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7/3入厝至今

也住到桃園快一個月了

雖然我老跑回七堵

但也該好好介紹我的家了

雖然前面介紹過了

雖然我很手震

但還是來個裝潢前裝潢後吧

 

家裡沒有特別的風格

我們一開始的要求就是要有很多收納空間

所以會有很多很多的櫃子唷

照片358.jpg

這是門口一進來看到的牆面

要放什麼呢?

這要放沙發的地方 後面的牆會貼壁紙唷

 照片353.jpg

首先來到的是裝潢前的客廳(哈~角度抓的不好~被同事唸過~就勉強吧)

我要有電視櫃 還要可以放鞋子(因為沒有玄關咩)

要不要放音響咧(我家哈尼說要)

我要不要做天花板咧??

做天花板=間接照明  錯~認知錯誤!

要接管線不做天花板還是要包管線

於是在做天花板=/=間接照明的認知澄清 我要做天花板了

照片532.jpg

照片520.jpg  

施工中的電視櫃

有沒有看到門邊那個缺角咧?

那是要放東西的唷

一回家就把鑰匙放在那 很適合亂丟東西的我唷

照片519.jpg

施工中的天花板

沒有間接照明的天花板 讓我很安心

為什麼不要做間接照明呢?

因為我覺得間接照明雖然很美 但很卡灰塵

有鑑於我家哈尼的"勤勞"所以我要為未來著想

當然我就拒絕間接照明

不過後來了解到作天花板=/=間接照明 加上一些原因

還是做了天花板

這裡小小參考了某位同事家的天花板

做起來又不太一樣 但是我很喜歡唷

照片554.jpg

這是在油漆中的客廳

有沒有看到右邊的框框呀??

那是哥哥幫我們設計的

預計要貼壁紙放沙發唷

客廳有面大大的窗戶

不過因為面對的是中庭 所以沒有想像中的明亮

白天還是得開燈 才不會覺得太暗唷

不過還有個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窗戶開開就會看對面人家

雖然中間是中庭 可是感覺還是很奇怪

所以大部分都還是拉上窗紗唷!

9907HOME 002.jpg 

從門口拍進來的樣子

看到的那個門就是我的主臥

為了省錢沒有特別做隱藏式

但我覺得還挺OK的

9907HOME 006.jpg

這是從餐廳拍過去的角度

紅色的沙發是所有看到的人都會讚嘆的 哈哈

這組還不錯唷

可惜的是因為空間問題 沒辦法買3+2 只能買3+1

那個角落是我們家的副財位唷

加上因為是門口一進來就會對到

所以經過指點是要放些植物或是木製品

其實 我們是屬意放木製品的

因為其實我沒有很愛植物 也不太會照顧

總覺得如果照顧不好 好像很晦氣

但是我們又找不到我家哈尼指定要的木製招財貓

所以目前還是婆婆拿回來的盆栽(總讓我很緊張)

不知道怎樣才可以找到木製招財貓???

有沒有看到窗戶呀??

整面窗戶下面在建議之下貼了紙(原諒我忘記那是什麼紙)

不但可以擋住所謂太沒有隱私的窗戶及風水問題

又不至於造成灰暗~我也很喜歡唷!!

照片331.jpg

接著進入到的是我的餐廳

餐廳本來的打算是一樣要有餐櫃唷

 本來是想說我們只有兩個人

餐櫃下面要做空空的

這樣平常可以把桌子往內收起來

等有客人的時候再把桌子拉出來

這樣又可以讓空間大一點

不過因為這樣沒辦法 也不好用

所以就改成整面櫃子

角落那裏是我們家的正財位唷

本來是想說整面櫃子

中間是一排的電器櫃 由內而外分別可以放電鍋 烤箱 水瓶 熱水瓶等等

但是因為正財位上面不可以放電器 唯一可以放的是開飲機

所以又把這個餐櫃稍微做了調整

照片521.jpg

施工中的餐櫃

我剛剛提到的最後改變是怎樣的改變呢??

就是本來想說正財位那裏只能放飲水機

那另外一邊就做電器櫃吧

可是因為高度問題

其實做成一排(或者說一列)的電器櫃

其實使用上沒那麼順

於是這個櫃子只設計了放飲水機和電鍋的地方

中間 就是可以放各種東西 或是一種裝飾品唷

有沒有看到最裡面的空位

就是要放飲水機的地方

照片602.jpg 

把飲水機的尺寸抓好

特別做了高一點的空間

讓飲水機在煮水的時候

蒸氣不會卡在裡面

加上裡面是用鏡面 所以不至於因為水蒸氣造成櫃子的損壞

照片536.jpg

這是放電鍋的地方唷

可以把桌子抽出來唷

 用電鍋的時候可以拉出來(不過收進去還有蒸氣也還好 因為櫃子還算有空間)

目前還算很順手唷

照片534.jpg   

 這是餐廳的天花板

這部分的天花板我沒特別想法

就是確定要做天花板後

交給哥哥去幫我規畫了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我的客廳天花板

不過搭上後來選的桌椅和吊燈還不錯

DSCF1904.JPG  

這就是完成後的餐廳

櫃子很足夠

可以讓我塞很多雜物

不過其實除了念書(為了省電 哈尼在哪我就在哪念書 這樣可以不用開太多燈和冷氣)

還有入厝那天朋友來

其實這裡還沒特別用過耶!

希望哪天我可以很順的辦一桌菜耶!

餐廳和客廳櫃子中間是房屋原來就有的柱子

我預定在那裡放時鐘

雖然人家說送時鐘不好

但是我還是讓同事買時鐘送我

一個很可愛的時鐘 我正想辦法把它弄到我的牆上咧

照片356.jpg

照片357.jpg 

 照片355.jpg    

這是我的主臥唷

其實看起來沒有很大

不過設計起來還夠用唷

這個房間最大的缺點就是廁所

不管我的床怎麼放

都會對到床鋪

但不幸中的大幸是因為沒有直對到床頭

所以用門簾遮一下就好

而因為房間一邊是廁所一邊是窗戶

所以床鋪只能放在裡面那面牆的中間

而衣櫃就只能做在床前

其實我比較想做在床邊

這是我心裡小小可惜的地方

 

房間的規劃照著原先使用的習慣

就是要有衣櫃和桌子

這個桌子可以同時給我念書寫東西 也可以放電腦

於是床前是衣櫃 床邊就是床下是一整排桌子

照片512.jpg

一整排的桌子可以裡面那邊是給我家哈尼使用

未來有電視的話 讓他可以一邊用電腦一邊看電視(這可能是以後有小孩的不良示範 哈)

我的這邊可以念書也有化妝桌

桌子下面中間那裏是要給我們放主機的唷

照片513.jpg

我提到的化妝桌就是這樣

掀開來的這種唷

其實剛開始看到很稀奇很開心

但實際使用上 雖然很順 但有一點點不方便

就是因為要照鏡子 這個桌面上不能放東西 不然桌子不能掀開

這對愛亂堆東西的我來說其實小不方便 哈

照片514.jpg

在桌子和衣櫃的中間有個畸零空間

哥哥直接幫我做了開放的櫃體

我拿來當書櫃用(比起很多人有大書櫃來說 我的書櫃算很小 但還算夠用)

這裡就堆滿滿都是我的書

希望可以早日和那些書說掰掰

書桌下面同樣的位子也有個空間 可以放唷 我是放我的雜物 就是做卡片的工具啦

 照片535.jpg

這是我的衣櫃唷

做得滿滿滿的唷

有多滿咧??

 照片511.jpg

照片509.jpg 

滿到櫃體的最上面我也要做櫃子

所以我才說是櫃子的世界咩

大家都覺得我真誇張 連那麼上面也要做櫃子

可是就以備不時之需咩

 照片553.jpg      

中間那個是電視櫃唷

電視櫃有特別設計唷

什麼樣的設計呀?

北來是想在那個空間整個挖空做個電視櫃

但是其實在房間裡的電視也不會放什麼音響組之類的東西

主要是可以掛電視為主就好

也是規劃好電視尺寸再去抓電視櫃的尺寸

這裡哥哥幫忙給我很貼心的建議

讓這樣的電視牆櫃後面可以融入整個衣櫃的櫃體內

照片612.jpg 

有沒有看到照片左邊掛衣服的鐵架旁邊有個空位

那就是電視櫃改成電視牆櫃的方式省下來的空間

我就可以把我一些包包放在那裏面唷

至於中間就是八個鐵抽屜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樣個抽屜

使用前據用過的人表示這樣的抽屜要找塞在裡面的衣服比較好找

實際用起來也還滿好唷的唷

9907HOME 015.jpg

9907HOME 014.jpg 

9907HOME 013.jpg

這是裝潢好開始住進去的主臥

主臥的主牆貼了一張壁紙

本來想貼粉紅色的 但是沒看到喜歡又價格實在的

最後挑了也很不錯看的紫色

很美麗唷 很多人都喜歡這面牆

其實在主臥的時間不多

大多都是窩在客廳

但是這還是很舒服的臥室唷

 

接著來到次臥一

照片333.jpg

照片334.jpg 

這間是規劃成為兒童房(兒童房前身為長輩房)來使用的

這間是家裡除了陽台以外採光最好的空間了

面對隔壁中悅的社區和羊稠山那裡

整個就很明亮

這間房間走的是明亮狹長風

規劃就是床舖 桌子和衣櫃

照片540.jpg

照片518.jpg 

照片591.jpg

照片589.jpg 

施工中

這間房間有長輩房的功用 所以加了電視牆的部分

電視牆和窗戶中間有個空間 設計師幫我做了一個小小的櫃子

中間放的是玻璃 與其說是櫃子 我覺得 有點小小的展示櫃功用

還挺不錯的

這間房間是我唯一做了算間接照明的部分

在電視牆後面

其實間接照明的效果真的很溫暖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卡灰塵咩

下面一張是這間房間的床頭櫃和桌子

因為衣櫃做的很大 所以桌子其實偏小~

但是其實床頭櫃也不是天天開~

所以櫃子上也可以放些東西 倒也好還

床頭櫃很深 可以放一組床罩組後還可以放些零碎的小東西唷

算是很方便

桌子和床頭櫃上面本來是想要做櫃子(書櫃)

但考量到衣櫃很大 怕做太多櫃子很壓迫或是很灰暗 就可惜了這間採光這麼好的房間

所以暫時沒有做書櫃

其實桌上本來要做面鏡子 方便婆婆使用

但是想到以後會當兒童房 小孩子一邊唸書一邊照鏡子好像不太好

所以就沒裝鏡子囉

9907HOME 008.jpg

9907HOME 009.jpg

裝潢後的房間

衣櫃做到頂 其實時還有個像主臥的小櫃子

這邊的床抓的剛剛好就是一般雙人床的大小

所以不能用有床擺的床單或是太厚的床單

這是小可惜的地方耶

另外就是桌子離床很近 邊邊角角比較容易撞到 所以我另外弄了保護貼貼著

不過呀

這裡的衣櫃很大唷

可以放很多東西 另外有四個鐵衣籃和四個一般抽屜 可以放好多東西唷

這就是我說的櫃子的世界

這間採光真的很好唷^^

目前這間當做客房使用為主

 

這間是次臥二

照片332.jpg 

這間走的是方正灰暗風的房間~

其實也沒多灰暗啦

只是因為對著陽台 所以比較暗啦

我們對這間的規劃就是要弄和式地板

但是因為拆掉整間房間 很貴耶

所以就是在不影響房間 不要花太多費用之下

預計要在這個房間做和式地板

照片599.jpg

這是做成的地板

因為做的坪數不大所以地板有挑好一點的木材

質感很好唷

本來要弄成掀開的開口

後來在設計師建議下 改成這種推拉的

不過當初有我以為是裡面用掀開的 外面用推拉的

所以有點小小惋惜這樣空間沒有完全利用

但是後來真的使用 也還順手也很OK

 照片598.jpg

這是這間房間的大衣櫃

因為我家哈尼常要出差 所以我們家有那種29吋的大旅行箱

所以特地請設計師幫我們留可以放旅行箱的空間

因此這裡的衣櫃相對來說比較空盪 只能懸掛衣服還有上面有空間放東西

但是這個以後可以解決的 現在可以放大型旅行箱 對我來說比較實在

有沒有看到旁邊的小格櫃子 那是當初沒討論到的

設計師幫我弄的 可能放不暸太多東西

但在順手性來說 其實很方便

而且它可以放些紀念品或是小玩具 有點展示的感覺 還不錯唷

照片597.jpg 

牆壁上那三個層板 是設計師後來建議我的

他覺得我們家都是櫃子 沒有些地方可以讓我們放些回憶的紀念品之類的東西

所以他建議可以在這面牆上做這樣的東西

本來是要做有點要是斜斜井字型的樣子

但是我覺得這樣雖然特別 但實用性不大

所以還是弄了個這樣的樣子

我還滿喜歡這裡 不過我目前是放我哪十幾本的相本啦

不過我爹一直說怕會撞到頭 其實我那麼矮 沒在擔心這個啦

DSCF1899.JPG

DSCF1898.JPG

這是最後完成的樣子

有沒有看到我那堆相本呀

我很多照片耶

我還在想其他位子可以放什麼東西咧

層板下面那個白白的東西

是設計師後來幫我做的小桌子

他是三個小桌子 然後可以堆疊成一個 很妙吧

另外那個有點像主機櫃的東西 我不知道怎麼用

所以我把它放在客廳當邊几放電話(希望設計師不要哭泣)

其實那個小桌子 是可以當小書桌使用

呵呵~還可以拆成三個唷!

很好玩耶!!

DSCF1911.JPG 

這是我的廚房

因為本來就是建商就附有的所以除了多了一些餐具

沒有太多的變化

這裡的廚具 都是櫻花牌的

目前我除了煮過一次三菜一稀飯的晚餐外

幾乎都是弄簡單的早餐或是煮麵煮水餃為主

所以這樣的廚房是夠我用的

如果真的天天開火的人或是鍋碗瓢盆多的人

這裡其實挺不夠用的唷

 照片338.jpg

照片337.jpg

這是我的陽台

因為我多了一個露臺

所以我的陽台少了一個簡易洗手台

其實我很喜歡那個簡易洗手台

因為洗衣服可以用

所以變成說我就得在浴室洗好再拿出來

總不能在廚房洗吧

照片552.jpg

陽台在裝璜期間一度可怕的堆滿了垃圾

真是嚇到我了 >"<

不過整理之後還是個乾淨的陽台囉

其實這是個簡單的陽台

我就是後來放了洗衣機 放了熱水器

一些清潔用品分類用垃圾筒這樣而已

對了 我還份了一個塑膠的架子 讓我放洗衣精之類的瓶瓶罐罐

目前這是個很方便的空間 上面就是伸縮曬衣架

所以我可以一洗完衣服就曬衣服

加上不是直接在外面 不用擔心下雨

太陽大一點的時候 我把衣架拉下來一點 還可以讓我的衣服有香香的太陽味唷

照片341.jpg

 照片340.jpg

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露台

目前除了婆婆種了兩個盆栽(是算盆栽還是菜盆栽呀?)

沒有特別的整理或是放什麼東西

我偷偷看到隔壁 種了一些簡單的花草

放了桌椅 可以坐在外面聊天看風景

不過因為我們比較愛吹冷氣看電視

所以還沒特別想要怎麼弄這裡

 

 DSCF1923.JPG

9907HOME 001.jpg 

最後介紹我的兩個燈

一個是客廳主燈一個式餐廳主燈

其實挑燈很累  因為又想挑漂亮的 可是又怕貴 或者是俗氣還是不好清理

我挑好久 還拿了燈具目錄厚厚的兩本回家看了好幾天還沒感覺

最後是設計師幫我挑了幾款燈之後 才再挑了這兩款

不知道拍的好不好???

不過我很喜歡我這兩個燈

既好看又不會太誇張或是太俗氣

沒來過家裡的朋友說 客廳主燈好好看 但餐廳主燈就SOSO

但是餐廳主燈和餐廳整個搭起來 超矇矓美的唷

我好喜歡唷^^

而且燈都很亮 不會很熱 感謝設計師呀

一連PO了好幾天

其實這篇文章七月20初就開始打了 打到現在才打完

我本來想把我的家電一併介紹

但我想我累了 也怕打太多看了霧殺煞 有機會再來寫吧

===小後記===

住進來到這裡已經一個月了

目前在家裡面還算是習慣

除了一些我前面有提過的缺點

我還算很喜歡我家的(一定要喜歡的唷)

其實我的設計師是哈尼的親戚

雖然是平輩 但是是哥哥 所以感覺還是長輩

一開始很擔心我會無法和設計師溝通

還好都很好溝通 雖然有時候我也很龜

但是一切都還算順利

也最後有個漂亮的舒服的(其實我會擔心只有漂亮沒有實用舒服或是反之的情形)

所以不管是有名還是沒那麼有名的設計師

還是以能溝通無礙為最重要唷

一切生活還再適應中 希望未來生活順順利利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