 除塵紙拖把後 新的打掃好朋友就是這台囉

我家也沒用過吸塵器 我只在媽媽朋友家用過

印象中吸塵器很重很吵還有..很貴

我也在486的部落格裡看到一台Electrolux 伊萊克斯 除塵蟎專用 Z-8280 無袋式吸塵器

也超級吸引我的 雖然說可能有的人覺得那個吸起塵滿的畫面有點噁心

但是我覺得 噁心也代表把髒東西都吸起來了 超有快感的

雖然486先生說這台不算太貴 也有開團購 有些很不錯的贈品

但是我還是下不了手

所以繼續依靠我的掃把和除塵紙 直到好朋友送了這把

我不會說這是多好用多好用

比起很多用過好幾台吸塵器的人 我可能還算吸塵器的新生啦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好用 雖然還是有點重量 但不致用太重

還算好用 我還把他從桃園帶回七堵要來用 哈哈哈

因為我媽說不用 但我想說拿回她給他感受一下 看他要不要也要一台

不過他還沒用 >"< 依舊是我玩得很開心

照片115.jpg

照片116.jpg

照片112.jpg

再來讓我進入到建商贈品區吧

我們家的廚房 是建商本來就弄好的

附有櫻花的三口瓦斯爐SG-9321 除油煙機 R-9353和烘碗機 Q9560WL

不過這些我都在櫻花的網站上或櫻花的整體規劃網站中都找不到

不知道是不是舊了??

還是特別的搭配方案才有呢??

不過我都還是可以登入註冊啦!

先來講講這三口瓦斯吧

三口的感覺很方便吧(特別是真的會煮飯的人)

不過要記得旁邊兩爐 兩個鍋子不能太大 會放不下的

不過這個要點開 和傳統瓦斯不大一樣 我需要小適應一下

還有 因為瓦斯開關在上面 還滿容易燙燙的咧 要注意唷

再來就是除油煙機

其實我用不大到 我只用過一兩次

因為我我大都是煮麵煮水餃比較多

所以用不大到 那個"擋油煙玻璃"(我自己發明的) 可以收的 對不大用到的我來說算很方便

接著是烘碗機

其實我用習慣傳統的烘碗機(就是那種塑膠 通常會放在餐廳的那種)

不過這種新型的烘碗機對我來說好新奇好好玩唷

不過呀 因為我是矮胖子 所以用起來有時會卡卡的 特別是要拉那個門的時候 很容易卡住耶

還有 我覺得可以放的空間不是很多(但對我來說也是還好啦)

 

其實我還有一個媽媽朋友送的電磁爐和烤箱

可是我都沒用 所以就沒特別介紹了

還有媽媽朋友送和阿公私藏的聲寶電扇 和買東西送的聲寶大廈扇

不過我覺得就是電扇 哈哈

所以也沒特別介紹囉

對囉~還有一個在金興發買的HELLO KITTY有線電話 和好久以前的一支國際牌無線電話

哈哈~我也覺得就是電話~

所以也不特別介紹囉~~

不過不知道誰能推薦好用的傳真機呀???

我需要一台傳真機

 

以下~家電用品介紹完畢

感謝大家收看~~

等待下一篇的雜七雜八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